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5 23:15:13|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篇在旺角教會的分享-名子的由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何今天要把在旺角教會分享的分享(很冗贅)再post這裡呢﹖原因是為了讓讀者再明白abigail這名子的由來,因為這的確是自己大大經歷神之一,也不浪費這分享,所以再post上來,讓大家了解我多點,這是很長的分享


 Mary導師替我改了一個新的英文名原故,而且這個名也是別具意思,所以自己都想將膠變成Abigail了,加上以前的花名很容易變成粗口,改一改都比較好。當時我也問Mary導師這個人是怎樣的人呢,原來這個名來自撒母耳記的一位婦人,她叫亞比該,英文就是Abigail,這位婦人的特點就是美貌與智慧比重,自己二話不說便說:『我是。』多不謙卑。


回想這一個名子真是很有意思,因為很有象徵神去改變自己的一個記號,當我預備的時候自己心情都很激動,因為是從別人看來自己是差的,但父神抬舉自己。回想當初回教會,是由於好奇,又聞說教會是可以改變人的,就跟我的好朋友Waii去看看。另外自己一直也很好奇,我存在是為了甚麼呢?有時坐在窗邊,自己就想我真的生存在這世界嗎?打個比喻是我坐在椅上,可能只是我空想著有這椅子,而實際椅子是不存在,同樣道理,我也是不存在世界的,這個奇怪的思想一直存在心裹,某程度都反應了自己對自己存在的價值很不肯定。接著就想了,我是從哪而來呢?又誰叫我生在這地呢?又為何我在這兒?當時看來實在很無聊的問題,現在看來是父神在我的心裹埋下一顆種子是很有意思的,叫我認識衪。


回到教會,真的覺得神的智慧很高深,而且心底裹很想認識生命以致不浪費,又想改變自己所以就從中六開始定期回星期六的聚會了。在中六一整年之中,自己開始很用心去尋求神,而當中神也沒有看輕,更加送了一份很大很大的禮物,叫我的生命方向從此更加大大改變。


在中六下學期,學校要做一個英語音樂劇,因為自己喜歡玩玩舞台,又想叫自己大膽說英語叫自己英文有進步,就參加了。本身以為做一閒角,最好就可以夠惹笑,因為我都喜歡爛gag。但是偏偏出人意表,在同學的揀選之下,自己被選上做其中一個主角。當初以為開玩笑,因為我英文又差,會做不到,接著在同學的鼓勵下還是接了。當時我還未知道我要做甚麼角色,誰知是High School MusicalSharpay,這個角色是與我本人差天共地,因為她是一名自信爆棚的美女,唱歌又好聽,跳舞又強,這個根本是我的相反,一點都不像。



因為當時回了教會有一年的時間,而且聖經教導我們要看重承諾,自己就硬著頭皮去做了。在練習過程中,遇上千般的困難,這些困難來自心理。因為在成長的時候,遇上不同的事叫自己的自信心很低很低。以前,我有一排齙齒,這一排齙齒,本身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因為既然生成了就由它吧。但是不知為何,周遭的人不斷嘲諷自己,甚至自己的父親及哥哥。甚至辱罵,被人罵笑起來像狗,或是更難入耳的說話,當我嘗試合起我的口,又變得黑口黑面,實際上我沒有憤怒,但記得幾次爸爸藉機渲發他的情緒罵我,時不時就說誰生你有這幅模樣。所以,我嘗試買一些很女孩子的衣服,想美麗一點,但是換來被哥哥用粗口辱罵。因此,我就甚少穿裙子,也不會再很女性化。


在家被罵樣子醜,在學校甚至公眾場所亦是。在中二的一年,同學譏諷了自己一整年,有一次在下樓梯離開圖書館經過一群高年級的男學生,當時我中一,被他們指著大聲說很醜,陪我的同學也害怕所以沒作聲,自己就硬裝若無其事繼續向前,我的內心真的很痛,不斷問自己我作了甚麼別人不放過我呢?一直去到中六,雖然我已經『cool好牙』,但是不知因為甚麼原因,我經過西鐵車廂中間,兩旁坐著一群男生,當時只有我經過,他們很大聲作了一聲嘔吐的聲音,然後整車人都望過來,我繼續裝若無其事向前走,但我真的很想大哭。


