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13:44:25|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退伍後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伍後 想不到比當兵時還忙
除了跟芋泥以外的事情 整理東西 玩股票 辦雜務
還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開始找工作 或是坐下來唸書

早上 收到科誠的信 他說他把照片用在網路上了
看著他再歐洲繞一圈的照片
一開始 覺得:哇!科誠你這邊也去!哇!也去那邊耶
好好好好喔~~
羨慕的心情居多。

但沒多久。心裡就好像把音箱插頭拔掉一般
沒了聲音 一片寂靜 可是 音響的電源還沒關
電源燈還亮著 還感覺的到聲音無聲的跑出來
還感覺的到 片子兀自的轉動著。

尤其是當一個人 看著別人的遊記或旅行照片的時候
或是知道熟悉的朋友 又去哪裡玩的時候
常在想
我的人生 就這樣嗎?這條路 到底走的對不對?
是不是跟我一開始想要的一樣?

當你在一個國家玩的時候 是怎樣的心情?
在一個國家玩10天 20天 或是待上半年 一年 又是怎樣的感覺?
或是 在一個國家玩的時候 可能很興奮
但兩個 五個 十個 國家後 又會是怎樣的期待跟看法?
我能想像 但沒辦法體會。

我想環遊世界。

我後悔走這條路嗎?你可能會問。
我可能會帶著羨幕的眼神看看別人的路 可是 我100%的跟你說
我不後悔。因為這是我選的路。

或許這時候 失去了環遊世界的時間
但卻擁有了在公園裡的一切 還有散步的美好
或許這時候 錯失了自由自在到處看 寫遊記的悠閒
但卻也因為現在這樣的唸書 替未來增加些保障跟生活的無虞

可能 等到人生的某個時候
我老了 沒辦法像現在一樣 背著包包就出門
出門幾天都沒關係 每天住在backpacker小小的地方
不斷的拍照 寫日記 見識不同的人 為了每件驚奇而感動

但是 那時候 我可以牽著你的手 在不知名的外國湖邊散步
在算還不錯的飯店房間裡 小火爐在溫暖著 跟你在旁邊聊天
照幾張相 隨手寫幾個字 不必擔心明天遊玩的預算
不設限的到處隨意走走看看

年輕時候的旅遊 並不是旅遊 而是種開闊心靈的流浪
年老時候的旅遊 也不是旅遊 那是個回憶過去的行程
對別人來說 旅行 或許只是單純的休息跟遊玩
對於我 旅行 是生命中的一部分。

鴨子。我很高興有你走這段路。
因為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比環遊世界還要重要的多。

也許 以後你能夠跟我去環遊世界。






台長: 天藍海豚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