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28 00:04:44|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去唱個妙妙妙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論颱風假、生日假、聖誕假、或只是星期五晚上太無聊,想要做些什麼事時,百分之五十的人最後會選擇去KTV。說什麼經濟不景氣,但在假日期間的KTV包廂以及訂位專線中是完全感覺不出來的。

去KTV於是和逛街、看電影、吃吃到飽、喝咖啡成為上班族的五大娛樂,而KTV之後的四項,常成為KTV的前菜,只是等待包廂時間打發打發用的而已。

到底在還沒有KTV之前,大家都在做什麼?

在還沒有KTV這玩意兒以前,嗯……,蠻久以前的,在這之前我只能和父母同遊,或者偶而和同學到十站公車stop以外的地方小逛一下,好像從我有獨立玩樂權開始,KTV就已堂堂入駐台北街頭,「來去唱歌」就成為玩樂時的頭號選擇。剛開始KTV就和MTV一樣,都被我父母視為罪惡的淵藪,是只有不讀書的壞孩子才會去窩的地方,每次和同學去唱歌都得瞎掰理由,而瞎掰欺騙歡唱的同時,我又會十分擔心我的爸爸媽媽得在第二天的報紙頭條上才發現我去KTV唱歌的事實,會這樣的神經質實在是那時KTV火災的意外太嚇人。

實際上我還蠻喜歡上KTV唱歌這項活動的。進到KTV包廂後會讓人性子大變、翻臉做另一人的這件事一直吸引著我,一想到可以看到平常那些端莊文雅成熟穩重的人在KTV裡會變成另一個人就讓我興致高昂。

有些人會不顧一切的握著麥克風不放,管它是張惠妹的新歌一夜情還是老掉牙的愫,不管會唱不會唱他都要扒著麥克風跟,這時會唱的人就很辛苦,像被一頭牛拖住一樣,無法將一首歌乾淨的唱完,不時的就會有那個愛跟唱的人放炮什麼的。有些人會一改平日的文靜形象,只唱張震嶽的分手吧或是乾妹妹,有的乾脆就著快節奏的曲子就搖擺了起來。還有一種人是平常講話很大聲,到了KTV之後就變成溫柔的小貓咪,沒拿麥克風的時後可以唱得很好,麥克風塞給他就說我不會唱這樣。

當然也有平日不甚起眼的人,在音樂響起,字幕上的小圓點五四三二一結束後,立刻轉身變成迷人的情歌王子或公主,精湛的音準,溫柔的歌聲,投入的表情,馬上成為當日最佳人氣男、人氣女,擄獲誰的心都不知道。

以前去KTV時,我大多扮演聽眾的角色,死要面子的獅子總認為沒能唱到讓人稱讚好聽就乾脆閉嘴不要唱,拍拍手聽別人唱就好。KTV的邀約越來越多,聽過了各式各樣的歌聲,我瞭解到反正能當歌星的也就只有那麼一些人,後來就比較能大膽開口了。

喔對了,我的拿手歌是,徐懷鈺的妙妙妙,這種阿里不達的歌就算唱壞了也聽不出來,真棒。

雖然常常面對「來去唱歌吧」的邀約會搖頭嘆氣說,真的沒有別的事可做了?真的只能窩在那燈光黯淡的地方了?怎麼這麼沒創意?但如果元旦假期有人約唱歌,我想我還是會舉手說我要去的。

台長: 蘇菲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