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6 20:49:06|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世界(自由命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天真的以為自己了解這個世界,單眼皮下的靈魂無拘束的飛,無需任何人的支持也聽不進耳語的反對,綠色的青草對映著藍藍的天。那是,我的視界。
  但是有一天,突然人人都捐了一百元,烈焰的紅陽照曜整個寶島,漸漸的我開始見不到人們臉上的笑靨,耳裡聽不見任何有關愛心關懷的事件,話題裡盡是討論大姆指是該指向神所居住的天還是面對著地下有靈的祖先。眾人突然都像回到了幼兒時期的七~八歲,一人吆喝數十萬人響應,似是群瘋狂的暴動份子,小學六年級的學生握著麥克風,朗讀著他從電視傳播和家人口語間所認知的這社會,稚拙的年齡與樣貌藏不住他的滿腔熱血,眾人無不跟隨著他起義躂罰。在這段期間,不論靈魂尋至那裡的棲所,皆見叫囂怒罵的聲音,此時此刻,世界突然直接切割成了三種顏色,綠色的青草、藍藍的天及烈焰的紅陽。
  我不知道這世界怎麼了,只是一個轉眼瞬間就全變了天,今天的朋友成了明日的敵人,人人的臉上一副面具,看似有點阿諛諂媚又有一點虛偽,並且開始發現外表誠摯的心意藏匿著銳利的刀片,善意的言語肩併著無數的弓箭,右手言和之前卻發現左手多了把劍,不禁懷疑卻也開始相信,畢竟我現在是位處於有小型社會之稱的大學,難道,我真的因為一位小朋友而開始了解這社會?
  冷汗從額頭上滴下。我看著周遭,眾人害怕著捲入戰事,於是紛紛架起了弓箭,搶以先下手為先的施放早已冰冷的箭。類似的事件不停的發生,這現代化又民主的社會怎麼會變的如此危險,刀光劍影裡我漸漸的認識了這社會,體內激起了小六生的熱血,以為就此可以得到鏡頭的傾睞並躍上社會新聞的百元焦點,正當我準備昂首闊步之時,眼角撇見路人甲乙丙丁在一旁默默的流下眼淚,我心裡他們大概也是受了小六生的影響而激憤落淚,正當熱血越來越澎湃之際,他們才緩緩的透露出,我雖然可以朗詩搶盡社會新聞的百元版面,但這社會新聞的百元版面,卻成了國際間的新聞笑點,他們提到時更難過了,哭的越來越大聲。原來國際間的這個笑點,並不用每個人付一百元就可以發笑。
  我啞口,說不出話來,寫好的詩篇就這樣撒落在地上。原來這個自由民主的現代社會,像團擬土人人擬之。單眼皮的靈魂自由幽然的飛過綠色草地、藍藍的天及烈日的紅陽。我的視界,我的眼,彷彿正在擬一個自由社會。

台長: 藍色雨季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大學所見聞的二三事】 |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典禮」-最鳥的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