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5 23:40:04|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在約瑟組的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有一直看我的網誌的朋友,這篇的內容已經是有所提及過。可是這裡是精華的所在,亦都多謝各位定期期看我的網誌,也多謝新朋友看我的網誌,使我的網誌人氣急升,多謝你們給我的鼓勵,也多謝父神當中所加給

今天去了約瑟組分享,許多朋友一定問你家人有沒有罵你呀﹖有是有,可是只有一句,感謝神去保守今天的分享。

而且今天大大經歷神,在早上睡醒的時候馬騮姊妹的愛心sms,雖然電話壞了,我也用盡所有方法去看sms,結果電話就更壞,hahaha,不過神的供應與鼓勵也是不止的,因為在靈修的時候,看了詩篇113章,遇上了一段我最愛的經文是     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yahweh的名是應當讚美的!

日出之時,就好像我剛睡醒的時候,讓我有yahweh的福澤,到日落的時候,我竟然可以在密集的樓宇間,看見了日落,像是獎賞一樣

其實,今天以為我的分享不會使人有很大的回應,因為已經好像說完又說了。但是結果讓我意想不到的。

說起來,我這次的分享是在新年求神所賜,因為在新年面對罪的方面,向神作了一個禱告是,假若我能夠面對我的罪,我也勇於向別人分享,所以一回香港便先向各位弟兄姊妹說個不停,今次是神所加給自己的,神使用自己

以下是我在約瑟組的分享,內容大同少異,當然現場是長盡精彩多了

(內容有所刪改,因為內容有點準確性有點偏差)

在委身之後,遇到不少的困難,一些來自家中的問題,一些來自對付自己黑暗的問題。先分享前者,其實家人比較兇惡,動輒就動手,或許破口大罵,只要不中耳的說話,例如只是「這世界有神」,便握緊了拳頭,起一張會吃人的臉,很想揍你。但是自己回教會對我來說已經與我的生命不可劃分,因為這裡有許多我的同伴,而且生命要有改變就要一同與弟兄姊妹同行。

但是要面對家中的惡勢力,當然非常害怕,因為從小長大都看見一幕幕暴力事件發生,內心一想就整人害怕,但是當中經歷了不少恩典。起初,要跟家人說要回教會多一天,原因現在我在上基本訓練,建立與神的關係,要在星期四晚上課,家中的聲音很大很大,無論你說甚麼,做甚麼事,都要揶揄你一番,無論自己做多少事去付出更多去愛他們更多,例如自己在那一段時間去完成了大部份的家務,希望他們明白我不是只會教會不理他們,而是我要更愛你們。可是換來被家人大罵,可以說成批鬥,被家人遺棄的感覺,當時我真是覺得被壓太重了,不懂如何面對。但是導師看出自己有情緒問題,就了解自己,當中提醒了自己,我所受的,神知道,而耶穌基督也一同所受,因為自己為的不是自己被罵,而是為義被罵被遺棄。當時神也不斷透過靈修一節經文去跟自己說話是,出埃及記十四章十三至十四節,摩西 對 百 姓 說 、 不 要 懼 怕 、 只 管 站 住 、 看 耶和 華 今 天 向 你 們 所 要 施 行 的 救 恩 、 因 為 你們 今 天 所 看 見 的 埃 及 人 、 必 永 遠 不 再 看 見了 。 耶 和 華 必 為 你 們 爭 戰 、 你 們 只 管 靜 默、 不 要 作 聲 。自己就定意學習怎樣靠著神跨過難關。


其實自己都是一個惡人,你見我粗聲粗氣,便知道我的脾氣也不太好,其實在被人罵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反抗,很想惡待他們,但是想起要愛仇敵就好好地愛,其實都算不上仇敵,只是不喜歡而已,當中學習在家中用口表達愛,因為我很怕骨痺,我只管用行動去表示我對家人的愛,但人會看不見,就學習用口表達,這是導師教。很難開口,因為我自己說給自己聽,我都覺得很噁。可是當中求神給我更多的勇氣去說。


有一日,在餐桌上吃晚飯,爸爸又開口罵我了,自己心入面去求神給我勇氣說,我就說了爸爸,我回教會是要學懂愛人,要學懂關心人,更加要待你們更好,要愛錫你更多,說完這番話,全屋寂靜,因為太爆,連我都覺得太爆了,然後心入面大大稱謝神說我做到了,我做到了。當時很記得爸爸從破口大罵,然後立刻閉咀,再者吃飯,發覺神當中真的去保守。


