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3 09:44:21|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國牧師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參加的合唱團在中部小有名聲
因為我們是用原文演出常需要唱各種語文的歌曲

昨晚我們應邀在員東路教會演出
普通人在剛加入我們一個月的情況下就要上台
大部份的人會拒絕因為壓力太大了
很多舊團員甚至久沒練習放棄這次上台的機會

當我們都知道牧師娘要上台時
我們都覺得訝異且覺得她勇氣可嘉
她從加入到昨天
她不開口說她跟不上大家或是不想上台

我們有感覺到
她是落後大家一大步的人

我思考著
她為什麼不怕別人的異樣眼光?
她要在短期間內跟上大家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她不放棄?
加入我們真的讓他快樂到忘記害怕?

團上有個姐妹今天坐我車
跟車上的人分享著她為什麼帶牧師娘來合唱團

他們來台灣宣教好像才一年
牧師是很有恩賜的人
曾經被派到英國宣教多年
去年全家才來台灣

牧師學習語言的能力很強
除了中文之外也學習台語及兩種客語
我懷疑敢到外國宣教的牧師都有語言的恩賜

牧師娘外表一看就是傳統的韓國女性
我猜她從嫁給牧師之後就一直過著 [牧師娘的生活]
所以她很享受這唯一例外的活動吧


昨晚她帶著全家及一位外國女孩來參加我們的演出
也是昨晚演出有攜帶家眷的唯二

我心想
一直都以牧師及教會為中心的牧師娘
有多少屬於自己的活動呢?

韓國牧師在吃飯時問我們 他老婆適合上台嘛 ?

但是團內很多的基督徒都一直鼓勵著她
用愛來看待這件事

我想這是我要學習的功課之一
在專業的領域中我有上帝的愛嘛 ?

ps:
員東路教會的 劉德行牧師特別邀請他的父親 劉敬德先生 用短短的十幾分
鐘分享他被活埋當時他的心境還有被救出之後的感恩心情

除了上帝的大能讓我感動之外
劉牧師說了一句話

他知道 我們的歌聲可以感動人
他希望透過他父親的見證 讓我們了解上帝的愛
希望透過這樣方式 我們以後可以感動更多的人

在今日 我了解到 ”愛 ” 是這樣多重的方式表現的




台長: 白鳥麗子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