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5 13:38:27|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小狗報到/小狗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又有了新伙伴
是一隻小黃灰狗
(牠太會亂動所以拍不到好照片)
2004/3/14 下午進了我家的門

還沒想好新小狗應叫什麼名字
牠跟小白是同一個娘家
一樣有黑黑的眼珠聰明的樣子

昨晚回家時小狗已在家
媽媽看到牠一直向我搖尾巴就說
牠見到我父母時都沒有搖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小狗跟我特有緣
見到我就會一直撒嬌
拿好多東西給牠試吃
發現牠只愛喝牛奶及稀飯和旺仔小饅頭

不愛吃狗骨頭造型的零嘴及嬰兒餅乾(可能都太硬了)
在家的第一個夜晚
剛開始牠會亂叫
到了半夜卻非常乖沒有任何吵鬧聲音

第二天
八點多聽到牠哀嚎的叫聲
發現牠被父親關到籠子了
我去看看牠
想幫牠拍照
牠卻一直向我求救
於心不忍牠一來我家就要住狗籠
所以又把牠放了出來
讓牠呆在車庫內
牠卻進一步想要我跟牠玩

我突發奇想
我來幫牠洗澡好了
剛開始牠不疑有我
當我倒少許水在牠身上時
牠現出不太高興的臉但是也沒多大的反抗
當我用更多的水且加上洗潔劑時牠開始想逃跑

牠害怕極了
躲到竹製鞋櫃最下層(昨晚媽怕牠咬鞋子將拖鞋全部移到上層)
還好牠很小
小到我一隻手就可以控制牠
我心想牠不想洗也得洗呀
否則洗潔劑在身上怎辦呀
我半強迫的用擦拭的方式將牠清潔乾淨
原本拿來擦拭的乾毛巾也濕了

那時的牠用不信任我的眼神看著我
我像極欺負牠的後母
我想牠暫時不想理我了

看到地上被我弄髒的地板
我拿來拖把擦地
牠對拖把有興趣極了(可能拖把會動吧)
牠一直追著拖把跑
當我知道牠想咬拖把後
我就將拖把放到狗籠的上方
牠竟然也跑進狗籠內想跳上去咬拖把
我又將拖把移位
牠卻不敢跳下來後來我發現狗籠下方有我擺放的水盆
當我將水盆挪位後
牠又興奮的跳下想去追拖把

陪牠玩了幾分鐘的托把遊戲
拖把被牠扯下幾跟線
繼續玩下去太累且拖把壞了母親一定會罵
所以我還是將拖把帶走

進屋十幾分後發現牠躲在牆角打哆嗩著
我猜剛才沒將牠身上的水份擦乾淨
(又想起小白從小我就不敢抱牠何況是洗澡)
所以上樓拿起大浴巾讓牠可以在地上玩及擦拭

中午泡了一杯溫牛奶給牠
可能太燙
舔一口後就不想喝了(過十分後牠還是不想喝可能燙到就怕了)
又想到應該煮點稀飯拌狗罐頭肉給牠吃
卻又忘了牠是小狗
還有點溫度時就端出去餵牠
牠一樣吃了一口後就不想吃
我想盡辦法弄冷一點且在牠面前換了好幾次的盤子
牠才開始想再吃

牠很會撒驕
每次見到我進門後一定會叫個三五分鐘
之後才會安靜

兩點多時發現牠不高興或是難過時會想要挖土
但是我家的車庫是磁磚不能挖
牠好無奈

三點
發現小狗會將大毛巾堆成一團之後做交配的動作
>< 無法想像小狗會做這樣的動作
(我開始懷疑小白是否是太監狗從沒看過牠做這種動作過)


ps:小狗喜歡躺在門前


(2004/1/13 小白 過世)

照片 2004/3/18 10:49

台長: 白鳥麗子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