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9 01:46:4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複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五點準時一到,就騎著心愛的腳踏車出發。

非常美麗的藍色的天空,毫無遮蔽地展現在我面前,綴著白色的雲朵,一絲一絲。

每天每天,都在複習,我記憶中的模樣。

那天有驚無險的台東詩歌節,聽了黃春明講的心有戚戚焉的話之後,覺得一定要記下來才赫然發現我的小啪不見蹤影。他說現代人(非原住民)的動詞就是買。我只記得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尋找遺失物的辛苦歷程。不知道是福是禍的一句話。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厭倦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日光時間的短暫,才讓我眼中無法容許任何其他的存在,一心一意等待著下班等待著復習這個地方。

喜歡,途徑同樣是目的。很好,不是嗎?

騎在路上的時候,感謝自己有肌膚,可以接受風的觸摸,成千上萬的,敏銳的,希望把自己的毛細孔張開到最大。喜歡自己的眼睛,可以看見空曠的天地,閃耀著寶石般光芒的藍色海。看山的時候愛山,看海的時候愛海,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這麼花心。

比去年來的時候提早了一兩個月,還記得那時候,花開得燦爛,奔放的,盡情的,炫耀自己的青春,貢獻自己的年華,四處都能看見爆發的生命能量。

現在來的時機似乎還沒有到盛夏的滿漲。相較於那時候的爭艷的五顏六色,此刻眼前的青翠顯得略微含蓄,只有蟬聲唧唧的一樣那麼響亮。腦海中總不停地浮現當時的情景,我們說過的那麼多的話,只看見記憶中的我們嘴巴啪撘啪搭地一開一闔,不時地裂開嘴大笑,都說了些什麼了呢?可惜現在都聽不見了。那真是一個很好的夏天。

到處都有記憶中的氣味,上樓以後宿舍走廊的潮濕氣味,騎在自行車道上從路邊從樹上散出的淡淡青草香樹葉的氣味,在看得見海的地方就有鹹鹹的海味。我自己都覺得自己被寵壞了。

打開冰箱要拿出在地人送來的甘蔗檸檬汁,才發現前一晚同事幫我買的台東第二名喜歡之香蕉巧克力核桃蛋糕才吃了兩口還放在下面,再拿出來吃了一口才想起,那其實是更前一天買的,因為昨天經歷了辛苦的值班夜。

因為還是可以得到快樂,所以可以接受辛苦的部份嗎?因為辛苦,所以快樂的時候更快樂嗎?昨天值班的腦袋空轉還有僵硬疼痛的肩膀,今天就拋在腦後了,雖然後天又要再來一次。

在這裡,好像可以卸下心房,可以大叫,可以盡情揮舞我的手臂。

今天在森林公園接近琵琶湖那看到了一隻好可愛小小的小黑狗,好笨拙的樣子,好想抱他。

晚上去正一發現了尋尋覓覓的pen light,亮度大小價格都非常符合我的期待,非常開心。買到像訂做一樣的東西就像遇到心愛的人一樣萬分之一的驚喜。

猶豫最後一個禮拜要不要再訪蘭嶼。去那邊的話,應該會只想整個下午坐在發呆亭睡覺。

好像沒有把心中的喜歡說完,但是我心中的狂熱值似乎達到和投籃機一樣的程度。怎麼樣都不厭倦。

喜歡,應該就是像這樣一點都不需要猶豫的吧。

還有,除了照相,還用我心愛的小兒子小啪(大兒子小三仔不在身邊,皺臉)把蓮花池畔的聲音錄了下來,我以為會錄不到,值班的時候放在耳邊聽,似乎能在微微的風聲,孩子咯咯的笑聲之中,看見那個下午被樹葉篩過的金色陽光。

喜歡,讓一切都變得更有創意。把世界都變成新的一樣。

 

 

 

 

 

台長: Serena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