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3 17:21:06| 人氣1,02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擁有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為可以出院了,但胃疼痛難耐,醫生要我做胃鏡,繼續留一天。

好在這一天隔壁的菜市場阿嬸阿嬷都出院了,結束了她們吃吃喝喝大聲喧嘩的住院生活。留了安靜的一個下午給我。

我看著書,寫著卡片,感謝照顧我的醫護人員。頭還是昏的,肚子還是痛的,但醫生說,我是十二指腸潰瘍,壓力太大造成的問題,要我好好休息。終於可以吃東西,我把爸爸買的一碗粥吃光,血色漸漸在臉上浮現。人倒底是肉做的,需要食物填飽飢餓的靈魂。

經歷過長達三四天不吃不喝的人生,我再也不想住在高級醫療旅館裡了。手上充滿著針頭,打針打到烏青,左手打完換右手,我問護士「人家會不會以為我吸毒,看我手上那麼多針孔」。護士說,以前她們在護校,學校都會發一堆針頭給她們練習打針,有一天,一個同學騎機車摔車,出了車禍,書包裡的針頭灑了滿地。警察來時,看著地上一堆針頭她,以為她是毒販要逮捕她...誰出門身上會帶一推針頭呢?

當護士還真是不容易,要講笑話給病人聽,要有愛心耐心,還要懂得安慰人。不能說會痛,要說有點不舒服,不能跟病患起衝突,要和顏悅色,一個人服務二十個病人,看她們走來走去的,還真的很累。

在我的手腫成胖胖的時候,終於要出院。親愛的爸爸辛苦了,每天都來陪我。爸爸拉著我的手,讓我靠讓我撒嬌。只是爸爸畢竟是男人,我請他幫我帶乳液,他拿防曬油給我,我請他幫我帶保濕水,讓在醫院冷氣吹不停的皮膚可以補充水分,他拿來的是香水,我說我要洗頭,我爸拿來沐浴乳。感謝神在我苦惱中,長瑤姊姊的一通電話,解決了我的煩惱,她帶著洗髮精來幫我洗個頭。天知道我這幾天都沒能好好洗頭洗澡,長瑤姊姊耐心的幫我寬衣解帶,還附送吹頭髮服務,讓我終於可以好好的享受醫院旅館的衛浴設備。

辦完出院手續,五天四夜的住院費用,將近兩萬元。爸爸說,還不如出國玩。唉,早知道就出國去玩,還可以放鬆心情,一點都不會肚子痛。以後玩個五天四夜兩萬元的行程,一點都不會心疼了。不過醫院也知道大家看到帳單會火冒三丈,因此附贈了住院小禮物,是七天份可分類的藥盒。爸說,他們歡迎你再度住院,讓你感到賓至如歸。

生一場病,才發現自己擁有的幸福這樣多。爸爸媽媽照顧我陪我,師母跟姐妹弟兄們百忙之中來祝福我,朋友陸陸續續來看我,醫院的護士醫生也花時間照顧我,一出院到教會看到美欣,她熱情的呼聲讓我享受神的溫暖,嘟嘟還在夜半三更幫我送個虱目魚湯來,我擁有這樣多錢買不到的幸福。

身體仍舊疼痛,我撐著扶著牆壁上課,藥吃了又吃卻也感受不到效果,但我沒有灰心也沒有沮喪,因為神這樣愛我,給我的恩典夠我用。

擁有,是這樣幸福。

 

台長: 喬伊斯之小芝老師
人氣(1,02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小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病塌日誌

boger
相信沒有醫生希望病人常去醫院住院的,
除非那位醫生沒有醫德~
每個人都嘛希望這世上的醫院倒閉,
但醫院卻愈開愈多....唉
 
http://baosss.pixnet.net/blog/post/25002353
2009-09-14 18:42:42
芭比
祝福你 有健康的身體!
2009-09-14 23:57:47
曾是妳的學生~UNCLE THIRD
以神學來說~這又或許是上帝給了妳考驗之一
但就生活而論~妳定沒有善待妳的身體 飲食 運動
或其它...有安排嗎? 這跟神是沒有關係的 100%要
靠妳自我規劃 較實際點吧...
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 大家皆知 但鮮少人能作到...
SO 也不能怪妳囉 ANYWAY 別再進醫院啦!!
但願妳能想起我是誰 GOOD LUCK.
2009-09-17 15:02:14
bluesky
(1)所謂身體仍舊疼痛,要撐著扶著上課,是足底痛嗎?如果是的話,隨身攜帶保麗龍盒裡面放置冰凍的鋁灌(不要汽水類,否則會膨脹變形),下課時冰個幾分鐘,可以緩解.止痛藥大概只能對治不能著地的那一種痛,而且一次大發作可能要靜躺,且須吃好幾個禮拜的消炎止痛藥.至於空凹足型的痛,其痛點會隨重心移轉而改變,冰敷取代消炎藥應較有效.
(2)在下於凋零之1949中留言時,不知出了甚麼狀況,特此致歉.
心中永存青天白日旗的外眚來台第三代敬上.
2009-09-18 21:01: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