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0 01:01:26|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支配者的黃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個月來發生了很多事,其中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身體的小病痛,這些小病痛使我覺得自己好像看不到春天的太陽,我不說可能很多人不知道,見我肥屍大隻,我其實是有遺傳性的哮喘(鄧麗君也因這個病而死,她是歌星,甘長氣都頂唔順),鼻敏感(氣溫和空氣不好時會打噴嚏流鼻水和長期鼻塞)和嚴重濕疹(放心不會傳染),一直困擾我廿多年,皮膚病我看了多年西醫的專科,可以控制到病情,直到如今,也看過1年多中醫,也轉幾個不同的中醫,戒了食肉1年多,也不能根治,看開點,也不是什麼絕症,只是邊人看到我搔癢時有點不雅而已,冬天乾燥時正是我發作的高峰期,而哮喘問題就比較辛苦,自從搬了到天水圍的這兩年,氣溫比市區涼,由蛇口吹人的廢氣前亦令空氣時好時差,令我在這季節變遷時的發作頻頻多了,日頭1~2次,晚上2~3次,而我吸食的藥是含有類固酵的,長期服用的話,會有機會患肌肉痿縮,(看到這裡,大家覺得沒有什麼,說什麼見不到春天的太陽?!害我們白擔心一場!等等,讓我再介紹一些如感冒的小病吧)在差不多一個半月前,我記得是星期一,我患上感冒和氣管敏感,我請了一天病假,也是我第一次請病假,不是我之前沒有病,而是我知道老闆極討厭人請病假,但我知道我真的不行,頭昏腦脹和鼻水長流和咳嗽迫於無奈請假,看了醫生,食了2日藥也沒有斷尾,由流鼻水到流鼻血,由咳嗽有痰到有血,直到星期五那早,回到公司,老闆看見我的面色,還以為我打機打通宵,所以隻眼又紅又腫,說話時明顯喉嚨有痰,我平時面色己很白,那天更見蒼白,知道我病仍沒好時,更叫我上午快完成手頭上的工作後,下午去看醫生和回家休息,那天再看醫生,醫生竟說因為我有哮喘,加上天氣凍,所以氣管敏感的咳嗽很難好,聽了後我很沮喪,可以做的,我也做了,少有地按照醫生的指示食藥(有些朋友知道我不喜歡聽醫生的指示),少有地一收工便回家休息(平時一星期只有2~3日回家食飯),更在1時前上床,也有幾天飯也不吃便睡,以為一切也在我掌握中,但可惜我仍然得不到正常的休息,記著:當一個人在睡覺時皮膚痕癢或咳嗽或打噴嚏或哮喘,是不會睡得安穩的,而我正好有齊,還有一樣是懷疑有日本腦炎的蚊患(天水圍近流浮山)……那兩個星期的病痛和情緒低落(那時又正好有很多不開心和自責)已經掏空了我的身心,使我的軀體變得比虛無更加飄渺,腳步浮浮的,回到公司,有些同事穿一件短袖T恤,而我是長袖T恤加2件羊毛外衣,但仍會因覺得泠而打噴嚏,我開始懷疑這樣病下去的的話,我能涯過得冬天嗎?去年的境況和現在相比,去年只是病了一個月便沒事了,到了春天更回復十成狀態,哮喘也沒有發作,但今年比去年所面對的挑戰嚴峻得多,去年意志堅強,今年意志是廿多年來最薄弱的,可能明天能否一覺甦醒,這也是要問的問題,我知自己一向是悲觀主義的人,所以我鼓勵自己,你會沒事的,上帝會保守你的,在世上你的使命仍未完成等等,意志提升了,之後是提升抗禦病菌的能力,食含有維他命C的橙(我最憎恨的水果),飲參茶和用去年發現的隱世醫術來預防哮喘發作(不便公開,不是人人有效,更可能死快D)在精神和體力好了點時去做20~30分鐘帶氧運動,之後間中有一兩日會像迴光返照的完全沒事(我仍記得是星期日,星期六和聖誕最後一天假),但第二天起床又很差,反反覆覆的過了2星期後,鼻血止了,咳嗽也止了,我回復到八成的狀態(最近的6天),哮喘也沒有發作,(氣溫回暖也是重要因素),只是喉嚨仍有點痛,但我想咳了幾星期不痛才怪,沒有理會,直至前日(星期六)早起喉嚨很痛,頸部有點腫,抱著想蛇王的心態去請病假,而請假要有醫生紙,便去看醫生吧,反正用$100~140元來買假紙也是合理價錢,正想像連藥也不用吃,過幾天便好時,醫生竟然說我原來因感冒一直未清而引致扁桃腺發炎,問我咳嗽有否血,我說幾星期前就有,還被他責怪我那時是己有事為何現在才再來,之後又開了些什麼抗生素,鬆肋,止痛,抗炎,消腫藥給我,我接過藥丸後那刻感到終極無奈……我以為自己可以支配自己的身體和人生,其實的錯了,我不該再做支配者,而在病榻時,我思想了很多事,想通了很多自己生命中的惡性循環,會在下一篇和大家分享,是從書本上看到而我又相信的,會不久的將來和大家分享,寫到這裡,我就知道一定見到春天的太陽,因為在<支配者>的生命到了黃昏,緊接著來的便是<順服者的黎明>

台長: 欠生命一份神蹟的人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