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00:15:08| 人氣1,28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ALFEE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趟推介的歌曲是The Alfee的

在競爭激烈的日本音樂市場中,一個歌手或一支樂隊的演藝壽命確實難以估計,眼見昔日叱吒風雲的吉田榮作、TRF、Chage & Aska等等,今日通通都絕跡人前,真不知現今仍在活躍的宇多田光、Every Little Thing、Mr.Children能捱到何時。然而The Alfee卻在日本樂壇活了二十多年之長壽,實是罕見。

筆谂大可肯定,The Alfee這個名字在香港乏人認識,畢竟The Alfee的時代離我們實在太遠。不過筆者肯定,廿幾歲以上(又或者欣賞過左麟右李演唱會)的朋友該會聽過The Alfee的作品:當年譚詠麟的「Marian~~Marian~~」《捕風的漢子》乃是出改編自該樂隊的手筆。今趟我所推介的則是樂隊後期的作品,此單曲發表於1996年,首週推出便躋身日本流行細碟榜十大,以一隊年資二十年的老牌樂隊來說成績已是彪炳,而整首歌蕩氣迴腸的調子引入管弦樂和大合唱部份,令效果更加和諧動人。猶記得當年此曲的MV,叫筆者捧腹大笑,皆因樂隊成員的造型相當騎呢,主音結他手則是個Visual Rock中性打扮得騷味十足;反而另一成員卻是戴著墨鏡、板起塊面與徐克幾可亂真的一副古肅尊容,騎呢程度直逼「撻成一塊」。



假使 愛是有形式
那一定……
是你的瞳孔中 閃亮的一滴淚水
並且 像奇蹟般突然 把黑暗照耀一樣
你的煩惱 全部讓我抱去

看不見!不論是誰 除了你以外的都看不見

不輸給任何人的愛也只贈與你
不輸給任何人的愛也只守護你

MY LOVE WILL NEVER DIE
說好多次喲 愛不死!

寒冷的夜晚 消瘦的你的翼凍僵著
因此我今夜一直在你的旁邊

如果累得要睡著 請靠在我的胸膛

不輸給任何人的夢也只贈與你
不輸給任何人的夢也只向你說

MY LOVE WILL NEVER DIE
說好多次喲 愛不死!

縱使 生命燃燒到盡頭 要永遠的長眠
我的愛是不死的 那雙手永不放開

不輸給任何人的愛也只贈與你
不輸給任何人的愛也只守護你
MY LOVE NEVER DIE
說好多次喲 愛不死!

不輸給任何人的愛也只守護你
路上怎麼激烈的風也打算用手遮擋
不輸給任何人的愛也只守護你
縱使明天的路程怎麼長遠及艱苦

……不輸給任何人的愛

後話:這是首情歌又如何?事實上我比任何人更愛聽情歌呀!

台長:
人氣(1,28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PK_YU
其實我都好仲意THE ALFEE,不過一直少用YAHOO所以諗唔到可以用BLOG黎搵D寫BLOG的人寫THE ALFEE的事,
比我搵到入您個BLOG~

THE ALFEE依家30幾年,好難得 不過睇佢地的日本LIVE,觀眾都係年紀大的居多,再唔係就係幾歲大的小妹妹(應該係比媽媽拖去的),
真想去日本參戰~
2012-05-13 23:55: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