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0 14:47:39|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間-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妳愛他嗎?」小四問著。

我無暇去感知他問句裡的真意,就只是一股腦兒、略帶激動情結的拼命說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別人都以為我堅強、獨立、開朗,凡事盡心盡力、認真負責,但是能夠同時看到我脆弱、逃避、渴望、失落這部分的人,卻只有他。但是,說真的,我並不認為那是愛情,雖然我們相互擁抱、瘋狂熱吻、相互繾綣纏綿,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不是叫做愛?或者,只是一種療傷的過程?」

「依戀。」他神色凝重、語重心長似的吐出這兩個字之後,停頓了一會兒,轉而微笑對我說:「妳弄不懂自己是真的愛他,或者自己只是想要依戀在他身邊的感覺。」

「嗯。」我點點頭,神情開始迷濛,是一種墜入深淵的想念。

「悲哀。」他說著,我感受不到一點溫度,沒有熱情也沒有失落。

「悲哀?我不知道。」我無奈的執起Long Island Ice Tea輕輟一口,才又接著說:「在他身上,我找到我想要的世界,但這個世界,究竟是不是真是我想要的那一個,我也不能肯定。」

「很矛盾的說法。」小四繼續保持中立語調,神情專注的像是在準備考試的孩子。

「Anyway,他這個遊牧浪人,最後還是離開我了。他在我身上注入一劑活泉,然後掉頭就走,毅然決然的頭也不回。」帶著那麼一點點的激憤之情,我說完之後,拽起小四調的酒又喝了一口。

「問君哪能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他是妳的生命源頭,又或者只是一劑活泉罷了?」小四細細盯著我的雙眼,滿溢憐惜的問著。

「或許他只當自己是別人偶發的一注活水,而我卻奢望他是永恆源頭。」我聳肩,思索不出更好的答案。

「呵呵,那麼是妳太夢幻,或是他太夢幻?」小四輕笑,聲音像孩子似的好聽。

「夢幻?你怎麼知道他對我說過,他認為自己是天生夢幻的人,他還說過,要我就把他當成一場夢,現在夢醒了,一拍兩散,他留有他想要的回憶,而我也被迫擁有一個未來不會有他的回憶。」我說完之後,忽然皺眉,一下子沒料到自己對小四說了這許多。

「浪子。」小四說出這兩個字之後,極度溫柔的望了一眼若有所思的我,似乎是掙扎了一會兒才繼續說:「這種人,不會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更別說是在一個女人身上做永恆的守候。」

「他的確是個浪子。」我感嘆的停頓了一下又說:「往好的方面去想,相信他是個浪子會讓我自己比較好過一些,我的意思是,嗯,就當…就當做自己遇上一個飽讀詩書、才華洋溢、溫柔迷人的浪子,這樣想總比覺得自己遇上感情騙子要好多了!」

「May…我的好郡主啊~」小四煞那間垂下眼來,夾雜著我無法釐清的心疼與道歉意味的說:「請妳相信他的真心。在當時當下那個時刻,他對妳的的確確是擁有真心赤誠。他只是…只是不習慣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妳一定要相信他沒有傷害或欺騙妳的意思。」

「真心也好,假意也罷,我只是很想問一句:難道這樣不累嗎?」彷彿面對著失去音訊的阿肯,我的心忽地一陣緊。

「有一天…或許會有那麼一天,他想開了,或者是想不開了的時候,他就會停下來,停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或是一個不知名的女人身上。那個時候,也或許會是他最悲傷的時候。不過,妳千萬不要認為自己會是那個女人,因為跟著他這樣的男人,是一件很累的事,不但要獨立,更要非常非常堅強、不鑽牛角尖。」小四說的誠真意切、感同身受,百般繞指柔情化為語言傳達著深深淺淺的心臟脈動。

「小四~」我抬起頭望向他的雙眼,刻意而認真的盯著他問:「你也是浪子,對不對?」

第一次這樣看著小四的眼睛,忽然迷惑起這樣深遂的美麗,他濃密又微翹的眼睫毛,再加上滿溢溫情的瞳孔,很是迷人。

「是也好,不是也好。」他吐口氣,很快的收回方才眼裡洩漏出的情感,一下子回復過去的一派瀟灑:「我,小四。現在身在明教。我的人,認認真真、紮紮實實的在這塊空間裡。我現在很快樂。我追尋我自己想要的生活,認真的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我的世界裡沒有階級、沒有標籤、沒有性別,只有自己真實的感受。當然,我在此時此刻還有妳這個朋友。目前的生活方式是我自己覺得,這樣對我最好的生活方式。我•是•小•四,小四哥哥。」

「這是我現在真實的感受。」我伸出雙臂,要求一個擁抱。

小四紮實的給我一個擁抱,同時也很開心在這一個擁抱的當下,自己心裡想的就是他,尤其是他那雙迷人的眸子。

「謝謝。」抱著的那幾秒鐘,我偷空在他耳畔說著道謝,然後輕輕鬆開雙手。

「我幫妳換杯飲料。」他還是調皮的眨一下左眼,接著指指桌上那杯冰塊早已化成水的Long Island Ice Tea說:「換杯Latte,我愛喝的唷!」

「換?你說換就換啊?吧台的人不見的肯讓我換,更何況我已經喝過一口了耶!」我無奈的扁嘴說著。

「我說換就換!哈哈!」他起身執起酒杯,走了兩步之後頑皮的回頭對我說:「老闆說換就換,OK?!」

聞言,我楞了一下,然而也很快的回了個微笑給他,只不過我仍然懷疑這個看起來只有二十來歲,實際上卻有三十多歲的小四,竟然是明教的老闆?想到這兒,我嘲笑自己的搖了搖腦袋對自己說:「是誰有權利規定,哪一個人不能夠擁有哪一樣東西呢?」

小四離開我身邊之後,我開始陷入一陣穿越時空的呆茫狀態,什麼事也無法去進行思考,就只是怔怔的望向窗外無限遠的地方,在這約莫十分鐘的光景裡,我品嘗著許久之前那種熟悉的寂寞,而這樣意料之外的沉殿,讓我抽離了前晚莫名失落情緒。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俗務等待處理,一件接著一件,但是此刻,我卻只希望自己什麼都別想的看著華燈初上的台北城,沒有悲傷、沒有欣喜,甚至能夠沒有感覺的看穿這個紅塵。現在、這個此時此刻、當下我覺得很輕鬆,於是整個人完全放鬆的賴躺在沙發上,忘卻想念。

※照片出處:TakeshiKaneshiro.Net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