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3 22:43:1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首我喜歡的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除了喜歡陳百強之外,其實也喜歡許冠傑。喜歡他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詞好,而且記載了當時的香港,故聽他的歌有陣陣的歷史書卷的味道,所以我這個悶文人當然會喜歡

這歌叫<青年人>,內容如下

 純真,就是你的心,只想可擁有,快樂與自由,
如今,背著沉重苦擔,身心飢冷,仍獨個支撐,
窮途上坎坷不會生根,迎頭暴雨從未會屈身 。
啊!青年人,吃得苦中苦,你我定成為人上人,
啊!青年人,放開胸襟,與你闊步前行,壯志凌雲。

人生,活著要繽紛,只想不狂過,去後永留痕,
求得,光輝燃亮一剎,青春匆匆忽過,成就每多犧牲,
窮途上你不必怕艱辛,同行是我長伴永不分 。

如今,末日似走近,滄桑一張臉,歲月已留痕,
明天世事無論怎變,始終改不變,懷內赤子之心,
窮途上你不必怕艱辛,同行是我長伴永不分。

哇,一看就問與歷史有何相干啊﹖唱這歌的年代是九零年,是一首紅不起的歌,心想這麼好的歌詞卻沒多人聽過。其實我猜猜,他當時寫這歌可能是看見八零年代的小孩子,所得的很容易,不用經過大艱辛,或者看見當時六四有所感觸便寫下此歌,道出青年人渴望為國家爭取自由時,卻遇上國家的打壓,又多人犧牲。為的繼續鼓勵他們走下去。

不過無論如何這歌詞很勵志。

很多時聽歌心有感觸的時候很少,因為人在不同的情況,感受也不同。故喜歡的歌會隨不同的時候轉變。困難經常都有,但吃得苦的人很少

因為真的很苦,又誰愛苦呢﹖我不敢說自己愛苦,因為我討厭它,而且十分討厭

但是聖經中,聖徒都愛苦,而我又想效法他們,難免便會深入想了這問題。

原來他們愛苦,是因為神與他們同行,知道神使人軟弱成剛強的奇妙作為。當了解後發覺很有意思,因為與神同行是每一位認識神的人渴望的事。記得生命之花的歌詞中帶到"苦難是祝福的包裝"

多有意思!因為神在困難中塑造人,又與我們同行

有一次,爸爸罵自己回教會,以往真的覺得很無辜。但是這次不同,因為我決定要學好困難的功課,在困難中學習與神走,成為一個堅強不容易動搖的人。這次照常罵,但心入面很大的回響是神看見的。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確是真的。當我們遇上困難,願意謙卑、抓緊神,經歷與神同行

所以此歌,不但有著歷史味道,而且也很有屬靈含意

台長: abigail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