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2 00:03:16| 人氣5,6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號入座的劉式情歌—劉德華《希望.愛》(Love Hope)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牛年,是劉德華的本命年。在這張《希望.愛》推出之前,剛巧上一張廣東大碟是2007年《一隻牛的異想世界》。過去兩年,除了與合作多年的飲品商的廣告歌「一晚長大」之外,華仔專注拍戲,自然多投放於唱歌的時間少了。華仔這張新專輯《希望.愛》,不再大玩特玩曲風,只集中抒情主打和「愛」的主題,明顯是對成年的樂迷們對他多年來的支持的最好回饋。

最近婚訊甚囂的華仔曾在傳媒訪問中表示,「長途伴侶」講述自己的愛情觀,當然令人推測此乃他對愛侶的暗示;平心而論,此曲溫馨動人,聽起來給予執子之手,與子偕的幸福宣言。(相反,同是出自林夕手筆的「未到傷心處」,卻是首令人聽得心碎的悲傷情歌。)碟內還有不少有關婚姻承諾的歌曲,中國風的「恩賜」表達對愛的包容,而華仔填詞的「你是我所有」道出有愛人終成眷熟的喜悅,他也憑歌寄意來祝福去年步入教堂的偉仔與嘉玲,這份心意比作為他主演電影《游龍戲鳳》的主題曲更有意思。值得一提的是國語版「I Do」中,舒淇可人悅耳的歌聲的確給人一種驚喜。

鐵漢柔情,悲曲「癡心不再流行」比當年"dee"式的「我恨我癡心」更自嘲自憐;同時也可以有可愛的一面,正如藍弈邦在「大男人」中填的口口聲說疊字丟假親昵不算罪吧再說句攬攬 說句曳曳每句都開心吧,讓萬人迷劉德華來大顯攬攬曳曳的佻皮,威力可能比鬼馬王祖藍的「豬豬BB Un咕咕」更加厲害。I Wish」和「我只想你好」,則是劉式的勵志。華仔去年(2008)更為5.12四川大地震災民出心出力,從改編歌「承諾」和金培達的「最好的朋友」,以歌來「聲」援,推己及人,也予人一種莫明的鼓勵。

 

四大天王,曾經是最好的時代,樂壇百花齊放,歌迷樂意掏腰包購買偶像的唱片(卡式錄音帶或MDCD)。現在,時代變遷,樂迷支持偶像歌手的方式不同了,留下來銷量過萬的歌手寥寥無幾,幸好去年開始,四大天王終於再現,先後有學友光年,城城的360度旋轉舞台,貴為老闆黎明也以白馬王子造型出EP,現在劉德華也一別兩年再出新碟走招牌式的情歌路線,一曲「等我」來答謝fans多年以來的愛,各位樂迷也應多多支持一下。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