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4 16:40:10| 人氣5,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三五七 - 安胎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期間有很多不舒服,但其實這都比不上心理的壓力,最怕是醫生跟你說這樣狀況不好喔,需要安胎。


初期,在我不知道懷孕時的追趕跑跳中,醫生開了黃體素給我,五周的我,已經開始流血。特別是有天跟海牛吵架,早上起床,一整泡紅色的血流出來。

於是從那天起,醫生要我吃黃體素,並且躺著。

一躺就是兩周,躺到把黃體素吃完,沒有流血。早期的出血若沒注意,很容易流產。

感謝神讓我度過那兩周,泡泡安全了。

但我的肚子,經常沒由來的痛,走路痛,不走也痛,加上早期的孕吐與暈眩,每天都像個病人一樣。於是醫生要我好好休息,多躺著。

躺著休息著,終於度過五個月。到了第六個月,感覺自己好像活過來了,終於有當正常人的感覺,開始找朋友
、做家事打掃房子、外出上媽媽教室,沒想到進入第七個月,肚子變硬了。

肚子硬到走路都很困難,疼痛又回來找我,有時甚至像是月經來那樣的痛。上網搜尋,說那是子宮收縮。我實在不懂怎麼個收縮法,我只有發硬,沒感到收或縮。

緊急去附近的診所看診。裝了胎兒監視器,聽了胎兒心跳二十分鐘,護士說現在沒有太多收縮。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吃,要我再去找產檢醫生檢查,如果再嚴重下去,就要住院安胎。

撫著肚子走出診所,回到家查了安胎相關資訊,還真可怕,在醫院安胎的媽媽都生不如死,只能躺在床上,除了上廁所都不能走動,而且還會心跳加速到非常痛苦。重點是保險不給付安胎住院的費用,因為大多的保險都視生產為自然行為,而非疾病,因此只要跟生產相關,都不給付。

看了產檢醫生,醫生說,你小朋友現在還小,才一千克,現在跑出來,會全身插管很可憐,與其讓他躺,不如你乖乖安胎。

於是展開我一個月臥床的生活,望著窗外藍天,好想出門。但安胎藥一吃下去,心跳真的加速,甚至手還會抖到拿個碗都會打破。跟海牛回台中,才剛出門沒走幾步,眼前一片白,腿軟到我只能蹲在地上,如果步是大馬路,我真的會直接躺下。

安胎藥,彷彿箝制了我的人生,讓我動彈不得。

我想努力不要吃藥,畢竟藥品,怎知對胎兒沒有影響,雖然醫生說目前沒有會影響的案例出現。但不吃,肚子就會以疼痛來提醒我,連走路都好沉重。

床跟椅子,每天都黏在我身上,好在我有信仰,每天讀經禱告唱詩歌,以及海牛對我的愛,這一個月總算過去。

進入第八個月,肚子終於再沒那樣硬,不過走動快一點、睡眠差一點時,那硬梆梆的箝制,又會跑回來。提醒我,該去睡覺、該坐下來、該休息一下了。

離開電腦與facebook,其實才是真正的休息。呵。

相關注意事項可以參考台安的網頁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5,03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懷孕三五七 - 五十場媽媽教室的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三五七 - 過敏檢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