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19:18:16| 人氣1,9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隻手伸到我的臉上來:【渺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渺渺(柯佳嬿)打扮得像一個假貴婦(之前,她是假淑女),準備要去勾引二手CD店老闆(范植偉)時,電影已經演了一個小時。

一個人從我坐的門邊闖了進來,門上的逃生門綠色燈光照耀在她臉上。

她有一隻手伸到我的臉上。

我張口往她的手咬了下去,她尖叫起來。

許多人的頭猛然從座椅上彈了起來。

 

我把位置讓了出來,將她拉進我原來的座椅。

幹嘛咬我?

我在救這部電影。幹嘛這麼晚來?

我見過你,上次流浪神狗人試片,你40分鐘就溜了。

那不是溜,我是肚子餓。

這次呢?

吃太飽,我要去上大號。

 

我從廁所出來的時候,渺渺穿著一件露肩的粉紅色衣服在門口。

她的眼神跟電影中完全一樣。我果然沒猜錯。

我裝作沒看見她,正準備轉身離去時。

一隻手伸到我的臉上。

我咬不下去。

電影還沒演完呢。范植偉衝著我笑。

 

幹嘛把自己弄得像張作驥,南特影帝!

我們倆有點小認識是從小范拿下南特影帝的記者會開始,那天我穿了一件粉紅色外套。小范後來說我那天比他還騷包。

那天在徐立功的公司臨時開了一個小記者會,【鹹豆漿】的劇情我都已經忘得一乾二淨。

我問了小范幾個小問題,沒多久,小范給世界展望會代言,我又問了幾個小問題,我們就這樣在台下認識了起來。

好像之前小范有兩通電話打來我都沒接。

幹嘛不接我電話,一定是泡上馬子了。

小范話還沒說完,他的手機響了起來,神祕兮兮地走到旁邊說了起來。

 

張榕容站在大玻璃窗前,眼睛瞪著窗外的威秀幾個大字。

這很鮮,她看的竟然不是樓下那些商家。

我告訴她我喜歡她上次在【花吃了那女孩】中演得那個小廚師。

她頭一直沒轉過來,也許是她的碼子沒接她好幾通手機。

我在他旁邊抽起菸來,正要抽第二口時,一隻手伸到我的臉上來。

 

老實說,我原本有點喜歡下廚,現在我開始痛恨廚房。

她把我的煙一手抓過去,其勢之順暢與輕柔,讓我對張小姐刮目相看。

拍片總是很辛苦。我玩著手上的打火機,沒興致抽菸了。

辛苦得沒代價。她將煙彈了出去,火花從玻璃窗蹦跳出來。

我把整包菸給她,她這才轉過頭來跟我說話:「你未免也出來得太晚了吧!」

台長: 顏士凱
人氣(1,9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台灣電影論 |
此分類下一篇:【九降風】(2008):萬人「迷」
此分類上一篇:海角七號:浮士德 × 2滲透台灣

天心
這個寫法有意思
怎麼沒圖片呢
如果有現場拍的照片
(我有聽說試片那天演員真的有去)
那就更棒啦
2008-11-05 11:53:50
讀.冊.人
藝術是一條孤單的路,屬於少數人的選擇,電影應該就是其中之一。
2008-11-12 11:36: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