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9 12:47:08|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跡】藍色水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藍色水瓶》



鈕開漆暗廚房裡的瓦斯爐,大把的火苗「轟!」的由氣體轉化為熱能。點上自己公司名片所捲成的白色小紙管,火舌竄升,紅黃色焰光忽焉來到指尖。

慌亂,笨拙,毫無意識的,我拼命將足以燎原的小紙管接近蕊心,熱度卻一再逼使我卻步,徒留大把灰燼遺落在瓶內。黑,白,灰,交錯卻分明。你,我,他,交錯卻無法分明。

輕執起瓶身反扣,火焰燃上蕊心,燃上指尖,燃上心頭,燃上傷口。

下意識地,吹滅手中殘剩四分之一而且焦黃的小紙管,並將它按熄在洗碗槽內薄薄的水珠上。「滋!」一聲,沒了火苗,沒了送這份禮物的你。

反身衝向陽台,小紙管殘骸從我手中飛執而去。空氣中,我只能依據那燃燒的氣味,判斷出火花曾經存在的痕跡,一如我不敢緊握的飄緲感情。

欠身回到廚房,藍色果凍蠟燭上的火光,照亮諾大的方塊。用右手執起藍色瓶身,惦惦它的重量,火光晃動,卻只感到一點點升高溫度的暖意,透過光滑的瓶緣,直達心底的傷口。

捧著亮點回到更光明的房內,我端視著,藍色水瓶,顫動。

灰燼,在藍色的蠟油裡囚泳,圍繞著明滅不定的火光,舞著,時近時遠﹔尋著,地老天荒。難以抗拒的黑﹔難以割捨的白﹔難以抉擇的灰。交錯,來回,思念,愧疚,愛,與不不愛了。

瓶身的溫度又升高了一些,順手置於靛藍色CD收藏盒前,一旁躺著一張淺粉藍的CD〝又見藍色點唱機〞,自嘲的順著床沿坐下,深藍色大浴巾堆疊整齊的排躺在床尾。迷失了,沉淪了,在只有藍色的世界裡。

火焰,拚命的舞動著﹔生命,無聲的流逝著。一只藍色水瓶能夠承載多少的深情與情不自禁?這微弱的火光又能夠燃燒多少的歉意與過往記憶?

手執滿溢思念的禮物,我依然吹熄那跳動生命的紅黃色溫度。雙手緊握,感受那份逐漸降溫的藍色水瓶情誼。暖意,逐漸在手掌心擴散,揮發﹔揮發,擴散。

我冷。

遍尋不到遺落在週遭的你的溫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