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9 21:35:4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想出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MSN上遇見一個人在國外的朋友,聊起二人最近的近況。
他說:
妳好嗎 佳慧
我說:
昨天看朋友去澳洲玩的照片 看到晚上街道上的夜景 轉角的小型雜貨書報攤 吵鬧的咖啡店 住宅區內中型的生鮮超市
忽然又想起旅行的氣味
我一直很想出門旅行,但是好像已經不習慣一個人遠行了。
應該...應該鼓起勇氣,再一次一個人出走。~~~

想起旅行,鼻尖嗅聞到的是,夜晚涼涼的孤單氣味。出門旅行,就是渴望一種離開的高度,進入一切但又那麼地不在其中。時間過去就要啟程離開的旅人,可以肆無忌憚的行走人群沸騰之中,卻一逕的與我無涉。

站在陌生的水果攤前面挑選半天的還是熟悉的家鄉水果,看著熱鬧的餐廳咖啡店三明治店和麵包店,食慾的滿足變得比荷包還小,打電話買礦泉水上網訂火車票整理收據付錢找零,所有細碎的日常生活都變得清晰刻意。光看到就滿足的德國麵包(重要性不少於牛肉麵之於台灣),瘋狂的甜和絕對黏稠的義大利熱巧克力,米蘭市中心商場高高的拱形天窗,走到腳軟才發現原來搭公車就好的頻頻扼腕頓足,三十幾歲的人還像個孩子一樣的拼湊著一個讓生活看起來比較合理的軌道----這樣的偶爾狼狽、這樣的挺直脊背面對、這樣的理直氣壯和一點點的委屈,定義了旅行對我而言的經典氣味。
王文華說:「感覺沮喪,卻明顯活著。」
謝謝你,於我心有慼慼焉。

又想出走,又想旅行,又想離開了。
什麼時候可以滿足我蠢蠢欲動的心? 先說服自己,一個人上路吧。
一個人,還是可以帶著你的心,帶著你的掛念,帶著你的一句「好好保重」,開始,上路。

台長: 安平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