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0 23:19:05| 人氣1,1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幫我愛神】系列7-1.1:導演「自己寫」的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用特別言明底下的文字
是小康根據我的初稿改寫而成
我們之間的差別
當然很多
最大的不同
借用小康自己講的話:
ending是最重要的
─我不會以這樣的文字去催淚
─不是因為我看了不會掉淚
而是我不覺得這在文字上是個
真的會教人掉淚的ending

李康生導演自己寫的:
我發現,現在台灣大部份的年輕電影人、或是相關的工作者,都只想當導演;諷刺的是,我卻從來沒想過。因為我知道,選擇成為導演這條路,會遠遠比當演員來的辛苦,但是我想「幫幫我 愛神」這部影片,也許能夠說明我為什麼會從演員轉變成一名導演。其實這是我寫的第一個電影劇本,但是因為資金籌措以及尋找符合劇本精神的女演員都不容易的狀況下,所以拍攝時間才會比「不見」(2003)來得晚。

在當了十五年的電影演員之後,直到前一陣子,我才開始認真思考「電影」對我到底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因為在2000之後,不太會有其他的導演找我合作;不知道是因為我是蔡明亮導演的御用演員,還是因為台灣電影環境的不景氣。我很害怕當我失去了演戲的舞台,我不知道我的未來在哪裡;而如果我還想繼續從事電影工作,唯有換個跑道才能增加工作機會,也更能完整的表達我對很多事的看法。台灣是個民主開放的社會,電視新聞每天上演著荒謬卻精彩的戲碼,也難怪沒有人要看電影了;然而,這些新聞片段卻是我劇本中的養份,我覺得「幫幫我 愛神」這部片正是這幾年來台灣社會的縮影。

照道理說,演員似乎要比一般人來得更感性、更有感情;但說實話,我是一個不容易感動的人,就算看電影時也不曾狂笑或大哭過;所以我自私的希望,自己的電影能夠「先感動了自己,才能感動別人。」看完【幫幫我 愛神】我掉下淚來,你呢?

台長: 顏士凱
人氣(1,1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台灣導演論 |
此分類下一篇:李安與檳榔西施
此分類上一篇:【幫幫我愛神】系列7-2:李康生與蔡明亮的「四段故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