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3 15:04:58| 人氣21,46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映像:傾世皇妃

 
書名:傾世皇妃(上):一寸情思千萬縷
 
作者:慕容湮兒
嫻雅淑靜,溫文如玉。真名吳靜玉。
十年來堅持著自己的文學夢,潛心創作小說,筆耕不輟。年僅20歲的慕容湮兒已成為新浪網人氣最高的寫手之一。自2008年起,她在三年內創作了《傾世皇妃》、《眸傾天下》、《替身皇妃》、《嫁入豪門》等4部長篇小說,共計198萬字。
她的第一部長篇小說《傾世皇妃》已經由北京林心如工作室改編成電視連續劇,林心如首次擔當製片人並主演。
 
內容介紹:
夏國落難公主馥雅,在皇叔篡位、性命危殆之時
意外得亓國七皇子納蘭祈佑所救
冷冽的祈佑與意欲奪回夏國王位的馥雅
以報恩為名,走上了一條意想不到的血腥之路
祈佑願助馥雅復國,但馥雅必須先助他登上亓國皇位
一條權力之路,只見眾人前仆後繼、用盡心機、無視手足好友
謀殺、傾軋、排擠、算計、誣陷……只要能鞏固權力無所不用
單純的馥雅,真能在這心思複雜、恩怨糾纏不清的後宮生存下去?
孤獨的祈佑,意外救了馥雅,卻也意外愛上了她,他的冷血是真是偽?
癡情的連城,一曲梅林鳳舞對馥雅種下情根,癡情如果有罪,連城得到的就是死刑
渴望愛情的,往往以欺騙取得
渴望親情的,往往以封誥證明
渴望權力的,往往以仇恨駕馭
馥雅想單純,卻身不由主的捲入連環陰謀之中
祈佑要權力,卻用讓人齒冷的方式強奪
連城求愛情,卻無法用江山換得美人
兩張面孔、九種身分、三帝皇妃、無數意外的寵愛
若傾世之人有個名字,必定叫做馥雅
「納蘭祈佑,是否你心之所愛?」
「是的,我愛他。」
 
目錄:
第一卷 夜闌翩舞雪海心
望著一株株已經凋零的梅樹,心中五味參雜,眼裡酸澀難忍。我明白自己來長生殿的真正目的,並不是為了破解考題而來,更深的原因……是緬懷回憶。
第一章.夜闌驚弦心
第二章.情牽香雪海
第三章.鳳舞凰血泣
第四章.黯然幾回首
第五章.金戈嘯鐵馬
第六章.款款鳳求凰
第七章.一任群芳妒
第八章.鴛鴦碎紅帳
第九章.滿庭禁深鎖
第十章.蕭蕭雪中梅
第十一章.陰山銘血恥
 
第二卷 金杯瀲灩曉寒妝
雖生得一張普通的容貌,卻無法讓人忽視你的存在,你身上那股高貴出塵的氣質莫說本宮比不上,就連靜夫人也稍遜三分。言談舉止更是風雅猶絕,文采出眾,詩詞精湛,實乃奇女子。可你為何入宮呢?為何又要幫我呢?為何你能引得一向冷靜的皇上動容呢?為何……我對你似曾相識呢?
第一章.金縷登鳳闕
第二章.沉淪帝血劫
第三章.夢魘駐紅顏
第四章.翩然螢光舞
第五章.唯有香如故
第六章.翩舞閣驚變
第七章.禍起由蕭牆
第八章.鳳舞震九宵
第九章.福壽冷爭鋒
第十章.覆水也難收
第十一章.冷香欲斷腸
 
