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6 22:33:18|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秋返苗栗烤肉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4那天,搭車回到頭份去找以前學校的朋友烤肉。以前就經常搭著客運就苗栗-台北兩頭跑來跑去,但當時人在苗栗念書,台北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偶爾去逛逛的地方,如今我人到了台北念書已近一年了,由於課業的關係,回去苗栗學校的次數真是少之又少,連一起打拼的社團要辦送舊我都沒辦法回去參予,更該死的是連畢業典禮那天也是一考完期末就要馬上飆車到台北車站搭客運回去參加,我似乎離題了。
  總之,通常車子經過竹北的時候,我大概就知道頭份快到了,一下交流道首先看到的是我最愛的麥當勞,然後旁邊是一排的檳榔西施,和一些陸續增開的大型連鎖店,看久了,其實心裡很明白這裡並沒有什麼改變,只是自己和這裡越來越遠罷了。
  烤肉也沒有什麼好提的,大家都是一樣,不就是一群朋友聚在一起聊天、吐嘈、放煙火、喝酒、吃肉,還能有什麼特別的,除非咱們烤的東西很特別,不然其實烤肉的感覺,大家心裡都很清楚,但眾人只是喜歡聚在一起的感覺,用一個特別節日的名目。
  當我騎著車要去買東西的路上,心裡有種奇妙的感覺,好像回到了一個令我很心安的地方,一個我飆車不用帶安全帽、大白天可以在路上蛇行、沒事就爬山衝海邊的樂園。
  認真說起來,我的大學生活,其實都在苗栗,那裡陪我度過了三年的歲月,歷經的社團、系會、朋友、師長、校園,皆有了更深的一層體會,每次國、高中朋友聚參,大概也只有我的雜七雜八外務可以排名第一吧!
  隨著阿肥開的車子,視線晃到從濱海回到了環市路,看到了那個號稱全竹南最高的建築(我曾經住過呢!),然後想起了大二的時候,每次夜晚無聊,咱們511宿舍的白癡就會開始騎著車亂飆的在環市路衝來衝去,沒事買個幾瓶酒在海邊吹風的日子,然後沒事就三五好友一起烤肉(這大概是我外務排名第三的事情),那樣的日子,就隨著轉學考成功來到了台北之後,我就離它越來越遠了,偶爾透過一些小聚會和聊天,才能得知朋友現在的情況,和一些事情,不知不覺的,我又到了大四,而當初的那一群人,也早已經畢業出了社會,漸漸的,聯絡是越來越少,而彼此新的生活圈開始擴展,於是「大學」這詞,現在離我很近,卻也離的很遠。
  朋友現在在MSN聊天,都會聊到所謂的「當初」,那些「當初」其實也就是我們的大學、我們的青春,而在台北這座城市裡,我見不到那樣的當初,只能藉著一些理由回到苗栗,我才能拾起部份的心情去回憶,回憶那些我已經度過的時光,和正視現在的自己,因為我知道過去的就是過去了,如今只能謝謝那些回憶,陪我度過很多很多重要的歲月。
  古人藉酒澆愁的感覺我是懂的,不過我不太愛喝酒,我只愛吃肉,所以我總是藉肉澆愁。於是讓我有了一直吃東西的藉口,但我也知道,自己這套說詞,只是在逃避些什麼。
  於是,台北成了我很想逃避的地方,苗栗成了我的避風港,而高雄,是我的家。(至少我是這麼定義的)


  阿阿阿!27號還要在烤一次肉呢!^^

台長: 藍色雨季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這城市】 |
此分類上一篇:看不見的城市(報告寫作動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