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2 11:22:42| 人氣1,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幫我愛神】系列7-1:導演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這是我日前應阿亮之邀,為小康入圍威尼斯影展的【幫幫我愛神】寫的文宣稿。阿亮特別強調「性與檳榔西施」為此稿兩大重點,又,我也對阿亮與小康做了專訪,寫下他們兩人這次在拍片過程中的「四段故事」。

第64屆威尼斯影展預定8月29日至9月8日登場。今年威尼斯影展華人影人表現搶眼,張藝謀獲邀擔任評審團主席,吳宇森監製、陳奕利導演的【天堂口】獲選閉幕片,李安的【色,戒】、姜文的【太陽照常升起】、李康生的【幫幫我愛神】等3片入圍正式競賽單元,一起角逐金獅大獎。

§ 許多台灣的年輕電影人都想當導演,我卻從來沒想過。這部影片正透露我為什麼「被迫」變成一名導演。

拍完蔡明亮導演的【河流】(1997)後,我在台灣拍片的機會變得很少,時間變得很多。我很害怕沒戲演之後,我的未來不知在哪裡。於是,我白天去玩股票,晚上去玩期貨。在這兩種投機市場遭到重大挫敗後,我才又回到電影行業中「老老實實」地待著。

然而,在台灣當電影演員的工作機會,實在少得可憐,想在這行業繼續工作下去,令我想到「只有」去當導演才能增加工作機會。我是經過了這樣一條迂迴的路,才逼著自己往導演這條路上走。

這個電影劇本其實是我寫的第一個電影劇本,因為資金籌措以及女演員尋找都不易的緣故,所以拍攝時間比【不見】(2003)來得晚。雖然,即便現在我有比較多的錢,我的選擇不是去拍一部電影,而會趕緊先去買一棟房子。但,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我的第三個電影劇本的書寫工作;有時候白天寫,有時候晚上寫。

台長: 顏士凱
人氣(1,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台灣導演論 |
此分類下一篇:【幫幫我愛神】系列7-2:李康生與蔡明亮的「四段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侯孝賢‧小津‧卡夫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