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15:03:4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間-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哈哈~~~~」想到這一點,我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失聲輕笑起來,手背不經意的染上自己滿臉眼淚,我笑著皺眉,期待失去知覺的心裡,交錯衝擊著開始失去自制力的又哭又笑表現,儼然已經失去掌握情緒的能力。

「她是不是真的走了?」Jason左手無力的攤持著短籤,右手肘撐上桌子讓手掌頂著自己的額頭,臉朝下,說話聲音小的像是知道自己問題的答案,無力挽回卻又不得不追問的窘態,而且絲毫沒有察覺到他身邊的這個我,已經不是那個清醒的May。

「我不知道啊,呵呵,我打過電話沒有人接,哈~去到她家敲門,也沒人應,你說呢?呵呵~」我流著淚卻笑著回答,也不管Jason是否有將我的話,聽進耳朵裡去。

「妳想我怎麼做?」Jason依舊維持著原來的姿勢說著,我可以感受到他話裡的掙扎與難處。

「看樣子我根本就是個笨蛋,哈哈哈~~你們之間的事情,如果我再繼續插手的話,哈,Jason,我如果再繼續管下去的話,你說,是不是很沒有意義呢?哈哈,對,沒有意義、沒有意義………」聽著我陷入半醉說出的話,Jason只是若有所思的將臉埋在雙掌裡,然後嘆氣。

而我,則是繼續無意識的撂起一瓶又一瓶的啤酒,像是一個在沙漠裡遇見綠洲的旅人,不要命的將瓶中液體往嘴巴裡送,口中偶爾吐出幾句自己也弄不清楚的囈語。

「May....」不知道經過多久的時間,我在自己麻痺迷失的恍忽空間裡,聽見Jason輕聲叫喚著我的名字,忽遠忽近,於是我將頭往左側轉動45度,看著他啪擦一聲,正用著銀色打火機熟悉的燃上一管煙。

「妳在做什麼?」彷彿回到現實似的,他嘴上叼著煙,卻忽然驚覺到臉色泛紅、雙眼陷入迷茫中的我,於是驚慌的用右手中指與食指將嘴上的煙取下,接著動手搶起我手上的啤酒說:「妳這樣喝會醉的,妳在做什麼?快把酒給我!」

「什麼,酒啊?哈哈哈~~我的,才不給你。」我把酒瓶攬到懷裡,放肆酒精漸次侵蝕我的意識,然後大聲笑著,或許這樣可以很快忘記一切。

「妳把這半打啤酒都快喝光了,來,乖,把酒給我,好不好,乖嘛~」眼看蠻力無效,Jason轉變態度半哄半騙的柔聲說著,像是對待孩子般的呵護。

「你要喝啊?」我搖搖晃晃的把酒瓶從懷中又拎回手上,嬉鬧閃過他善意的搶奪,接著起身踏上座椅,炫耀而失控的舉起綠色酒瓶笑著說:「不‧給‧你喝。哈哈~」

「May,這樣很危險,妳下來好不好?別鬧了!」Jason似乎急了,站起身用左手輕拉著我的左手,繼續好言相勸著:「妳喝醉了,先坐下來好不好?妳要我怎麼做都可以,好不好?我可以去美國找阿芳,我可以請朋友幫忙找她,還是…唉,怎麼樣都可以,反正妳先乖乖坐下來,不要再喝了,好不好?」

「好啊,好啊~」我孩子似的胡亂揮舞著雙手,委屈模樣的應答:「好啊,我不喝,我不喝,但是呢,也不要給你喝,哈。」

那樣說完之後,我像個受到長輩斥責的任性小女孩,站在椅子上將酒瓶逆轉一百八十度,正對著Jason挽起袖口的手腕將啤酒倒下,金黃色的液體滑過一道淺淺的傷痕,那是我對他以及阿芳所劃開的缺口,即使已經結痂,曾經的痛楚卻不會消失。

Jason沒有開口出聲,也沒有將手縮回或是調整位置的意思,就只是讓啤酒靜靜地淋過那道負氣的傷口,然後一部份淅瀝瀝的滴到地板上頭,另一部份則順著他的手臂浸濕了捲起的白色襯衫袖子,暈染成一片黃色水漬。

我看見一份純真而堅定的包容與溫柔,透過他不語的凝視雙眸,隨著這十秒鐘啤酒的傾瀉而滿溢,並且不費吹灰之力將我血液裡的酒精,排拒在清醒的意識之外,我開始紅了眼眶。

「倒完了,下來好不好?」他盯著我的臉問,微笑的樣子認真中帶著點無奈。

忽然我瞥見Jason的眉頭很輕很快的皺了一下,於是透過眼睛四下搜尋,發現他原本匆忙中夾在右手指間的煙,因為我一陣胡鬧著混亂,不知道何時已經靜靜的躺在地上一小漥啤酒池子裡,而他的右手臂上,有一小塊黑灰白色交織成近似圓形煙疤。

「你的手…我……」我慚愧的立刻跳下椅子,然後抓起他的右手,不過他卻輕輕的甩開了。

「我沒事,只不過被煙燙到一下而已,沒事。來,妳坐下。」他攬著我的手要我坐下,一付無所謂的直笑著說:「我沒事,真的,雖然有點痛,但是真的沒怎樣。我沒事。」

「對不起。」我挨著他身邊坐下,在說完這三個字之後,已經忍在眼眶裡的淚水,婆婆娑娑的掉了下來。

這或許是我第一次在公共場合,失控的流下淚,因為向來好強的我,堅持不在他人面前顯露疲態與懦弱,更何況是掉眼淚?

我不止一次這麼告訴自己:不能夠讓別人看透我的軟弱。

然後久而久之,我習慣以盔甲武裝自我來面對別人,甚至要自己在夢中都不卸下這身鎧甲,因為我總是相信自己一定會遇上一個誰也不在乎誰、誰也不管誰,可以隨心所欲、來去自如的自由國度,怎料得,這個新世界竟然一個眨巴眼就消失在我面前……

「我沒事,別哭了,嗯~沒什麼大不了,妳不是總說我皮厚,這小事一件而已,不要哭啦~」Jason熟練的將我擁入他的懷中,溫柔的低聲喃喃對我說話,就像很久的以前,我也曾經如此安心的在他胸前,數著心跳聲音聽他說話。

----------------------------------------
※照片,對,就是金城武。That's it.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