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2 23:00:17| 人氣6,202|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致 新寶島曼波

有人用詩的魂說著虛實之間的生命

沒有人是局外人
但我們卻都看著外人
那魯灣…可以回頭看看我嗎?
….等等我啊!那生命的長流!
誰是你的瑪麗安?
漫興的血流淌在島嶼的血液中,
有礦工,
有傳教士,
有娼妓,
還有繁華的人間。
永康街的生命被故事串連在一起,
因為有詩人,
因為有詩歌,
因為有故事,
因為有人間,
注定終將成為記憶,
所以來來回回的疊宕著,
成了另一個迷人的篇章,
交織著那個過去與還沒有來的未來,
因為詩人而被看見,
因為歌曲而被聽見,
因為靈魂而得以感動。
或許詩人的慣習是用文字訴說,
那看似的笑話其實只是悲傷的刪節號⋯⋯
移動的傷痕,其實從沒有停歇,活著就有人間
那靈動的軀體
那回眸的媚眼
那五年一瞬的簡單
那只是為了自己而發生的勇敢
那漫遊的素材以及生活
交出了盛大的篇章
似乎才得以告慰那逝去的穹蒼
總會相會的,遙遠的某一天,曼波人間。
Ps:奇怪的是,為什麼我總覺得應該有第五章?!是我聽錯了嗎?還是幻想片頭的動畫?真是太驚人了…..感謝邀約,享受了一個非常美好的晚上。
感謝導演拍出這麼美好的人間。

台長: ANN
人氣(6,2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感恩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愛來則愛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