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9 20:55:44|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神依靠就可喜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思索著
信仰對自己生命規劃及情緒的影響

好友總是覺得我太過天真不切實際
對自己的未來及所以一切總是太樂觀
殊不知我也有低潮的時候
只不過我低潮的時間跟大部分的人相比
可能太短暫

現在的小組成員因為大都是外來或是第一代基督徒
所以大家都很願意分享自己的情感及困擾
組員間的情感問題好像也是大同小異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總是被另一半嫌太樂觀
怎可以將自己的[問題]交給上帝就沒事了

其實我們不是不努力
只不過我們沒有將憂愁煩惱掛在臉上
因為我們知道
如果有上帝的祝福我們想要做的事更會成就

太19:26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從小到大
我們也不可能凡是都順利
只不過幾次的失敗之後了解到[交托]也是同等的重要

好友也不解
為什麼我態度及想法可以180度大轉變
在我的認知當中
很多事情沒有對及錯
只有可行及不可行
選擇對兩人最好的方式其實就是好的

腓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態度180度大轉變 在很多人看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但是在有信仰的基督徒身上卻是常發生的事
不管在教會的服事 或是 朋友間的相處
當我們發現溝通不良及意見分歧時
我們真的會為了當中的差異性來禱告
有時真的就是一個[交托的禱告]
上帝好像都在跟我們說話
在禱告當中
我們也了解到自己是否有太多的主見
也檢討及思考是否沒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在禱告當中安靜自己的心情之後
其實就知道應該是改變自己的時候了

這樣的改變看似不可思議
但在我們心中
不是委屈也不是妥協
是為了更好的將來而做的改變
我們心中也會為了這樣的改變 喜樂及讚美主


申15:10 你總要給他,給他的時候心裡不可愁煩;因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這一切所行的,並你手裡所辦的事上,賜福與你。

有神可以依靠真的很好
以前我總是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做很多的改變
很奇妙的
我越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做時
我失敗的機會就越大
我跌的就越深
在感情世界更是如此
現在
我學會了凡是禱告
如果有不順利時也請我的好友幫我禱告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煩惱走不出困惑時
只要透過禱告將困難交托給上帝之後
心情就會豁然開朗

很感謝好友們會在我情緒低潮時幫我代禱
這幾天我重新思考及整理情緒之後
我清楚了解
我遺忘了[幫對方禱告]這件最重要的事情
當自己忙著尋找答案同時
也應該為對方禱告


今天的講道[心得平安]
感覺也是上帝透過牧師的口對我說話

人要學會停下及安靜
很多時候上帝有時間表
當我們尋找不到出口及答案時常會心急
卻忘了要停下來
有時只要停下來就會找到了
只要靜下來
心情改變
很多事情的決定就會跟著改變

失去與獲得其實也是同時存在
透過兩則故事
掃羅王及五餅二魚的故事提醒著我們
我們常常定睛在想要獲得
但在追求的過程中
往往失去什麼而不自知

也常害怕上帝要我們獻出自己珍愛的寶貝
在考慮的同時
是否也會失去上帝對我們的祝福?

自己真的很難想像
才一個星期我的心情就像雲霄飛車一樣
又從谷底爬了上來

感謝上帝
我有這個信仰
感謝上帝
我有很多好的屬靈同伴


台長: 白鳥麗子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