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23:35:47| 人氣1,762|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賞櫻花吧!】我在大阪好平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櫻花教我的事:

一直到在飛機上翻看旅遊書才發現,日本賞櫻最佳時間是四月一號到十號。我在五號的晚間,天氣晴,抵達關西機場,進入了日文發音很好聽的Osaka──大阪。聽說前一天大阪還下雨。

這趟日本初體驗之旅是一個多星期前,女友暖暖在網路上問我去不去,想了一晚就答應了。索性把大阪當高雄玩,去書店、圖書館翻了一下新新舊舊旅遊書幾本,看不太懂,於是就沒有什麼計劃的出發了。所以我本來就不是觀光客,而日本也確實是體驗生活與自我放空的好地方。

這也是一趟有家人支持的旅行,日幣也沒換,帶著的全是舊鈔,全是阿嬤留給我的疼愛。

當我看到一排櫻花綻開的那一刻,我懂了「一期一會」之理。雖然後來查知識家,一期一會指的是茶道,但,其實什麼都一樣啊。

每一個當下都是再不會重來的當下,都要全力以赴去面對,笑或哭或美好或感動甚至是痛都一樣啊!

那一場一場風吹而過落下的櫻花雪,不是只為這個春天而存在,是年復一年的滋潤、生長,只為每一次毫無保留的綻放!

所以我也是帶著多年積累下來周圍滿滿的愛與生命能量,在這一年的春天,與日本的櫻花同在。

 

叮叮噹噹頹廢街:

其實就是旅遊書上說的通天閣。

我看不過幾層樓高的矮樓卻曾是大阪區最高的一棟建築,而那隻飛在半空中的河豚又有多老了啊?前後相差十年的旅遊書都有牠的身影。知道這裡的蒼老,又因為裡面有許多麻雀館與柏青哥,走進來就會聽到叮叮噹噹的聲響,所以當地人都稱它是叮叮噹噹頹廢街。

章魚丸子:

在道頓崛吃道地的章魚丸子有大塊的章魚肉,咬勁十足,紅醬微微的嗆與酸,後來吃到的紅薑片也是,都是略帶嗆與酸的。我在想,因為日本算是寒帶國家吧,天氣夠冷,你活著就要更有力氣。連食物也是。

 

觀光客:

 

在日本,觀光客與背包客這兩種人我都當了。

因為時間短暫,我本來想找一天搭地鐵進入京都,再轉公車挑幾個知名的寺廟看看,卻意外在民宿遇到一團五人血拼團要以包車的方式遊京都。車費四萬元日幣一天,一人約六千七百元。分攤下來,對背包客來說有點預算太高,但想著以時間濃縮來說,卻覺得是可行的,而且地點還包括嵐山,若沒參加旅行團,我可能也到不了。

後來回想真是值得,幸好啊。

所以任何事物的價值絕對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更無法用金錢、數字來衡量。出發前,知道我旅程的朋友,都說兩天太短,但我總想,若有一刻我是無比開心與感動的,一切就都值得啊!而且事實證明,這幾天在日本,每一刻我的心都是平靜且喜悅的。

 

京都第一站,三十三間堂。

我被堂裡的神氣給震懾住了。一尊又一尊莊嚴、古樸的千手觀世音菩薩佇立面前,我一邊吟唸佛號一邊祈願我所關心之人都能平安、健康。

回來後第一個最想與之分享這裡的人自然是南投的哥。原來他也曾在電視上看過介紹,早為之嚮往。我將求來刻有千手觀音的木牌御守交予他,他也是那位全心意仔細觀看我旅程中每一張照片的人。

有些事,有時就為一個知音。

 

清水寺就偏向觀光景點了,金閣寺也是。所以我是觀光客,午餐就是吃遍整條清水寺前的八橋店。

最觀光客的就是,只要到過瘋和尚放火燒過的金閣寺,就夠回來跟人說話了。雖然我知道,銀閣寺才有真正最古老的建築。

 

 

 

嵐山有座渡月橋。一下車,我就吹到了我的第一場櫻花雪。

 

 

背包客:

