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4 09:28:16|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間-1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y,May,May!」Jason滿溢著笑容,站在我的身邊喃喃念著我的名字,眼睛也不忘直盯著我瞧。

「Jason....」我被他這麼瞧著都不好意思起來,沒來的及發聲阻止,卻被他輕輕的往座位內側趕去,然後坐定到我身邊。

「May,我有多久沒見妳?我好想妳喔!妳聽聽我的心跳,妳就知道我有多麼的想妳~」Jason理所當然似的一把將我攬進他懷中,在我還沒搞清楚狀況之前,他甜甜的溫柔聲音已經竄進我的腦袋,惹的我臉上一陣熱氣翻騰。

我嚥了嚥口水,使勁從他萬千柔情的雙臂中掙扎出來,紅暈的臉上帶著不解與驚慌失措,因為這一份曾經熟悉的臉紅心跳與熱切,與過去無數刻意的言語及行為上的輕浮完全不同,我很清楚的知道,Jason當下的這股熱情與想念,百分之百出自於他的真心,絲毫沒有任何玩笑的成份存在。

我知道,他是可以這麼真心誠意,零缺點的溫柔依偎。

「Jason....」相同的情形再度發生,我的一句話還沒說完,他眼神專注的輕執起我的雙手,溫柔而愛憐的輕聲對我說:「妳瘦了。」

「拜託,你夠了沒?我已經在旁邊吐一桶了,真受不了你耶!」泰德或許瞧見我一陣紅一陣青的滿臉尷尬,解圍似的對著Jason說:「你是怎麼啦?該不會是太久沒有見到女人?你唷,別老這麼抱著人家嘛!真的喜歡就去追,她老是這麼沒名沒份的被你抱著,行情都看跌囉!」

「是啊!我…我又不是坐檯小姐。」我收起自己臉紅心跳的悸動,直了直身子說著。

「對了,對了,Samson呢?把他找來,大家聚聚。」泰德繼續四兩撥千金的轉變話題。

「找他?」Jason一臉不以為然的模樣,輕放下我的手又說:「他泡妹妹去了,你別自討沒趣,OK?」

「是嗎?他還說有對象一定會通知我,結果還不是這樣…」我嘟噥著嘴抱怨,忽然瞥見桌上散置著阿芳寫的信,於是快手快腳的將短籤與信封收進外衣口袋。

「妳收什麼東西?情書?嗯?」Jason狐疑的直盯著我問,目光逼人。

「沒,沒有啦!只是朋友寫來的信。你們也不會想看吧!」我忙著打哈哈,跳過話題。

「喔?只是,朋友寫來的信?」Jason不以為然的挑眉說著,話中有著濃濃的不信任與許多複雜到我難以判斷的情緒,強烈的對著我直衝而來。

倒抽一口氣,我勉強的擠出笑臉,忽而瞥見自己剛剛在把玩的銀色打火機,躺在桌面上與我招手似的耀眼。

「你的打火機。」我把打火機推到Jason面前,努力微笑但卻依然心虛的像個孩子說:「你的打火機,一直在我這兒。嗯~還有,Jason,那一天……我很抱歉,對不起。」

Jason執起桌上的打火機,溫和柔情的對我笑了笑,眼神中訴說的並不是欣然接受道歉的寬容,而是他從來也沒想要責怪過我的無限溫柔。

我躲開了,他這樣柔情似水的眼睛,甚至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被寒流給凍壞腦子?Jason這樣一個男人,怎麼可能會對我流露出那樣觸動人心的關愛,像大海,直直把我吸引進他的懷裡。

「還是用自己的打火機好。」Jason說著的同時,一面閉上眼睛並將打火機捏緊在手心三秒鐘,似乎感受著老友重逢的喜悅,接著張開眼睛,然後熟練的點上一管煙,貪婪的深深吞一口,臉上寫著的盡是滿足

「我還真沒想到,你是個這麼念舊的人。我以為,你所有的東西就像你的女人一樣,用過就換,絕不留戀。」泰德斜睨Jason說著,話中沒有鄙夷,卻是帶著敬意與不解。

「泰德,你知不知道我這一口煙,比全世界任何高級品牌雪茄都還香,呵呵。」Jason瀟灑說完之後又抽了一口煙,然後回答起泰德問題似的淺淺說著:「我這個人,要是一放感情下去,就很難再收回來了。」

「所以你寧願把感情放在物品上,而不願意放在人身上?」我想起阿芳,不自主的略為提高自已的音量與聲調,衝口而出就是這些刺耳的話,而後倔強的將視線望向另一邊。

「拜託兩位!」泰德已經嗅出戰火高昇的息氣,於是無奈的說:「拜託,別再吵那‧個‧人的事了,OK?」

「我,我並不想吵架,泰德。」我半心虛的說著,因為腦中早已經急速閃過幾幕自己的無理取鬧,於是尷尬的對著他們笑了一下,以最溫柔婉約的自己說著:「我知道,我知道以前…以前,嗯,提到這件事情,我的情緒總是很激動、很討人厭、不可理喻,但是我…我,今天相信我一次,我保證會控制好自己。」

「May,妳發燒啦?妳……妳怪怪的耶。」泰德極為認真的望著我,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

我看一眼不表示任何意見的Jason,他只是微笑,一臉頗值得玩味我這番說辭的樣子。

「Jason,如你過去所說,我們來談談阿芳的事。」我閃躲著Jason的眼睛,輕聲說著。

「嗯,好。」Jason欣然同意,我感受著他的眼神在我的側臉執著。

「等等,我修正我剛剛的話。Jason,我,我想聽你說說阿芳。」我猛然想起阿芳短籤上所寫的內容,無俚頭的提出修正自己的話。

泰德張大眼睛繼續看著我,似乎見到了他不認識的那個May。

「May,對我來說,這個妳應該知道,阿芳根本是我的惡夢。」Jason說完這句話後便停頓下來,望了泰德一眼說:「麻煩你去拿酒好不好?」

泰德聞言,識趣的攤攤雙手,起身離開座位走向吧台。

※照片出處:南魚桑的九份隨手拍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