困難當然沒有這麼簡單就不用捱罵,也不斷去經歷神,開路給自己回教會。直至今個新年,自己要回鄉探親,其實我最討厭便是回鄉,因為我跟表哥表姐的關係不好,而且長時期都嗅著煙味,長時間逗留真的會生肺癌。但今年我真的百般不願意回鄉,因為有罪在我心裹纏繞。小時候看不起我的親戚,又惡待他們,覺得我今次一定要認罪。


可是自己是一個很愛面子的人,不容易認錯。當中看到神在拖帶,雖然這個分享在不同的場合分享,但是這裡是加強版。


在年初三十晚,我爸爸喝得酩酊大醉,因為他喝了一大支50%的米酒,然後再吃了三種不同的酒,結果那晚喝到面青,最後嘔了兩小時,不醒人事,其實我真的見慣見熟了,因為每一年他都總會喝醉一次,然後他所嘔的呈灰黑色,腥臭無比,初時覺得不會死,嘔一會兒便沒事了,誰知一嘔嘔了一小時,還繼續嘔,內心開始緊張,不知他會不會出事,結果向神祈求保守他的生命,因為他還未認識袮,但求袮使他把此事銘記在心,好讓他可以愛惜他的身體。其實內心知道爸爸一定不會死,可能基於自己見慣見熟。


在星期二跟MONKEY姊妹分享的時候,她說其實這不是普通的情況,可能是胃出血了,而且可以引發更多嚴重的病,我才知道那晚是神所保守,反而自己不知道。


當晚,我媽媽被大黃峰針了,又要清潔嘔吐物,兩人不斷團團轉,自己跟媽媽說幫忙清潔,因為她被黃峰針了,而且又臭,我又不怕髒,可是她又不肯給我清潔,結果我在想我有甚麼可以做呢,因為很想讓爸爸知道我是關心他的,我就做了一件事前不會做的事,就是給他抹嘴。


我覺得不是神的愛,不是神改變了自己,我一定做不了,因為太噁心了,這事太體貼了,我最怕骨痺。當爸爸醒來的時候,他自己說他不會再喝酒,雖然他現在還在喝,很無奈,可是神真的讓他知道教訓。

說回認罪,在年初一的時候,經過神大量的鼓勵,又從禱告中得許多力量,當中想起雖然我在內地要面對著捨下自己,弟兄姊妹在香港,自己好像很孤獨,但是因為他們一樣在這路行走,我們的心還是一個,那一刻我知道我不再是一個了,我終於在飯桌上認罪,說多謝你們為我們煮飯,以及小時候是我太囂張是我不對。整桌人非常肅靜,目瞪口呆。四叔就說,人大了。內心已經大大多謝神,說我做到了。可是我不想只歸屬是我長大了,而是很想讓他們知道,是神改變了我,便向神求可不可以開路說你的恩典。結果神真的開了,還是我爸爸開口說的,他說我的女兒很乖,只是他信耶穌,結果便打開了一條門路出來,去傳講是神改變了自己,也是叫我們生命得改變,當時爸爸及全場親戚沒有作聲,內心已經大大多謝神,真的使用自己去傳福音。除此之外,神也大大鼓勵了自己,是爸爸在親戚親口說是教會改變了自己,知道神在改變。


當中體會了由無變有的感覺,本是被家人所針對,其後藉著神教自己怎樣去愛自己的家人,與家人的關係漸漸變好。雖然現在家人偶爾都會罵我,可是所受的已經大有減少。


當然我還有很多事要學習,其實我經常都太興奮,使我自己失控,很多時都懶,又會太自我中心,但是神是會教我們,因為每一個人都看重,只要人定意要回應神,定意要改變自己,神必讓你看得見。不要被眼前的困難所嚇怕,用腦想一想其實很多困難不會叫我們死,我們反而仰望神,期待神究竟會怎樣帶領我們走的奇異恩典。


其實我一點不覺得我爸爸會親口承認自己的改變是出於教會,但是因著我們遵行神的教導,這一切都不會苦待我們,反而神會加給我們意想不到的禮物,好像爸爸承認教會一樣,我們要有勇敢堅持的心,回應父神,走這奇妙的路。

台長: abigail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