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3 12:59:42|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要從樓梯摔下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司近來定下了目標管理這樣的計劃,利用設定目標的方法來檢視員工的工作是否ok,公司花錢請你是否值得。

目標管理,其實有它的意義,有了目標,會清楚需要採用什麼策略,什麼工具,什麼方法,可以避免繞遠路,可以讓事情完成的更快速經濟。

一天和公司前輩聊到公司的目標管理,聊著聊著,前輩問我,現階段你的目標是什麼?我呆了幾秒鐘想了想,然後說,不知道。前輩說,怎麼會沒有目標,我再認真想想,差點告訴前輩說我現階段的目標就是找到好男人。

因為沒有一個很踏實的目標,生活起來就是少了些什麼,好像走在沒有扶手的樓梯一樣,險險的,隨時都有摔下來的可能。

有一個年輕同事,當她確定了”出國唸書”的目標之後,就開始捨棄每週一次與大家交流八卦的小團體聚餐,偶而心情苦悶約著唱歌吃大餐什麼的,她也一概拒絕,為了出國,她要存錢。

有一個朋友,他工作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一個呼風喚雨的決策者,因此,當一個月薪十五萬的工作主動向他招手時,他選擇了繼續留在每月薪水僅有新公司三分之一的原公司,只因原公司對他的栽培及重視可以更快速的達到他的目標。

因為有了思考過後的具體目標,所以我的年輕同事、我的朋友他們有了清楚的方向,所有事情的決定都以是否能達到那個目標為準則。

我的目標是什麼?

我想起剛入社會時,一位受人之託照顧我的電視台前輩也曾經問過我相同的目標問題,當時我隨口丟了個電視台裡最炫的那一個職務回答他。實際上,我並不太了解那個工作的內容以及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我只是拿別人的目標來假做自己的目標。

我的目標是什麼?八年前面對這個問題我答不出來,八年後還是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我真是太不長進了。

台長: 蘇菲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