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2 16:04:23| 人氣8,7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用心得 - 天上掉下來的黑麥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真的,很不好意思說給人家聽,但在這沒有收入的時刻,除了偶爾幫忙代課賺個幾百元之外,其他日子都得節省度日。於是在網路上收集免費贈品資訊,看看能否在這懷孕時刻,得到一些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上帝對我還真好,到目前收集了不少奶粉試用、尿布試用品、一些化妝品等,但今天收到這個最豪邁,六瓶500ml的黑麥汁,怎麼能不感謝這廠商一下呢?!






其實黑麥汁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這幾年為了改善身體狀況、提升免疫力,也買了不少黑麥汁,只是在做完過敏檢測、知道自己對麥製品過敏之後,就不敢碰觸了! 但黑麥汁一向被標榜為營養聖品,據說「含大維生素B群及豐富蛋白質、纖維質、還有維生素A、D、E、鈣、鐵、鋅及抗氧化硒等等」,不過拿起成分標示看看,每一百毫升熱量五十一大卡,碳水化合物就有11.8公克,其他成分則是維他命B與鐵,至於纖維質或者其他維他命,似乎並沒有含在內。





但懷孕後期的我,最需要的是鐵。醫生總說我有些微貧血,有些缺鐵的狀況,少吃肉的我,懷孕後也吃不下魚的狀態,鐵質補充似乎一直不足。這黑麥汁雖對孕婦來說,似乎太甜了一些,但少量的補充,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啊。

直接喝太甜,不妨拿來做菜吧! 在今天的炒雞肉中,加入洋蔥及黑麥汁,取代原本要加的糖,黑麥汁也讓雞肉變得更容易入口即化,還有淡淡麥香! 就像做可樂雞的做法一樣,只是把可樂變成黑麥汁即可!

另外三罐的檸檬口味,比原味的更得我心! 沒那樣甜,而且營養還比較多耶!



當然我也不敢喝太多甜水,再度拿來做菜!

最近是蓮藕的季節,來做個黑麥汁涼拌蓮藕! 





首先把蓮藕切成薄片以滾水燙過,大約兩三分鐘即可撈起,一般涼拌蓮藕是加上鹽、糖和醋,我則加上少許鹽與檸檬口味的黑麥汁取代糖跟醋,把黑麥汁倒進碗裡時還冒出泡泡來,如同啤酒般,真讓我懷念起啤酒滋味啊! 雖不能喝啤酒,但現在喝上黑麥汁可以解一下啤酒的渴....



之後放進冰箱浸泡了一下午,晚上吃的時候,麥香在蓮藕中發散,冰涼的口感,香脆的蓮藕片,真覺得別有一番風味啊! 剩下的放一個晚上,蓮藕裡的水就跑出來了,味道整個變淡,可能得多加一點糖和醋才有原本的風味吧!

接下來,我可是要承受著過敏之苦(我對麥過敏),一邊抓癢,一邊飲鴆止渴地喝著像是啤酒的黑麥汁,一解我對啤酒的懷念啊! 感謝嬰兒與母親雜誌社,讓我能一嘗夢中啤酒花香~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8,7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懷孕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懷孕三五七 - 彌月蛋糕試吃 : 芙芙果子屋之男瓜蛋糕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三五七 - 五十場媽媽教室的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