繁體版序:編織公主夢
台灣的讀者大家好,《傾世皇妃》是我在台灣出的第一部繁體書,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記得寫這部小說的時候剛剛高考完,終於能夠放鬆心情寫下這人生意義中第一部完整的長篇小說。寫這部小說,只是構思了一個框架,並沒有列下大綱就動筆了,在沒有大綱的約束下,我可以毫無顧慮的天馬行空,將心中的故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儘管現在回首再看這部青澀時期寫的處女作,是有一些缺陷和遺憾的,但是卻阻止不了我對這篇小說的喜歡,《傾世皇妃》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初戀」,永遠是那麼美好,令人怦然心動。每次有記者問道為什麼小小年紀就能寫出這樣一部長篇小說,並獲得這麼大的成功時,我只有一個答案,當初我寫這部小說僅僅是因為每個少女都有一個公主夢,想編織一個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並沒有想到,會獲得出版,並改編成電視劇。
 
讀者常問,你最喜歡筆下的哪一個男主角,我毫不猶豫的說,我喜歡祈佑。
他孤獨,隱忍,複雜,卻也深情,他愛美人更愛江山,為了那個江山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了馥雅,可是我卻能深深的理解這樣一個現實的男人,有那麼多的無可何。而那個完美的連城,在小說故事中溫潤儒雅,為了美人可以放棄江山,和祈佑成為強烈的對比,可我卻更喜歡那個現實的祈佑。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我只希望能夠遇見一個像連城一樣的男子,默然相愛,寂靜歡喜。
 
我希望,那些和我一樣曾經年少時期都有一個公主夢的讀者,能夠看到這篇故事,並能產生內心中的共鳴,喜歡上劇中的每一個人物。
書名:傾世皇妃(中):誰道無情帝王家
 
內容介紹:
馥雅因鳳舞九天一舞豔驚四座
獲封為亓國的雪婕妤
爾後又被冊封為第一皇妃
聖旨上率直寫著:「雪婕妤,朕之所愛,願其伴朕餘生。」
如此赤裸裸的真心,卻招來後宮眾勢力眼紅
欺騙、陰謀、冷血、私情……深怕情衰愛弛招數盡出
曾經,馥雅選擇相信卻慘遭背叛
曾經,祈佑爭取注意卻慘遭冷落
曾經,連城動了真情卻慘遭漠視
 
這宮裡
看起來是忠僕的其實是奸細
看起來是朋友的其實是敵人
看起來是仇人的其實沒那麼壞
看起來是敵人的其實可能最愛你
馥雅、祈佑、連城間的三角習題該怎麼解?
若愛情有個名字,必定叫做放棄
「真的想清楚了嗎?是一輩子。」
「是,一輩子。」
 
目錄:
第三卷 誰道無情帝王家
為何他要身為帝王?為何我要成為這宮闈鬥爭中的犧牲品?人生若只如初見,你不為帝我不為妃,或許我們也會成為一對人中龍鳳,笑看紅塵吧。但是命運卻開了這樣一個天大的玩笑,偏偏要你成為一位帝王。
第一章.品銘牡丹亭
第二章.第一蒂皇妃
第三章.龍鳳大婚宴
第四章.血淚祭皇陵
第五章.曉夢迷羽衣
第六章.葬花亦心傷
第七章.浴血也重生
第八章.緣來緣終盡
第九章.兩處茫茫皆不見
 
第四卷 素綰九闕縈指柔
我知道,你一直想過平凡的日子,我給不起。但是我能陪你坐起望旭日東昇賞朝暉漫天,臥倚觀落日徐徐睇朝霞映空。閒暇時微服出巡,走遍山川,俯看錦繡山澗,吟唱九歌。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能給你。
第一章.無神宮之約
第二章.夜探長生殿
第三章.鳳血玉之諾
第四章.一朝為秀女
第五章.日月星辰妃
第六章.白馬笑西風
第七章.血染驚情劫
第八章.貴寵傾六宮
第九章.嵐苑驚情夜
第十章.驀然泣紅淚
第十一章.梅花釀之謎
第十二章.素綰九闕縈指柔
 
人物介紹:
馥雅公主
她是夏國的公主,是卞國丞相連城的未婚妻。然而一場逼宮政變奪走了家人的性命,她被迫逃離異鄉,從此心中只剩下了複國之願。在夏國邊緣初遇納蘭祈佑並被其所救,她答應了他的條件 ----“給我8年和時間,我幫你複國”,從那時起她就變成了潘玉。兜兜轉轉,世事紛擾,如今她是連城的“辰妃”與帝同在,也是納蘭祈佑的“雅夫人”,更是連曦的“辰妃”,一女嫁三夫,隻落得“鉛華洗盡,白髮發紅顏”,難道這就是她的結局?
 
