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8 16:13:29| 人氣9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感 --- 友直

其實最近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的幸福就在於,能讓身邊的人說真話,說直話,或許有的人眼中這看起來叫做自虐,但其實如果自我的內心夠強大,則可以聽見自己的缺點進而改正,如果不認同也可以視情況解釋,但對於有些人誤會也就算了,無妨,畢竟不需要把每個人都請進生命中。

"我發現你真的跟正常人不一樣,看的重點都很奇怪,而且你一定到事件就會先幫做錯事的人找理由跟藉口!!!" 朋友其實是生氣地這樣說著,因為對於那個醫師虐兒的事件,我第一時間看見內文,當然我知道醫師有錯,但卻看出了某些向外求救的感覺,但朋友說其實他沒有,他只是在紀錄跟狡辯....不多爭辯,沒有孩子的我沒有立場,但現在的我其實不太愛因為別人的事情去議論或是浪費力氣,只要知道誰對於事件的想法即可,尊重每個人都有自己立場的念頭,但或許有些人會是一定要站在同一邊,而我沒有那種包袱!!!

生命要緊的事情太多,沒必要因為這個去擾亂了真實的互動及情感,這雖然是價值觀,但畢竟別人的事,如果友人因此而遷怒,我覺得那或許才是真的問題,幸虧也沒有這樣發生。而至於我自己,我卻在思考著那個指責是否真的是如此,我真的有這樣的狀態嘛!?似乎是,因為我或許太容易共情,而那個共情又不分青紅皂白,當然都是在人善論下這樣推斷,況且陌生人,何必要把人想得這麼壞!?

當一個號稱育兒專家的人竟然在自己的公版上書寫了這樣的文章,或許有人說是為了脫罪,但我想更大的還是有勇氣吧,雖然他美化了自己的行為,但我想他或許也可以選擇不說話的,不是嘛!?畢竟那是自己家務事,他可以公私分開並不需要把那種情境進入公眾視野,進行批判,或許也是告訴人們某些事情你真的可以早一點,不然會來不及,當然不包含虐兒。(其實就是已經有狂躁的症狀了吧,但是否原來就有那樣的暴力行為這個我們不得而知,但我總願相信對自己的孩子,一般正常家長應該都不會如此) 

離題了,最近我常在別人對我的指教中反省自己,而這個朋友的孩子也曾經直接的對我說 : " 不要批評別人",但我跟他說我只是表達我的感覺,我沒有評價,難道我連自己的感覺都不可以訴說,而我其實只是說了 : "他的聲音不好聽" (其實我心中是在想著這個收音的狀態不好,這樣的音質會影響人的運勢,如果他的聲音真的如此)...而其實我馬上就發現有的小孩被父母好像教育的很好,但沒有搞清楚狀態,畢竟他的不批評都是忍住怒氣想要討好所有人,那種狀態我覺得其實也沒有比較好。不過這次的經驗也讓我知道說話要注意,很多人或許會用他自己的投射去看待你的言語,所以沒事少說話,省得某些人把自己的投射拿來指教你!!!

觀察會讓自己得到更多,包括好好聽別人說出來的話。

台長: ANN
人氣(9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恩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感 --- 各自安好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感 --- 天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