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4 00:12:57| 人氣2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育達的最後一場「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考完一科怪異的期末考(排在星期考真的很怪異)
之後立刻飆車前往客運搭車回到以前的母校育達參加畢業典禮
我到的時候,其實全校的已經結束了
剩下的是各自學群的頒獎

一下車就遇到已經翹掉典禮的麻吉-屁哥
果然是好兄弟,已經在下車處迎接我了~
不枉費以前幫他掃地清房間

看著綜合大樓和商管大樓中庭間
玲瑯滿目的謝詞、獎狀,以及一些在校學生優秀的表現
不知道到底該感嘆離開的太早呢,還是開心我因為轉學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社團的人每一個人都在講台上拿到了「傑仁獎」
而我拿到的,是與那張獎狀合拍的照片
但上頭不是我的名字

稍微估算了一下
我如果今天順利與大家畢業,我大概能拿到三個獎
「傑仁獎」「才藝獎」「表現優異獎」之類的
這些不是我自己亂誇,而是因為在社團上,付出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貢獻了三年的時間,得到一些上報的機會
為了社團也曾經與朋友失合、在課堂跟老師對嗆
原因是老師說我從大一到現在,變的愛「慕」虛「榮」
所以我跟她嗆,躲在辦公室吹冷氣的的她是很辛苦,還要批公文
卻不需要,將我為了學校名聲的貢獻與付出,看作一文不值
另外也還有一些事..那是後話了

下了客運,直到進入言學群的典禮會場
一路上,全是熟人,也是一些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那是一個熟悉的校園,我習慣的環境
而一張張與朋友合照的影像,也陸續的存進我的相機裡

大學,大概學到什麼是個其次
如果畢了業卻沒有朋友
那是一個非常傷心的事情
很慶幸自己有一些好朋友,在離開學校後仍歡迎我回去
只是怪在一些同學的家長一直問我..
阿你怎麼都沒有穿學士服......
(我討厭這問題,因為小弟延畢,在另外一個學校延畢)

典禮的過程裡
我一直強迫別人脫下學士服給我
因為我今天也想當一個假畢業生,想與你們一起離開校園

在上個星期一直忙碌的情況下
做了兩張影片
一是給班上的同窗好友,一則記錄了我們四年的友誼和幾場旅行的回憶
二是給社團的好友,我們共同會學校的名聲努力,所留的汗水的刻痕

剛回到家的時候
喵跟我說,可愛的小羅哭了
因為感動,因為那張影片
其實我很期望自己能夠看到別人做的影帶
偷偷流下幾滴眼淚(但因為那機y的爛排考,搞的我不能回去參加送舊)
那我更想看到的是,藉自己的手做出來的東西
看到別人感動的眼淚

那是一件,非常值得心慰的事

也是我一直很努力寫故事的原因

感動可以是一篇文字、一張紙、一朵花
或是一碗情人夜晚煮的泡麵、在生病時熬的一鍋粥
一些雜七雜八的都可以是生活裡的感動
而我,只想用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給一些感動
在我能做的努力之下
更努力的做著


嘿!女孩、男孩們
畢業快樂

謝謝妳們三(加一)年的時間陪伴著我的成長

還有社團的好友們
沒有妳們這一群娘子軍

我想,我的大學
會減少很多笑聲

謝謝你們


珍重

台長: 藍色雨季
人氣(2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大學所見聞的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畢業典禮」-最鳥的事

水晶玻璃
說老實話...
這麼多場畢業典禮,就大學的我沒偷偷的給他滴眼淚..
大概是沒有什麼畢業的感傷氣氛吧
整個會場亂嘈嘈的..像菜市場..
不知道,要為了什麼而感傷、而落淚...
似乎,沒有偷偷滴淚的畢業典禮
有一些些的缺憾
2007-07-03 05:4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