第二天,我騎腳踏車去大阪城。回程的路上,我發現了一間散發著讓人感覺到很舒服的光芒的小店。裡面的繪本書與明信片等作品,都是一位叫作Sachiko的小姐所創作的。而坐在小店角落,端了一杯茶給我喝,像是店員的小姐就是Sachiko小姐本人。

我的英語她聽不懂,她的英語我聽不懂。但是她知道我來自台灣,也知道我很喜歡她的作品。

我請她讓我為她拍張照片,後來看到照片的朋友說,感覺我們很熟似的呢。

這是Sachiko小姐的部落格。

http://www.geocities.co.jp/hana_ame_moyou/

 

 

回程的驚喜還包括,我發現了傳統澡堂。這可是我在日本最想體驗的一件事。所以這晚,我真的進行了我的澡堂初體驗。

 

來地鐵沒搭一下地鐵似乎少了點什麼,所以為了更像在地人,我去了天王寺。那可是日本浪人的聚集地啊。我從車站走出,悠晃到天王寺逛了一圈,似乎沒啥緣份,卻在回去的路上,發現一個可愛的小神社──堀越神社。裡面有桃子做的御首。

 

日本人與物:

 

現在嘴裡含著一顆暖暖送我的日本水果糖,檸檬口味的。一向不喜歡吃糖,但這顆糖跟以前吃過的都不一樣,它的甜是一種發自純粹的甜,就像日本的白米一樣讓人喜愛,無添加、高品質。或許從此就能知道日本為什麼叫人喜愛了。

也深深記得,在京都買八橋的時候,我將包好的八橋隨手就要橫著塞進背包,店員小姐親切的出面請我平放,就怕無知的我毀了那盒八橋的美好外觀。

還有第一晚在道頓崛吃章魚丸子,我不知將空餐盒丟在哪,看到路邊有垃圾堆,在以手勢示意過店員允許後,我棄置了餐盒,然後才又看到他默默的將自家的垃圾又撿了起來。那是一種體貼。

還有民宿的歐吉桑,開車載我們出遊是非常非常疲累的,卻會在我們去觀光的時候,親自走一段不短的路,只為替我們拍一張合照。我起初以為他是要自己留念,結果在後天回家的早晨,他叫住我,遞給了我一個小紙袋,裡面是已沖洗好他為我拍的照片。

 當我一再嚷嚷日本好淨好靜〈乾淨、寧靜〉,有朋友說得最貼切,他說──日本就是一個去不膩的國家。

 

P.S 照片是手震王本人在下拍的,請不要懷疑,因為我也很意外^^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阿渡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62) | 回應(9)|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流浪 |
此分類下一篇:On the road
此分類上一篇:春遊

jj
嗯..............................這才是真的享受生命享受人生!!好美!
2009-04-16 23:54:54
小敏
第四張實在有夠美的~
2009-04-17 21:46:38
mako
我也想去大阪,等我痩了5公斤..不..3公斤再說...
2009-04-18 01:42:58
蔡媽
HI,你玩回來啦!事先也沒跟我說,我就是在嵐山上課啊,每天都經過那條街,附近商店的小姐都認識我了,我老師的教室也是一個景點,你大概沒有坐觀光小火車吧,那間教室就在車站旁邊。
去年此時,我在京都上課期間,還幫老師接待不少台灣旅客,以及旅美的華人。
到京都一定要去嵐山,很美很美的地方。
2009-04-24 01:48:01
女友丸丸
我在渡的文章裡也得到了平靜!
就像你所對我說『一期一會』的真諦一樣~
像櫻花撲鼻的香味,難忘。
愛你的丸~
2009-04-29 14:43:02
還有,我終於留言成功了!
我試了5次ㄝ~歪邀。
2009-04-29 14:44:31
版主回應
寶貝,妳怎麼這麼可愛!!!LOVE!
2009-04-29 21:14:55
大威

我想洗那張櫻花有倒影的
可以下載嗎
2009-05-13 22:11:21
Rainman
看了,我想辦法看了兩次,

太可惜你己經從日本回來,
我一直在找人幫我從日本帶原聲帶.
台灣沒出.
(其實己經有個朋友無功而返了)
2009-05-16 17:38:21
大威

好幾天沒進辦公室
今天看到.........驚喜萬分
謝謝貼心的阿渡
2009-05-27 21:26: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