因此我一直覺得自己比人差很多,得不了正常對待,甚至習慣了在被譏諷的景況,連自己都把自己看為差勁。在中學的日子中不斷尋找自己的價值,也非常不正常的方法,一來我讀書,當時有參加制服團隊,因為可以從中得到權力,做到隊長就受人表面的尊敬,但當有人開始掘起,我就不惜任何方法拉下他,以至迫走其他人。在班中,有人嘲諷我,我就欺凌他人,目的不想被人一直欺負下去,我要當強者。但是升上中六後,因為神尋回自己,而且有回教會,這都開始不會做,但是心底裹還是覺得自己差。


在以往的時光之中,我的生命充斥著許多憤怒、報復,甚至記仇到連新年別人給了我幾多利士錢我都記得一清二楚,不論是有意無意的得罪我,我一定不擇手段叫對方感到難堪,不甘心為何我要承受這些不公平的對待。而且很在意別人的說話。


但是奇妙的神,給了我這個轉捩點,叫我重新知道自己的價值。被同學推舉了做一個很女性化的角色,去當一名能歌善舞的美女,這一切都很難叫我接受,當時心情真的很差,而且又覺得同學在捉弄自己,因為一看我就不是完全的女孩子,更加談不上是一名美女,為何要我做呢?很多埋怨,很自我,情緒不穩。但是當時神真的陪伴著我加添自己的力量,叫人驚嘆衪的作為。結果靠著神加添的能力,我做到了。


經過兩星期,不知不覺,神大大改變自己在舞台劇中不單止成為一個行為很女孩子的人,而且透過導師口中知道神是造我們,看我們也是衪的寶貝,我正如失錢比喻內的那塊失錢一樣,神從世界中把我帶回教會,更重要原來我在神眼中都是寶,雖然我在地上面只是其中一個人,甚至被人看輕,反而衪升高自己,從前他人看我是不美,或是很多不同的眼光,在人面前我是差的,但神沒看輕,反而大大使用一個醜人去當一個美女。我想也沒想過,父神扭轉自己的人生觀竟然在舞台劇一個角色,神扭轉自己從前渴求美貌,甚至向神求,但是神叫自己知道我們的價值不在於別人的批評,反而我們的生命回歸神那裡,我們才有真正的價值。


神不單止只讓自己經歷、扮演了一個女孩子的角色,叫自己明白樣子對人不重要。神更加透過這件事來改變我全人的態度、情緒和行為。神的奇妙在於衪作的不單是改變我少少,超乎自己所想所求。不知不覺我對人無比的憤恨、許多的情緒,透過在教會被神的話語不斷清除,而這些改變也不是刻意學習。而且叫我知道人未必因為我的樣貌欺負我,而是因為我的行事為人。如果不是有機會來旺角分享,真的不會在意別人傷害我的話,而且我現在不再對別人有很多防衛。當然這些都不是我單單一人自己去學習、經歷,而是透過教會之間的相處,讓我明白還有地方是可以流露神的愛。


在家中,同學開始都不笑我了,不是因為我的樣子變化很大,而是我的情緒態度被父神改變了,與家人的關係修補了很多。發覺原來人願意回應神的時候,神也從中鼓勵,讚賞我們。再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不靠外表,反而更加內在的質素。以往我真的很少朋友,獨來獨往,因為自己的性格已經被扭曲得不正常,但是當與神接上,很多壞東西漸漸變好時,神叫自己重生,反而世界把你推向死角,神看重我們。


我在世上被人看來是平庸,任別人取笑一番,可能沒人會覺得我是有價值,但是神反而從污穢、別人不屑一顧之中抬舉自己,神抬舉自己去做一個美女跟原本的我完全相反,得著許多許多的同學老師稱讚一份驚嘆,起初我自己也飄上雲端,也覺得自己實在太強了,但是後來自己深深明白到若不是神把我抬舉,我不能得榮耀,我無法把自己從平庸之中提升,我不可以有自信站在台上,正如撒母耳記上二章八節

他從灰塵抬舉貧寒人,從糞埋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得著榮耀的座位。

我有的是神加給的,不是自己有甚麼過人之處。


我曾經很渴求有美貌,很想知道我的價值,但是神讓我知道人不需靠這些,因為神已經很重視我們,將衪愛子耶穌基督已經賜給我們,叫我們藉他從舊生命之中再重生,而且衪看我們比任何都珍貴,我很滿足我有的樣子,現在我渴求的是生命彰顯神的美麗。也感激當初旺角弟兄姊妹們不斷的付出,才使我們可以認識神,再一次多謝你們,盼望這小小的分享成為你們的鼓勵。

台長: abigail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