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5 10:10:35|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間-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因為酒精的催化作用,我放空思緒、肆無忌憚的在Jason身上嚎哭了起來,只不過我很清楚的知道擁著我的人是Jason,但是卻總不經意的閃過阿肯堅實而寬厚的肩膀,於是我似乎哭的更大聲了,彷彿多年來蓄積的淚水,就在這一刻,如黃河決堤般的傾巢而出。

不明白經過多久的時間,我只覺得哭的累極了,疲倦、想念、抱歉、愧疚、感動與情愫,雜亂無章的在全身各個細胞之間流竄,失去了整理這些情緒的氣力,於是很自然的放任自己趴賴在Jason已經濕透了的臂膀上,連一點點掙扎的慾望也不想要有。

於是,伴隨著他熟悉又陌生的規律心跳與自己的無法思索的囈語,我很輕很輕的緩緩閤上眼,四周忽然安靜的像全球核子浩劫後的第一天,只有一回,我清楚的知道Jason舉起右手然後放下……

「小四,不好意思喔,我們太吵了。」Jason笑著對朝我們走來的店主致歉,而他雖然疲憊,卻仍然一派瀟灑的揚了揚手。

「我這兒開的是Pub嘛,吵,也是應該的囉,你別放在心上。」小四刻意放低聲音在Jason耳邊說話,一面拍拍他空閒著的另一邊肩膀,接著在他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Jason沒有回話,只是笑著,明顯露出心情愉悅的樣子。

「你們的朋友先走了,他要我轉告你們一聲,不過剛才看到你們鬧成這樣,所以不好意思打擾。」小四輕鬆的說完這些,接著擺出奸邪的表情,然後指了指已然睡在Jason懷中的我,說道:「雖然給鬧成這個樣子,不過嘛…我看你已經搞定囉!」

「沒辦法,女人很麻煩的啊!」Jason玩笑似的說著,一面聳肩揚手,一面也沒忘了稍微施力摟著懷中的我。

「麻煩?說麻煩,你還抱的這麼緊?呵呵。」小四咧開嘴笑的開懷,調侃意味十足的露出小虎牙說著。

「有些女人呢,你根本不想抱,但是她們偏偏一直靠過來,實在沒辦法囉!」Jason刻意扁著嘴,顯出瀟灑大男人模樣的說著。

「是這樣啊?那麼,好極了,這一個你不想要的話,讓給兄弟我吧,嘿嘿~」小四先是搓著雙手掌心佯裝好色之徒模樣,然後再度指了指不醒人事的我說著。

「給你?我看下輩子吧。」Jason傲氣的挑眉,語氣卻是極為平淡的認真回話,只不過摟著人的手,不自覺的緊了一下。

「我開玩笑的,你這個樣子是要嚇人啊,呵呵。來啦來啦,要不要哈一口?」小四從牛仔褲的後面口袋摸出一管煙,就像早先我曾經見過的那樣,皺扁扁的煙毫無生氣的被捏在指尖,但是小四卻可以熟練的將它壓回圓柱狀,然後輕鬆的點燃繼續問著:「抽一口吧!」

「怎麼抽?兩隻手都沒空。」他微笑著,用眼神瞄了一下自己的雙手。

「來,張嘴!」小四似乎很習慣的將煙送到Jason嘴前,讓他吸了一口。

「ㄟ,你這不像是一般的煙嘛!有點像雪茄的味道。」Jason依然笑著,不過皺了一點眉頭。
「窮啊!」小四自己又抽了一口,笑開了說:「我自己把雪茄拆了,然後再捲的,怎麼樣?看起來像大麻吧!呵呵~」

「怎麼,我看你這店裡生意不錯,這陣子我也貢獻不少,你會抽不起雪茄?」Jason玩笑的問著。

「店租不便宜,我這個人又愛交朋友,所以每個月的帳,不賠錢就當作萬幸。真是沒想到,不流浪竟然這麼的難。」說完,小四若有所思的又深深吸了一口煙。

「流什麼浪啊?有個女人抱,不是很好嗎?就像一般人說的穩‧定。」不置可否的表情,充分顯示在Jason此刻的臉上。

「對我來說,穩定,是一種動‧態。」小四說完後,露出詭譎的一笑。

「動態?」Jason狐疑地問著。

「不斷流浪對我來說,才是穩定。不論身體或是心理,都要處於一種變動的狀態,這才是身為一個人的一生中所要學習的課題。嗯,生命的本質在於-嚐試。」小四慨然的說著,嘴角揚上愜意的笑。

「嚐試?」Jason聽著,又繼續丟給小四自己狐疑的一問。

「我去沖兩杯咖啡再來聊。」小四丟下這句話之後,起身走向吧台,留下Jason獨自陷入嚐試二字的沉思。

是的,嘗試。

Jason似乎是不自主的再次摟緊在他懷裡的人兒,或許是他自己下意識裡,曾經不只一次的試著想讓這個人,成為自己真正的女人,但就只是想,想著想著,除了剛認識的那一小段時間之外,他自己並沒有付諸太多的行動,結果這個女人就這樣在自己身邊停了下來,以好朋友的身分,待在心裡某個自己也遍尋不著的角落。

好朋友?好朋友?

思緒行走想到這兒的時候,他不禁自嘲的輕笑著,因為每當自己慷慨激昂的指責泰德,只會付出而沒有嚐試實際行動的同時,不正也是狠狠的給自己一記又一記的耳光嗎?

那麼,嚐試呢?

先別提在感情方面不敢勇於嚐試的自己,事實上,就連赤裸的試著去誠實面對自己的經驗,都沒有過。然後,他甚至開始覺得從來就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這樣一個叫做Jason的男人,只知道自己是富有的,身上有來自離婚父母花用不盡的財富,至於其他的什麼,他居然從來沒有試著去瞭解過。

「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嚐試去面對自己?」Jason沒有張口,卻紮紮實實的這麼問自己。

「你怕吧。」不明就裡的,有個微小的聲音自他心底昇起。

「為什麼我怕?怕什麼?」他又這麼問著自己以及那個不知名的聲音。

「就‧是‧怕。」

隨著不明的斬釘截鐵回答聲音消失,Jason甩甩頭、咬咬下唇,接著皺起眉笑了。

「自己跟自己說話?又不是神經病!」Jason喃喃的說著。

「那又如何?」不明出處的那個微小聲音,似乎用盡氣力的吶喊著。

「你的手不痠啊?把她放下來,躺在椅子上吧,這樣你舒服點。」小四不知在何時,拎來二個馬克杯放桌上,臉上滿溢笑容坐在Jason對面說著話。

「嗯,好。」Jason聽著小四說話的同時,一邊動手將昏睡中的我,輕放下平躺在椅子上,嘴上回著話,眼神卻沒有望向小四:「不好意思,沒注意到你坐下來了。」

「沒關係,能夠獨自沉思的人,很值得鼓勵。」小四聳肩,不置可否的泰然自若,臉上沒有如同語言一般深刻的讚賞表情,眼神確是飄向幽遠的吧台深處。

------------------------------------------------
※照片出處:南魚桑清早六點鐘,因為睡不著覺,因此到外面隨意拍的照片。我很愛,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驚艷的不得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