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11:42:41|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焦躁的台鐵1020車次(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知道,坐客運,還好些,便宜又快速。


在家過了2天悠哉悠哉的生活,吃飽飽,睡還好。星期天,帶著好心情,有點匆忙的趕往火車站,呼,要上台北了。因中午吃飯聊過頭,在最後一刻,匆匆奔上火車,呼,一進車廂,開始覺得不開心,因為,小孩跟老人,很多,小孩會哭,老人講話很大聲,我想,我想要的寧靜,應該是期待不著了吧~

在車上,依舊不改悠閒,聽著音樂,翻閱著小王子,沒多久,我就想睡了,哈。車子搖搖晃晃,我沒睡熟,感覺都是在半夢半醒間。隔壁坐著老阿婆,跟前面的另一個老阿婆,大聲的談論著過往,後方坐著小嬰孩,時而大聲叫,時而大聲哭。頭很痛,情緒無法安穩。

車子晃著晃著,過了台中站,當初選擇這班自強號,主要是因為停靠站很少,嘉義過後就是彰化,然後台中,直奔新竹、中壢、桃園、板橋,然後就到了台北。車剛過台中,我已經快要受不了小朋友的吵鬧聲,閉上眼,音樂放大聲,裝死,唉。

不一會兒,覺得怪怪,車子慢了下來,開始覺得有些悶熱,感覺像是關了空調,我張開眼睛,震驚,我竟然看不見任何,懷疑是否是眼睛出了問題,揉了揉,不是我眼睛,而是,外面一片黑。討厭黑的我,開始覺得不安,不舒服,經過其他乘客的耳語,我才知道,原來,火車在山洞裡面停了下來。想著,反正火車中途停下,也不是稀奇的事,只是吶悶著,沒必要連車燈跟空調也關掉吧!車廂呈現了完全靜止狀態。

車子停了好一會,車上的乘客開始焦躁不安,小孩大哭,乘客怒斥,悶熱的空氣,令人快要窒息。我開始感到暈眩,極度不舒服,因困在山洞內,完全無法與外界連絡。

大約過了40分鐘,車掌小姐現身,說明一切。原因是,車子沒了電力,無法行使,只能靠無線電對外聯絡,調來火車頭,推送這班列車。那要等多久?乘客紛紛問起。時間不一定,只是,還要等一段時間就是。意思就是說,現在車上沒了電力,空調、燈光都沒有,而且,預計還要再等半小時。老天,我已經快要暈厥了!

這時,我已經沒了睡意,悶熱的不適感,讓我坐立難安,耳邊充斥著小孩哭鬧聲,與乘客的不滿抱怨,我頭好痛,有股想掉淚的衝動。乘客紛紛拿起手機,就著微微的燈光,與身旁的人交談著。也好,儘管燈不是挺亮,至少,有點光線,不是那樣黑得伸手不見五指。我拿起手機,看見有安撫神經作用的圖片,穩定許多。我開始打著簡訊,紀錄當時。

台長: sinner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