納蘭祈佑
他是亓國的漢成王,他是高高在上的亓國國君。從小他就隻有一個願望“扳倒太子,登基稱帝”。他有帝王的野心,有俗家男兒的柔情,但在帝王之家長大的他從不敢信任任何人,從不相信任何人,能做的隻有利用與欺騙,哪怕對自己最愛的女人亦是如此。十多年的磨練,他終究還是捨不得心中最愛,他做出了此生最重要也是最難的決定----棄江山要美人。然而國破家滅,他唯有一死。只剩下一生最大的遺憾——未能與馥雅“生亦同生,死亦同死”。
 
連城
他是卞國丞相,他是昱國的創始之帝,他一生隻爲馥雅而活,她的心中只有馥雅。爲了馥雅,他篡位逼宮;爲了馥雅,他出兵伐夏;爲了馥雅,他身中毒箭。他從不利用馥雅,他從不逼迫馥雅,爲馥雅死,更是他一生最大的欣慰,因爲他愛馥雅,從見她第一眼起心中就隻有這一個信念。
 
連曦
他是連城的同父異母的弟弟,雖不同生,卻情義驚人。他有江湖男兒的豪情,他更有不同凡人的帝王之氣,他
是與生俱來的王者。他的一切都圍繞着大哥連城,爲他赴湯蹈火,爲他照顧妻兒。他的豪情霸氣終於成就一代霸業,但是伴他左右的人最終究竟會是誰?他是否會像其他君王那樣,霸業之餘隻剩下孤家寡人?
 
韓冥
深夜有誰敢獨闖太子府,刺殺太子?只有他-韓冥!他是冥衣侯,是韓昭儀的弟弟,是韓昭儀身後強大的軍事支柱。只因那次行刺失敗後被潘玉所救,便欠她一個人情,從此以此爲借口,成了潘玉身後默默的守護神。熟知,他的身份並不僅僅如此,他竟是一個不簡單的大人物,是諸多陰謀的主導者。即使落得一箭穿心的下場,他依舊不會後悔,因爲他問心無愧地爲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三個女子(姐姐、妹妹、潘玉)付出了一切。
 
納蘭祈星
他是鎮守邊關的晉南王,看似只是一介武夫,實際上卻是個心機極深的霸者,一直對不屬於自己的王位虎視眈眈。當一切已成定局,他終於想開了,爲父報仇、守護馥雅才是他最大的使命。盡管他深知馥雅心中的最愛不是自己,但依舊會在她身邊默默地支持,因爲“能與之結爲莫逆知心之交,無關風月,乃我之幸”。
 
納蘭祈殞
因爲他是袁夫人的獨子,所以備受先帝的寵愛。先帝機關算盡隻爲讓他坐上龍椅,卻不知這一切都隻能將他推上火坑。爲了報仇,他與昱國結盟,成了連曦麾下的一名大將,親手助其殲滅了自己的國家。因爲潘玉長着一副酷似袁夫人的臉,他便將對母親的愛轉嫁到她身上,因而對自己的妻子冷落至極。生死邊緣她終於認清了自己的心中最愛,原來自己對潘玉的錯愛隻是曾經不成熟的迷戀。
 
納蘭祈皓
他是曾經的亓國太子,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儲君。殊不知他卻只是母妃保護弟弟的工具而已。弟弟奪位,父皇病逝,一夕間他被逐出皇宮,失去了曾經擁有的一切榮華富貴。但是他卻得到了用金錢和權力都買不到的幸福和安寧----一間茅草屋,簡單的幾套家具,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晚上與老婆孩子一起嬉鬧玩耍。回首整部書,過得最逍遙自在、幸福美滿的恐怕就是這位避世的太子爺了吧!
 
