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4 22:35:05|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無人駕駛》分享(三級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廿四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電影《無人駕駛》是劉國昌的作品,劉國昌導演是誰?便是《童黨》的導演,是寫實派,而《無人駕駛》是我偶然買下的VCD,但看完先知不是一套好有娛樂性的戲,當中有好多場都好震撼我自己,我看到我當年一點點的影子 ( 記住:只是一點點 ! ) ,是什麼看完那套戲後有興趣可問我,但它也將粗話、情慾、打鬥、無心上課等鏡頭加以渲染,而非職業演員們都不像是在做戲,好真實 !

(電台節目可以無人主持,一切由打電話上去的聽眾作主。但一個家庭,甚至一個社會,又可否長期無人駕駛,讓未成年的少年人當家作主?劉國昌用他早於首作《童黨》已把玩得圓熟的寫實技巧,拍攝道地的草根青春一代生活實況,一切都真得有血有淚,觀眾看得嘩然在所難免。逢遇男人都放電,發夢要當模特兒的少女與TB女友因傷人被踢出校;每晚打電話上「無人駕駛」節目訴心曲的女生大肚唔知點算;還有玩 line 玩出火的美少女,前路由她闖,但極目所見不過是條條死路。四個小主角雖只是中學女生,但已像經歷了別人一生的風塵:爭仔、亂搞性關係、墮胎、毒品、粗口、開片、自殺無所不為,由新市鎮的封閉屋村開始,迷失在旺角的花花天地。一面如假包換的青春殘酷鏡子,不想面對還須面對。)

台長: 欠生命一份神蹟的人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