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15:03:00|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百劫兇邪生 半點不由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間道3最後10分鐘時,有一句話(往往都是事情改變人,人改變不了事情),其實當時那句說話對我來說有很深的體會,近幾個月來,工作上發生很多難處,最大的是收不到其他客戶的錢,還有彈票,在12月31日當天還有一個客戶關了店門(意思可能以後不見人,錢當然收不到)而我仍可用電話聯絡他,他說他會回來,但一天又一天都未見人,錢也沒有入到我公司戶口,他欠我公司約幾萬元,而我公司之前說過如被客戶走掉,經紀要賠償一半,這不是我最怕的,我覺得錢日後可找回,但有些東西沒有了未必找得回,如我對別人的仁義,信心,生命中的優良特質,以前我掉落了一些,過了好些年月,好不容易拾回了,這兩天我已見我對客人無理已沒有以前的客氣與討好,我正在被(事情改變人),我一直當自己是老闆,全心全意為公司,我所做的完全為公司做多點生意,和客人日後的生意往來更頻密而鋪路,但原來真正公司的老闆不欣賞,反覺得我不為公司著意,只為客人著意,而在年尾的日子,往往是傢俱行最好生意的日子,也是我每年最頭痛的日子,電話響不停,客人會打來訂貨/報價/投訴/追貨/修理,而老闆也會追我收數,因有幾萬元的票不能對現,所以本來在農曆新年後要收的票要提早在新年前收,所以比住年更無時間收錢,日日老闆都問我收了多少錢,壓力好大,而年尾各傢俱店開票的老闆多數都不在,有的去了送貨,有的去了度尺,要我等了又等…等了幾小時後,終於回來了,但說沒有支票,叫我在明天才來…但今天我在荃灣收票,明天可能要去柴灣收票,我那有那麼多時間,他們又不是24小時營業,在早上來他們又不開票,說太早了,午飯都未食,單又未開,不肯開票,即是只可在下午2時至晚上8時可做事,都未煩完,又收到行家消息大埔有一間傢俱店又關了門,我開頭都不信,因那客戶我成家(父母仔女)我都幾熟,有時我仲買下午茶開他們食,那老闆娘早2年有重病之後信左耶穌,早2個月我己聽到對他們的不利消息,那時我不信,但想不到結果是如此,我有他家的電話,但已經cut了,這次又幾萬元,大家明白我那一刻的感覺嗎?老闆知道後沒有太火爆的反應,其中一個原因是在大陸的工廠太多事務要他跟進,我成3個星期都沒見過他,而仲有1星期便過年,客戶們都十分緊張已訂的貨何日何時送到,要送貨的司機是老闆的親細佬,他是勁懶的人,上一個司機是上9點回公司到送完所有貨才收工,最夜我知是晚上9-10點,但他細佬有時10-11點才回公司,回來後又不是即開工,而是去食早餐或午餐才開工,而到了7-8點便說收工,明天才送貨,有時我約了客人收貨,最後沒有送到,我便被人!@#%&*=.=”,到了第二天本來會送的貨,會說忘記了,放在貨倉都夠擔死,我曾對老闆說,但都沒有用,反被人說我做二五仔,打小報告,那些日子,電話一響我真的手震,怕不知又發生什麼事,但原來怕都無用,要來的始終要來,老闆打電話來說工廠有2天停電,會有些貨年尾前會交不到比人,我當時真想打爛個手提,但無奈都要打電話比所有已訂貨客戶,看有沒有單可過年後送,知道有些可過年後送,但那些可過年後送的貨正在制作中,大部份要過年前要送的反未做…大家知咩叫越窮越見鬼啦?!那時我開始了不是以往的處事手法,我變得兇狠,我知因有工人會早回鄉過年,所以不夠人手,我便對老闆獻計,對要早走的工人說要早走不要出糧,而對付走了我們公司數的客戶,用正當的方法找不到,不如叫收數公司去收,收到他們分一半,我真的想做好人,上次發生那件走佬事件到現在,公司都沒有叫我賠,因我仍可找到那客戶,我仍追數中,最後的結果是,工人要走的放佢地走,扣下了小部份糧,而大埔的走佬客戶,我決定上小額錢債追討,而對於公司的業務,我已沒有再以老闆的心態去做,很多沒必要做的,我現在都不會做了,或許有一天我真的會是一個心狠手辣的生意人,但並不是今天,今天我要做一個有情有義的好人.

台長: 欠生命一份神蹟的人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家亮
這真是改變了你嗎?未必! 做人有原則也是應該的,就如我面對頑劣的學生,我一樣要心硬,堅持懲處,不能手軟. 就算學生話佢唔明白點解我要咁罰,我解還解,處則不變. 但從我的經驗中,這是對人本身罪性的必要手法. 你的堅持是對他們好的. 因為他們除了要你考慮他們的困難,他們也不可以不去考慮你的困難.
2007-01-08 13:5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