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23:53:45| 人氣1,0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五年的血和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以下篇文章乃六月四日給新聞台刪去的文章,望有關當局高抬貴手,以捍衛網上世界的言論自由。※


六月哀歌

〈六月哀歌〉 4/4

作曲:毅人
作歌:毅人

|Em |Am D |
不可申訴 藏在心裡無人傾訴
|Em |Am D |
心中冤訴 埋在地下無人知道

|G Bm |Em D |
遺下了回憶 抑不了心中憤怒
|G Bm |Em D |G
留下了血跡 清洗不了的血跡 永在我心裡

[CHORUS]

|Em G |D Em |
百姓多麼憤怒 屍體滿佈街路
|Am F |D |
讓夕陽西下 天昏更好
|Em G |D Em |
蒼天多麼冷酷 生命遭受煎熬
|Am F |D |
這一闕哀歌 仍未結終


|Am F |D |
天安門之路 誰人敢闖?



大概四年前、筆者還在組樂隊的時候,從電視上看到一部名叫《天安門》的紀錄片,隨而寫下這首歌,當時毫不經意地將旋律寫上字句,更不理會歌詞內容如何、音韻配不配等問題。然而,《六月哀歌》是我音樂里程上第一首較為完整的一曲(可惜首歌的編曲方面還未到我所要求的境界)。

小時候常常被大人誤導,要以身為中國人為驕傲;可是,當你眼睜睜看著十五年前民運人仕被政府用武力鎮壓的時候,你會感到驕傲嗎?看著自己同胞被我國的坦克車輾過後,地上血漿四濺的慘況,你會感到安樂嗎?從六四事件中,我們大可發現中國政府自私自利、欺善怕惡、斷章取義、驕橫專制的一面,他們只懂對民運人士、台灣、法輪功學員、民主派咄咄逼人,但當日軍擅闖釣魚台的時候,中國政府卻只好忍氣吞聲,若不是民間的聲音浩大,中國政府早已在釣魚島上歡迎「貴賓」到臨了,這種「在對家裡就蝦蝦霸霸;到出面就猶如垂頭喪家狗」的習性,小弟感到相當羞恥。

我對政治沒有獨特的見解,但我只覺得,一個政府的存在意義,除了管治人民外,亦要保障人民。既然收了保護費(即交稅),政府就有責任保護百姓的安危。可是,連黑社會也做到的事,中共政府卻逆道而行,向我們的下一代(學生)開火,這班示威人仕手無寸鐵,但他們居然動用坦克車來血洗天安門,他們的良心何在呢?蒼天慈悲之心何在呢?

後話:再聽《血染的風釆》,真的覺得小弟的劣作相距甚遠。

《血染的風釆》
曲:蘇越 | 詞:陳哲

也許我告別 將不再回來
你是否理解 你是否明白
也許我倒下 將不再起來
你是否還要 永久的期待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旗幟上 有我們血染的風采
也許我的眼睛 再不能睜開
你是否理解 我沉默的情懷
也許我長眠 再不能醒來
你是否相信 我化作了山脈
如果是這樣 你不要悲哀
共和國的土壤上 有我們付出的愛

台長:
人氣(1,0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