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22:24:46|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差點被氣死在K房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日,筆者被多位同事邀請,前往某間卡拉OK大集團的分行唱K,本以為可以在K房內渡過一個歡樂時光,豈料在滿佈歌聲的K房內,我竟變為一個沉默的糕羊(沒有寫錯字,確是糟糕的糕)!

雖則自己的歌聲並不悅耳,但是這間卡拉OK沒有一條規定為「唱得難聽不准唱K」,因此上述所謂的「沉默」並不是怕羞而自我隱敝,相反我還想趁此機會來唱幾首喜愛的歌,可是事與願違……

進入K房前,我已有幾首歌打算點唱,可是本人實在太過天真和反應遲鈍了!單是當晚結伴唱K的陣容,我早該知道大事不妙:一個容祖兒Fans加一個周杰倫Fans,再加一個自以為歌藝了得的正宗MK仔等等。全部都是名副其實的K迷,沒有一個有共同的音樂喜好,結果的確不出所料,小弟的耳朵可說是體無完膚。老實說,要跟K迷打成一片,一起唱和,表面上看來很易,但作為一個搖滾樂迷,首先就要征服一大難關:能否放低自身為搖滾樂迷的尊嚴?正如「謝霆鋒」一文提及過,搖滾信徒總是忠於自我,對身邊一切忍不了的事情都不會妥協;再加上小弟固執的性格(好聽的就說成有原則),要我拋棄自我,跟這班音樂文盲共唱「七友」「好心好報」?Fuck Off!!!

本來已不是好過,怎料到最氣壞人的卻是這些K迷的態度,若不是不想破壞整晚開心的氣氛,恐怕我已大發雷霆、大動肝火地砲轟他們!整晚大家唱了兩個半鐘頭卡拉OK,但小弟對著米高峰唱歌的時間卻不足五分鐘。一方面,他們經常「插歌」,因而我所點歌的歌曲變成無了期。另一方面,他們那種自把自為、不尊重他人的態度確實令筆者無名火起。當我唱完《Try To Remember》時(全晚唯一一首可以完整唱罷的歌,僅得三分鐘),容祖兒Fans便鼓噪起來:「唔好唱英文歌啦!!」周杰倫Fans還說道:「呢D歌咁舊!有冇新D呀?」本來我可以「左耳入、右耳出」,算我時運高聽不到。直至我唱著The Beatles的《Come Together》、我最想唱的Chorus Part “Come together,right now over me”的時候,其中一人更不顅及他人感受,拿起遙控器「Cut」了此曲(如果當晚有披頭四的忠實樂迷在場的話,相信這個Cut歌的臭傢伙早已命不久矣了!)。這一刻,我真的深深感受到甚麼是獨裁,甚麼是橫蠻……沒話可說,身在一個不適當的地方,跟一班不適當的蠻民,我還有甚麼可做呢?惟有一邊聽著通俗的垃圾歌,一邊拿起手提電話玩「貪食蛇」吧!

一直都知道,香港的聽眾早已達到無可救藥的地步。他們的音樂知識膚淺,卻自以為是,故步自封,在K房內自我陶醉,彷彿K房就是舞台。若然真的想提高自己的歌藝,倒不如在Band房練歌好過,Band房才是真真正正的訓練場地,總好過對著螢光幕、跟著歌詞、不用記拍子、無須知道哪個位入哪個音調地胡亂唱歌吧!

時下年青人愛唱K,這是個不爭的事實。
我已經脫離了年青人的範疇,這更是個鐵一般的事實。

台長: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