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11:27:07|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畫設計圖一點都不難 重要的是尺寸 part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鑒於這個站台已經越來越苦澀跟酸楚了,
為了擺脫酒罈跟醋缸惡性循環的命運,
決定來談點健康的話題.

最近又開始上bbs, 其實中斷了快7年吧.
所以以一個新鮮的老手身分重生,而在站上最大的樂趣就是看"名片檔".
沒錯!!這真的是件很有趣的事.
想像著號稱女神的背後,可能是個歐巴桑;
大帥哥的後面,可能是個流浪漢,就很好玩
話說有一天看到一個人ExxxxGIRL的名片檔裡: (保護當事人,id以xxxx打馬賽克)
[[有溫柔多情的好哥哥嗎 而且你要有一定的"身價"喔]]
然後我就問啦:
To ExxxxGIRL: 身價? 如何定義?
★ ExxxxGIRL 什麼車
To ExxxxGIRL: 沒車
然後我就被封鎖了
呵 我就覺得很好笑 我是沒車 但是名下房子比較多棟而已 這樣ㄋㄟ?

話說回來, 談到我現在正在裝潢中的房子
位在板橋, 交通購物都相當方便, 物價也不貴
但是她是一棟1978年出生的中古屋,嗯 小我5歲
雖然前任屋主已經整理過了 她看起來已經略具姿色了
可是考慮到將來, 喔 我要住的舒服一點
所以決定在有限的預算下重新裝潢跟添購家電
於是開始買了許多的漂亮家居雜誌和工具書來做功課
就連到沙巴的時候, 在陽台上泳池邊, 我也帶著"裝潢不吃虧" :p

大概列出自己的需求,跟準備帶過去的家私列表之後, 就開始找設計師
唉 少少的預算, 大牌設計師根本就拒接
只好透過關係請人家介紹
但也就是因為有關係, 所以找到一個半路出家的設計師, 也決定是她了

我的仲介總是一直建議我自己發包就好,
但是我的觀點是"服務有價",
這個設計師雖然經驗不是很夠, 尺寸好像量不太準
可是她與工頭的合作默契,會幫我們監工,以及一些設計的idea如書房臥房打通, 窗戶設休憩區...都讓我覺得很值得她收的total 8%的設計+監工費

只是相對來說,我們就必須花費更多的心思去做功課
也要更精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跟需求
當然到時候雖然不用每天去監工, 但也要常去免得做得跟我們想像的不一樣
我甚至要自己來畫平面設計圖, 免得造成估價跟溝通的落差

但其實這種忙碌是一種快樂
一直以來, 求學在外都是租屋
別人的房子總是不敢亂動, 就怕花了一筆錢還會被惡房東念, 之後又要恢復原狀
再加上父母親頻頻告誡 勤儉是美德
於是乎 一直過著克難的生活
慢慢地 觀念被改變了
像我這麼居家戀家,除了上班以外,有那麼多的時間都在家裡
能不住的舒服一點嗎?

台長: 旅行電影下午茶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