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1 12:22:1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廉貞和破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和一個懂得紫微斗數的老朋友見面
談話中我其實沒有太多和他的心靈互動
我多半在等待著 看見當年深刻追求的 是什麼
深陷多年的那個人 究竟攫獲了我靈魂的哪一片土壤 怎麼能夠讓我收起了羽翼放棄飛翔
我想著 是狂野散漫 是浪漫深刻 是追究完美 是深情任性 也是執著的人性總合
我看的更清楚的是 現在我們之間仍有對彼此的關懷 祝福 但沒有更多的了
這樣很好

發現他對我的熟悉 一樣不變
總是能在無意間 一語破解我的思緒糾結
他說的 就是我的廉貞和破軍星宿
廉貞是一個敏感膽小星 他說
破軍 卻是不顧一切 衝破限制 標準的行動派 簡而言之
我的外表不論看來聽來 都是勇敢自我的 想做的事一定做到 不讓自己勉強委屈 還有堅定主觀的想法不被動搖
但其實 內在卻是敏感的 也沒有那麼多勇氣力量 卻有更多的害怕和不確定 只有自己知道
這樣衝突的結果是 自己常被自己嚇到 面對別人以堅決強硬或者冷漠的回應 內在再敏感不過的膽小鬼就會驚嚇不知所措 自責和自憐 委屈和冤枉的情緒 接力發生 所以要花很多功夫收拾好自己
所以 才會關門

恩 更知道了自己的樣子 應該就可以接受 可以安慰內在那個極為在乎的自我
然後 先不要自責 不一定需要覺得孤單 或者 也許孤單也許就是自己適合的狀態?
讓自己找回治癒和觀照的力量
讓身體放鬆 心靈放空
這樣 我就會更好
這樣 關心我的人 也會覺得很好

台長: 安平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