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14:44:20|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京都與大阪--8/26之清水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水寺 清水寺
其實他是個有點像龍山寺的地方
在一座山裡面 拜了很多很多日本的神
只是裡面有間寺廟 它剛好全部都沒用釘子
就建築在懸崖上面 而這座寺廟又叫清水寺 所以才有名的

裡面有安胎的、有黑大天(求財富的)、有阿彌陀寺(求開車平安)、地主神社(求愛情)、音羽神社(求健康)....很多寺廟

說實在的 去的時候根本就沒想過要求什麼
就像你在龍山寺或行天宮看到的外國觀光客一樣
體會國外的文化 偶而按按照相機 如此而已
甚至 在已經走離清水寺那棟建築 回頭欣賞風景 才聽到旁邊的日本人說那是清水寺的時候
才恍然大悟 喔~原來那是清水寺

而至於地主神社 也去了 也拜了
那邊有戀愛石 要是想著一個人 然後閉著眼睛從一邊石頭走到另一邊石頭
要是沒走歪掉 有碰到
那你就可以跟那個所想的人長相廝守
...不過 既然沒人可以想 也就沒去走了 :)

而音羽神社 聽到名字覺得好夢幻
想說一定要去看看
結果 說穿了 根本沒什麼
三條從山壁上流下 經過神社屋頂的涓涓泉水 水甘甜 如此而已
一堆日本人(看照片)排著隊 拜完山壁裡的女神 然後去喝屋頂流下來的水
泉水有三條 分別是愛情、平安進步、健康
聽說還只能喝兩條 如果三條泉水都喝了
會遭惡運....很奇怪
我也跟著去排隊 去喝水 湊湊熱鬧
這就像龍山寺拿香幫你東比西比去霉運的廟公廟婆一樣
我看過外國人也去 但是根本不懂那意思 只是有趣

總之 就是去感覺不同的文化


講些不一樣的東西吧
首先 在清水寺裡 好像是拜佛祖
裡面有跟人一樣大的缽 還有很厚重的坐墊
原本是很嚴肅的地方 但因為假日 看見很多小朋友圍著缽跑來跑去
三不五時拿棒子去敲缽 回音很大
然後小朋友敲完就又在旁邊跑來跑去
家長先是用講的 小朋友不聽 又再去玩 最後被他們的阿嬤硬抓著跑不掉
不然就是被媽媽 罵了一頓
.....乖了沒多久 就跑過去玩......

....到後來 光是在清水寺裡呆了大半個小時
有很多時間 是在看以前的自己在玩耍

後來走產寧坂、三年坂下山
我也很好奇為什麼這些下山的石坡道
要叫這些奇怪的名字 最後沒人問 也就算了
走在這邊 有著日本的感覺
兩旁都是竹製 或是木製的矮房
陣陣的房屋香 而且 跟山上寺廟的吵鬧完全隔絕 只有我的腳步跟文化的聲音
有時候會看見些小店
雖然很貴 但卻都很有特色 也不喊叫
日本手娟 宇治金時冰(=紅豆綠茶冰)
醬菜店 或是賣鹹糯米丸子的店
這感覺 除了在電影或電視裡
或是在以前的漫畫裡才有的景緻
在這裡出現
很高興自己沒錯過這些感覺

最後 在下山的路上 看到藝妓
他們被一群人圍著 要跟他們照相 或是問他們些問題
雖然說他們旁邊有跟著些助理 我想他們應該是來清水寺拍寫真之類的吧

不過 我只遠遠的欣賞 並非自以為高格調
只是覺得 別人那麼做
好像把他們當作 稀有品種一樣
不喜歡這樣
他們也是一般人 需要被尊重

如果你習慣走路的話 我想這裡應該是路上最舒適的一段純日本風景了



つづく....意外中的意外 YH多國大混戰

台長: 天藍海豚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