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8 12:34:13|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搶救情感貧窮大作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昨晚艾莉落寞的身影隨著字幕fade in而fade out時,相信所有30歲上下、經濟獨立、外表也算光鮮、尋尋又覓覓的艾莉女信徒會像我一樣,再度陷入「我就是艾莉,艾莉就是我」的錯亂情緒裡。

第三季的艾莉實在蠻衰的,雖然男人緣不差,不過從第一集的洗車帥哥、街頭浪人、外科醫師到昨日的魄力法官,一次一次的希望興起,卻又一次一次的因為他是人家的未婚夫、他有精神障礙、他有怪笑聲、他也愛男人等奇異狀況而落空。這是這齣戲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因為真實,即使現實生活裡不會像艾莉那樣戲劇化,但也差不了多少。這兩年我遇過多少男子,但是就是差那麼一點點,讓我一次一次的希望興起,卻也一次又一次的落空。

問題到底在哪裡?在別人,還是,在我身上?

我想起「搶救貧窮大作戰」。這檔日本綜藝節目看起來是以搶救快要關門的餐飲店為主,實際上在日本的同學告訴我,節目宗旨是更廣的,他們想幫各式各樣的人,只是少有其他人寫信來尋求幫助。主持人一貫的開場結尾詞說道:你是心靈豐富但是生活卻貧乏的人嗎?請讓我們幫助你。我想寫信去告訴他:我是心靈豐富但感情貧乏的人,請你幫助我。

搶救情感貧窮大作戰?會怎麼進行呢?
-------------------------------------------------------------------------------------------------------------
依例,得先有人現身說法說說貧窮狀況,通常是受不了負債累累的苦主的妻子,寫信去的也是她,不過因為我是自己寫信去求助,所以我自己說就可以。然後,要訪問朋友談談認為導致我貧窮的原因可能是什麼,接著,就要祭出作戰計畫了!通常都要去拜訪一個專家,在專家的高壓指導下,我會哭的很厲害,可是三天哭完之後,我就可以出師了!

只是,可以搶救情感貧窮的專家會是誰呢?帥哥男友不斷的葛妮斯派特羅?老公一生愛妳愛妳不變的陳郁秀?還是..有了銀子又有義交的何麗玲??



未完待續…………

台長: 蘇菲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