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3 03:11:42| 人氣24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友光年演唱會-如果‧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1-12
我去小巨蛋看了一場從去年就期待的張學友演唱會
這次票真的貴的很誇張
花費了1500買到的是之前陶喆800元票的位置
也許等級的差異,但窮學生真的買不起前排的好位
所以小弟,也只好遠遠的看著穿著華麗的學友公仔在台上載歌載舞

話說此場演唱會是J.C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第九十五場
也許意義不是那麼非凡,但上次親眼見到J.C是在2005的雪狼湖
那真是一場非常棒的表演,而且同樣也是有一個紀念數字(不過我忘了...汗)

老實說自己對J.C的歌不是很熟悉
部份的歌能哼出來的都是副歌部份
所以當J.C是以廣東舞曲開場的時候
我心裡OS:哇靠!全程廣東話嗎?我聽不懂拉...
而且歌舞的方式,就是很香港...
所謂很香港,是會以非常閃亮的髮型、服飾做為表演
(這讓我想起梅姑生前最後一場演唱會的畫面...依然星光閃爍)

整場表演是
以舊舞曲代入新舞曲風→柔情歌→膾炙人口的暢通歌→雪狼湖+如果愛小短劇
→安口曲數首

該怎麼說,J.C的聲音真的非常好聽..尤其收放自如的功力..
除了用歌聲使現場聽眾陷入回憶之外,也用嗓音輕觸了每個人的心房
也很利害的隨時在控場,與聽眾的互動不斷

其次我發現..J.C真的很享受掌聲
對一個能歌、能舞、能演戲的歌手來說
真的暫時想像不到有一個人將來會取代他的成就
尤其年少歲月裡數不清的夜裡
他的歌聲曾經陪過多少人走過難熬或是關於悲歡的離合

人類在紀錄生命的方式很特別
有的用「第一名」有的人用「世界之最」有的人用「做不到的事」
但藝人的紀錄方式很普通,不外乎就是自己的才藝受到肯定的部份
J.C是用他的歌聲在紀錄著
隨著音樂在黑膠、卡帶、CD的世界裡打滾

但受到影響的人,卻是用生命在紀錄著他歌聲所給予的一切
因為那些部份已經深深的鑲進密不可分的時間裡
於是...
也成就了今晚文字的一部份

J.C用歌聲紀錄著自己的生平演出和給予

我則是選擇用文字紀錄著「感覺」
其實我並不太常寫表演後的觀感
但也許,我真的該試著多寫寫...
這也是,紀錄的一部份~不是?@@
J.C並不會說沒唱過RAP就不嘗試吧!(J.C還真的有給它RAP)

而選擇用「如果‧愛」當標題

是因為...

這實在是這座台北城市在缺乏不過的東西了


                   藍色雨季


PS:今日回憶最深歌曲,我投「心如刀割」一票

台長: 藍色雨季
人氣(24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藝文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不得不當「媽寶」

Dream
你寫的很棒,真的可以常常寫的哦~
而且,我跟你有相同的感覺,
真的想像不到有誰可以取代學友,
學友真的是無人可以取代的啊!
2008-01-18 21:02: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