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3:39:0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在川菜館的戰爭-瘋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篇文章內你可能會看到的有:

老闆:管理所有的事情,從雜務、廚房...一直到外送都有包辦,除了洗碗盤外

阿姨A:就像是總管一樣,從雜務、上菜、點菜...一直到買單都有包辦,除了進廚房跟洗碗盤以外

阿姨B:負責洗碗盤跟在廚房幫忙(擺盤,從廚房端菜給外面的人)

廚師甲:負責”炒”纇的,跟”燴”纇的

廚師乙:負責冷盤跟點心類,以及需要”蒸”纇的

廚師丙:負責”炸”、”炒”、”燴”類的

我:打雜人員一名,上從點菜、上菜,下至收碗盤、洗碗筷,除了外送跟買單外,幾乎其他都包辦

阿點:打雜人員第二名,工作類型同上,國二生一名








阿姨A總是愛跟廚師丙鬥嘴,愛互相吐嘈又愛互相數落

廚師丙感覺好像有點喜歡我,很喜歡叫我進去廚房幫忙

老闆說我的聲音聽起來很有親切感,總是叫我不要去廚房,在外面幫忙就好

廚師乙總是很沉默,工作好幾天了,實際有說過話其實也沒幾次

阿點就像是國中的我一樣,崇尚著未來的日子,社團活動,breaking的世界

阿姨B時常在我幫他洗碗筷的時候問我"這樣會不會用濕",而我也總是回答"等等回家就洗澡了"

廚師甲看起來是個很好相處的老實人,但是真的有談過話的也沒幾次,每次他叫我幫他擺盤的時候,我總是聽的不清楚,因為他那邊的抽風機好大聲








今天依舊是上午9點30分,就匆匆茫茫,帶著一絲絲地恍惚神情跑去川菜館

一些例行的工作,在到達之後就開始行動

雖然還是有些許瑣碎的事情會忘記,但比起第一天來時好很多了

老闆昨天中午跟我聊了一會兒,因為昨天中午人著的是少的可憐,喔不,我是說少的清涼

老伴,不,我是說老闆,不小心ㄘㄟˋ音了

老闆問我說來這邊還習不習慣,今天阿姨B也問還習不習慣會不會累

嗯...沒說不習慣,也不會說是完全適應,總之就是...普普通通啦~
(有回答根沒回答一樣嘛(歐))

哎呀~ 扯遠了,回到前面,今天多了一樣新體驗

就是挑蝦子的沙腸,雖然這以前我爸就叫我幫他用但是我卻還是沒用過

嗯...沙腸很噁心,一條細細的向金魚的便便一樣

但是蝦子冰冰涼涼的摸起來好舒服呀(爽呆樣),沒法阿~ 大熱天

中午的客人就像平常一樣,3.4桌而已

阿點很喜歡搞笑,雖然說我開始有點不太懂國中生所謂的笑點在哪了

由於聽不是很懂,所以也就只能傻傻的陪笑,讓他自己說個爽了(汗)

中午休息時間一到,就趕快洗洗碗筷,排排晾乾,趕快添飯吃一吃回家休息囉!

今天午餐菜有:紅燒豆腐,空心菜(葷食的部分就不列出了,因為現在吃素中)








到家也沒做啥,打開電腦發呆,打開遊戲又關掉遊戲

打開音樂聽聽跟著唱唱,裝死,放鬆,放空....








趕趕趕...跑跑跑...4點25了

阿姨A說要早點到,不要每次都是卡4點30才到

跑跑跑...趕趕趕...4點27分到了,打卡先

嗯...打到這邊也有些累了,後面就來個快速帶過好了 (嗶!x4)

晚上的客人一桌接著一桌,有些還在買單

桌子都還沒有淨空,還沒放上新的碗筷,客人就又已經進來了

也有很多桌的客人都有帶小孩來,有桌是奶奶生日,兒孫滿堂,包了兩桌呢!

又忙又累又有一堆小孩子跑來跑去...

oo你的xx...先生,孩子請管好,其實我很想這麼大叫

一桌又一桌的清空,看到了無數的抱怨眼神...人客阿~ 客人多不是我的錯阿~

一桌又一桌的清空了,總覺得好像過了很久,但是時鐘的指針卻是停在7點40上

我的老天呀!我快咳血了,我的頭有點暈,眼睛有點發眩,嘴巴有點乾,我想我是要死了吧!(嚇)

偏偏每次都是有這種客人,碗盤都已經洗完拿出來晾乾了,卻還在那邊悠悠哉哉的吃著

臨走前說了聲真抱歉打擾到那麼晚,老闆卻還是只能笑著說"謀要緊啦~"(沒關係啦)

今天的晚餐菜色有:沙拉涼筍,地瓜葉,鹹蛋炒苦瓜(同樣葷食不列出)

哎呀~ 不管啦~ 我煩了

今天就先打到這邊吧!明天有想到在補充吧!

以上傻草

台長: ◣傻青草◥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