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2 11:13:56| 人氣7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尋失落的十七-北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8.11.8)北橫

人生有幾個十七年可以蹉跎呢?

十七年沒有去北橫,記憶中的美景逐漸模糊,
J 提議再走一遭,對孩子而則是全新的記憶~

好久沒有出去走走,原計劃參加社區舉辦的太平山一日遊,經秋颱一、二次改期,最後又踫到小孩期中考,不得不以身做則,放棄參加,一個月未看到綠意,對愛山林的我們是殘忍的,心理產生的負電無法渲瀉,讓家中的空氣總是忍不住的火氣。

現在大自然真的變了,原是夏季多颱風,今年都來在秋天,加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颱風來的時間長且雨水多,就算是小小的輕颱,也讓雨水造成莫大的災害,敬畏大自然,考驗著人類怎對它的疼惜。

羅孚、巴陵我所認知的北橫起點,因為嗅到秋的氣息,雖說已到了「補冬」時節,但天一點也不在意,依舊我行我素的炎熱著,只有枝葉分不清,仍一片片的飄落,沿途滿地落葉,提醒我們這是人煙罕至的桃花源,面對磅礡的原始林,心也跟著變寬,一掃連日的塵囂,多日的頭疾,也暫時的放下。想透過相機鏡頭紀錄當下的景緻,但回頭再看照片,卻讀不出景色的廣度,只能親臨用眼記錄、用心感受。


 

望著在高山峻嶺,生活的人家,應該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吧!感受著天地,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喜歡這樣的生活,但讓生活在都市的我好生羨慕,跳脫現實思考,沈浸在無憂,無壓力的氛圍。

明池森林公園,一直想到這裡避暑渡假,總是被現實的考量給停滯了。今天轉個彎,只要願意,想走就走,一賭這美景,渡假的遊人啊!你可曾佇足聆聽,這風聲飄動的沙沙聲。
放下了,不多想,會再來的!人生有幾個十七年可以蹉跎啊!

J 說距離上次騎摩托車橫越北橫已過了十七年,一雙女兒12,10歲,人生總在現實生活蹉跎了許多的夢想,也許說那是人生的另一段成長、無悔,但面對人生後段的路,總想拉回些什麼,只能說別再等十七年。

來到蘭陽溪,不知是不是因為河太寬,顯得溪水少得可憐,只有雨水沖刷下來的沙石,還有值得一得的屬於這季節的芒草花,特別的是這一帶全是銀色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搶眼。

三星有名莫過於「三星蔥」,在有名的「卜肉」店,對面有一攤「阿婆蔥油餅」在假日擠到爆的卜肉店,她的店顯得安靜,嘗鮮的個性總讓我選擇遠離人群,我邊看阿婆煎餅,邊和她輕鬆聊著,三星人口不多,農田也只有一期耕作,再來是三星蔥和銀柳,沒有太多的工作機會,我也建議她要網路e化,讓年輕人更有機會把家鄉的美食透過虛擬平台走出去。

哇!咬下去,有驚豔的幸福,這一個25元蔥油餅真是好吃,好新鮮的蔥,餅也不油,這臨時動議覓到個好滋味,要不車已走遠真該多買幾個(阿婆認真告訴我有宅配,生的五個100元,2000元免運費)。

 

金車威士忌酒廠、蘭花園是我們計劃中的行程,我們也約好了下一次要悠閒的排個時間,好好享受在酒廠裡附設的伯朗下午茶,慢活一下,(哈~不過最好是非假日,觀光客有些多)。蘭花也許是有花季時間,查一下花期,才不會覺得網路上介紹花的圖片,比實際的美,可惜了!

員山米粉、鴨賞、宜蘭餅、牛舌餅,還有小孩最期待的阿宗芋仔冰,總是沒忘記這在地的好滋味,不能錯過!
但我們總是故意錯過有名的「雪山隧道」,選擇像染布般的海洋,隨著顏色暈染著,不能重來,隨性著。

J 說喜歡開著車,帶著我們一家人遊山玩水,像是戀愛般浪漫,想跟我談一輩子的戀愛。

台長: jean
人氣(7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行腳319-旅遊增聞 |
此分類下一篇:嘉義瑞里、阿里山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9608 環島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