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3:03:04|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瞬,已經十年,我對於 打排球的執著。



這條路,走來其實好辛苦,從未獲得支持與鼓勵
但是,我卻一陷,就是十年


國小開始,因著很可笑的理由,開始打球
然而,身體不好,本身條件太差,頂多只能當當球童
國小打3年,2年半的時間,都在打基礎,上場經驗 6次
有好長一段時間,其實很難熬,連學校都不再想去
但是,訝異著自己沒有放棄



上了國中,不得不停掉,能力分班政策,斬斷我繼續發展的意願
然後,停了3年。


幾乎快要完全放棄,幾乎不再有任何想望
我考上了嘉義女中,然後,我回到了球場


嘉女三年,在排球隊的日子,我真真正正的感到開心
即使其中風波不斷,我也慶幸著自己,能成為球隊的一份子


我開始受到注目,開始被發現,開始 上場比賽
雖然,面對第一次比賽時,我孬種的說著受傷,推託上場
但是,也漸漸意識到,我要真正走入球隊的生活了


又是三年,我在嘉女排球隊的日子
擁有了一群一輩子的好夥伴,得到了一群無價的好學姊,好學妹
那段日子,平衡了我進嘉義女中的不滿
將所有的精神,無保留的投入,只在乎,在裡頭的一切
這三年,是我球隊生涯中,最愉快的三年


而後,畢業,眾失所望的,我進入了文化大學,然後,四年


這四年,有好多好多的故事,一段一段相互影響著
我,好難去評斷這四年,是開心,還是 不開心
離我最近的記憶,卻模糊得,拼湊不出


大一,新生盃將我捧上天,再狠很摔下
大二,文化資管帶我上天堂,又打回地獄
大三,滿是仇恨的,不諒解的,渾渾噩噩的一年
大四,夾雜著喜悅與傷感,獲得與失去,然後,夢醒
大學四年,一蹋糊塗的故事,沒有一曲完整


在很多很多的人群中游走,找不到一處可以停下
直到最後,我還是繼續飄蕩


無法將心掏出,太多的矜持去限制
最後,在我最在意的團體中,醒了。


我被柔軟的牆阻擋在外,也被心牆囚禁隔絕
其實只有一條線的距離,卻任憑我怎麼也跨不過去。


要說聲再見了,關於 球隊 這樣的名詞
以後,也不會在身邊出現,任何
只是,心情很低落的,很傷痛的,很深的刺



十年執著,換來一場夢醒

台長: sinner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