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1:48:02|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間-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芳對我而言,只是個任性、嬌縱、獨佔慾強的富家千金小姐。只不過……」他輕嘆一口氣,緩緩說著:「只不過,她是妳的朋友。」

「你的意思是……是我,把你推向這個惡夢深淵?」我聽著,莫名的脾氣又出現,不悅的扁著嘴,百般不願的勉強自己說:「那,那我向你道歉。」

「May,我不是這個意思。」Jason放下手指上先前燃上的那管煙,溫著性子解釋:「我的意思是,要不是因為阿芳是妳的朋友,她找妳來當說客,我當初根本不會理她,這樣妳懂嗎?而且後來這二年,我應該也不會跟她鬧的這麼僵。」

「說到底,你還是把所有罪過都推到她身上。你知道嗎?她走了,回美國去了!沒有跟任何人道別,一聲不響的走了!她心死了,你知道嗎?你知道嗎?」我的嗓門不自覺的大了起來,心疼這一位素來光鮮亮麗、備受呵護的朋友,是在怎麼樣在萬念俱灰的心情之下,做出這樣的決定。

小四似乎刻意挑上這個時間點,親自送上半打啤酒。他咧著兩顆小虎牙對我燦爛的一笑,並且眨了一下左眼,我旋即想起自己保證過要控制好情緒。

「對不起,我一下子又失去自制力,你繼續說吧!」我說完,為了安定自己的情緒,於是拿起一瓶啤酒唏哩忽嚕的灌下三分之一,然後耳邊只剩下Jason一件件細數阿芳所做過的事,就像上次他對Samson與泰德說過的一樣。

當我看見Jason捲起左手袖子,露出手腕上的傷痕,我的心忽然緊緊的糾攪在一塊兒,說不出話,只能將手邊剩下的三分之二啤酒灌到自己的胃裡,希望藉著大量的酒精沖刷去自己的視力,這一切都可以沒有發生過。

「那麼,阿芳為你拿掉孩子的事呢?」我問著,多麼期待藉由這個問題,找回一點點那個我所熟悉的溫柔賢淑朋友。

「我根本覺得不可能。」Jason說的斬釘截鐵,像一把利刃刺進我對阿芳的信心。

「為什麼不可能?可是她,她明明就有……」雖然阿芳要我相信Jason,可是我不想相信這件事情,竟然是阿芳自己偽造出來的欺騙。

「妳是說醫生證明?」他望著我的滿臉不信任,嘆一口氣,似乎極端不願意讓我知道的吞吐一會兒,垂下眼說:「我想,妳一定不知道,開醫生證明給她的那位醫生,是她父親在美國唸書時候的同學,有超過至少二十年的交情,是她們一家人的家庭醫生,也算是看著她長大的長輩。」

「你的意思是說,醫生證明是假的?」我說完,實在接不下去自己應該要說些什麼才好,於是又撂起第二瓶啤酒,大口大口灌下一半,略顯語無倫次的說:「我有一種…一種快要發瘋的感覺,你知道嗎?我認識,我認識了快十年的阿芳,不是你說的那種人,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你……」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應該說些什麼才好,是應該對面前這個飽受我無理誤會的Jason,說聲抱歉?亦或是要對不知身在何處的阿芳,討個解答?

右手緊捏著酒瓶的我,無法思考,只是任憑店內越來越多的人聲吵雜,將自己徹底淹沒在即將滅頂的愧疚之中。現在的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似乎就只是不斷的舉瓶再舉瓶,藉著酒精的揮發作用,讓自己感覺有一點點呼吸的餘地。

「妳這種喝法,會醉的!」在某一次舉起酒瓶灌酒精的時候,Jason硬生生使用著蠻力搶下我右手握著的酒瓶。

「我認識的阿芳竟然是你口中的惡魔,而我,而我卻一直像個笨蛋被蒙在鼓裡,我還…我還一直罵你,我一直,我一直都在無理取鬧,幫著…幫著一個你心中的惡魔在對付你…….」我斷斷續續、歇斯底里的說著,趁著停頓的空檔扯起Jason的手臂繼續說著:「你說,如果你是我,你面對這些事情,面對這麼糟糕的自己,.如果不喝酒,還能做什麼?我該怎麼辦?」

Jason沒有回話、沒有責難,只是傻傻而且認真的聽著,然後露出深刻思索的表情,然而也就在他看似運轉著腦袋的短暫空檔裡,我輕鬆而且理所當然的拿回酒瓶,一飲而盡。

「May,聽我說,妳可以不要相信我所說的話,好嗎?」他忽然回過神來,一面略顯激動的說著,並且一面也沒忘記阻擋我伸手抓取第三瓶酒的企圖:「May,妳如果要繼續這樣摧殘自己,我請妳不要相信我說的任何一句話!」

「Jason,我也不想相信你,但是阿芳她……她其實已經承認你剛才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我說著的時候,眼淚早已經在眼眶裡打轉。

「妳在說什麼?阿芳?」他心疼似的望著流淚中的我,伸出手臂試圖替我揩去淚水,然而我卻慌亂的別過頭去,只能顫抖的將方才那封戲稱是朋友寫的信的短籤,從外衣口袋中掏出來捏緊在掌心。

「你看!她要我相信你,無論如何,她只是要我相信你。Jason,她是愛你的,她只是,她只是愛妳的方法跟別人不一樣。」我激動的一手扯著Jason的衣服,一手將短籤塞進他的手裡。

Jason簡單安撫了一下我的情緒,接著攤平幾乎被我捏成紙團的短籤,開始看了起來。只見他讀著信的時候,臉上沒有特殊的表情,卻只是很深沉的發出一聲喟嘆,然後把短籤擱在桌上,閉上眼睛兀自沉思著。

趁著他讀信以及思考的時間裡,我繼續拿起酒瓶又是拼了命的喝,希望酒精能夠真正麻痺一切知覺,讓我可以逃脫到另一個沒有情緒的世界。

或許是因為自己平日酒量就已經不太好的緣故,再加上整日滴食未進以及激動的情緒,我漸漸的開始感覺到酒精分子在腦袋裡作祟,大腦脹鼓鼓的開始鬧罷工,一種輕飄飄的沉重感將我整個人往下方拉去,沉淪著,卻一點也不想要掙扎。

酒精,原來真的可以麻痺知覺。

--------------------
※照片出處:南魚桑的「高屏之旅」系列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