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0 13:56:03| 人氣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焦躁的台鐵1020車次(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時間又過了半小時,乘客憤怒的情緒到了極點,黑暗裡,只聽見怒罵,不安,與哭泣。直說,剛剛列車經過彰化,就有問題,為什麼那時候不解決?偏偏要到山洞出事了才想辦法?聽見心情更加紛亂,更加不適。身體極度不舒服,連呼吸都覺得勉強,我不爭氣的掉下眼淚,好想看見光。

忘記這樣的情形總共持續的多久,只是突然框啷的一聲,燈亮了,空調恢復了,車身開始顫動,車掌小姐再度現身,說明,現在列車已經接上新的火車頭,應該可以順利抵達台北。

大家鬆了一口氣,不過隨即有人問起,那台鐵打算怎麼賠償?聽見這樣的問題,老實說,我不是很舒服,我不知道,一個車掌小姐是否有能力回答這樣的問題,只是我覺得,關於賠償,台鐵一定會做說明,當下逼問車掌小姐,一點意義也沒有,她還要去其他車廂做說明的不是?

因為列車長沒有出現,大家都將矛頭指向車掌小姐,我真替她感到難過與委屈。

列車緩緩啟動,以極度龜速行駛著,搭火車許多次,第一次發現,竟有這麼長的山洞。

終於,漸漸透出光,知道,已駛離山洞,大家輕呼一聲,大嘆一口氣。懸宕的心情,終於有些鬆懈。車子緩緩的停靠在三義火車站,這個原本不會停靠的站。不是應該繼續下去嗎?停在這,不給上車,也不讓下車。如果可以下車,我一定下車,自己再搭客運北上,我實在不想在待在這班列車一分鐘。

在三義莫名其妙停了10幾分鐘之後,車子再度行駛。車上開始廣播退費說明,因為逾時過80分鐘,依法可辦理退票。怎麼個退法,我沒有聽仔細,只想著,我想趕快到台北。

然後,電話想起,是熟悉的聲音,聽見,有安撫情緒的作用,不過,大概是太過放鬆,眼淚,又掉了下來。說著,時間嚴重誤點,見面,大概又要晚了。電話的另一頭,頻頻安撫著情緒,知道,也是擔心。

之後,列車沒再出現什麼問題,平穩的,到了台北。下車,大家紛紛前往退票,本不打算馬上退票的我,就這麼剛好在我前面開了個新窗口,不用排隊,我是第一名,好吧,不花時間,早些辦理也好。後來,退了320元,原票價是600元,我不知道是以什麼標準退票的,隱約聽見是以普通車的票價來算,無妨。不過,退票竟然也可以引起爭議,許多乘客要求全額退票,說是權益嚴重受損等等,聽見,又覺頭痛。心裡深深覺得,厭惡。

轉程捷運,計算著時間,想著,待會的心安,於是笑開。

台長: sinner
人氣(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