展慕天
他少年英才,文武雙全,深得龍寵。在他心中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給自己吃桃的姐姐,因爲那是他平生第一次吃桃。當他在宮中看到潘玉,知道她就是當年的雪海姐姐時,他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盡一切力量守護姐姐,不讓她受一點點的傷害和委屈”。繼納蘭祈星死後,他只怕會是馥雅唯一的守護神了。
 
奕冰
他是夏國的第一高手,當夏國遇難,他第一時間救出了馥雅公主,因爲那是他的使命。然而世事多變,如今身在亓國的他,卻不顧一切地愛上了皇帝的妃子,還有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孩子,可是他們的愛注定不會被祝福。盡管他們隻有死路一條,但是他很欣慰,在有生之年可以得己所愛,享之所愛,於願足矣。唯一的遺憾恐怕就是:愧對於蒂皇妃(因爲他直到死前才知,蒂皇妃就是毁容後的馥雅公主,是自己曾經舍命保護的主子)。
書名:世皇妃(下):人生若只如初見
 
內容介紹:
馥雅身懷六甲回到了亓國
想問出自己誤飲麝香導致不孕的騙局
卻發現自己信賴的一切全非真實
朋友,是奸細
丈夫,是騙子
她輾轉於一重又一重的連環謎團中
失去了始終愛著自己的人
也失去了自己的希望寄託
天地茫茫,為了報復這殘酷的真相
她會成為別人眼中撩亂後宮的禍水嗎?
馥雅,還能保有乾淨純真的天性嗎?
祈佑,還能在江山與愛情之中做出果斷的決定嗎?
連城,還能在亂世裡維持一顆平常心嗎?
亓昱兩國終須兵戎相見
兩邊都是結髮夫婿
馥雅的選擇將會是……?
「而今才道當時錯,會晚嗎?」
「不晚。」
 
目錄:
第五卷 人生若只如初見
若不愛我,怎會在夏國為護我而身中幾把匕首?若不愛我,怎會在梅林中遠遠眺望我的身影?若不愛我,怎會不顧一切為我擋下那致命的三支毒箭?你就是這樣不愛我的嗎?原來,你就是這樣不愛我的。
第一章.七日鎖情劫
第二章.黯然城殞逝
第三章.重主昭鳳宮
第四章.清然莞之死
第五章.長生殿之變
第六章.新承恩澤時
第七章.滄海巫山雲
第八章.死鱔除莫蘭
第九章.情歎暮顏花
第十章.幕後人之謎
第十一章.笙簫冷華知
第十二章.心緒暗淒迷
第十三章.鉛華盡鸞鳳
 
第六卷 十一年前夢一場
曾經你認為我是紅顏禍水,刻意想將我拉入佛家,我並不怪你,因為那時的我確實做錯了很多事。可如今為了這個天下,你竟然如此矛盾地想將我推出去,甚至不承認我是佛家弟子,這讓我非常恨你。
第一章.冷雨黯殤淚
第二章.鳳血憶手足
第三章.鳳闕死生約
第四章.冬梅傲初雪
第五章.箴悟夜闌驚
第六章.十年蹤跡心
第七章.憾血再生緣
第八章.回首笑滄桑
第九章.魂斷昭陽宮
傾世皇妃
英語Introduction of the Princess),是2011年由林心如工作室首部出品的古裝大戲,改編自慕容湮兒同名暢銷小說,中國大陸電視連續劇。2011年4月6日完成拍攝,9月30日起在湖南衛視首播,同時在優酷網上播出網絡版。2011年11月22日台灣中視上檔。香港NOW寬頻電視美亞電視劇台於2011年12月以粵語配音播放。
 
劇情介紹:
在五代十國這個戰禍連綿、殺戮成風的亂世,馬馥雅身為楚國最受寵愛的公主,卻是個妙手仁心,懸壺濟世的醫者。這個動盪的年代,所有人都在殺人,而馥雅一直在救人。因為仁德之心她得到了北漢皇帝連城的關注,更是在大殿上一支鳳舞九天讓連城驚為天人,當場便要求和親,馥雅大膽拒婚,可事情遠沒有結束,就在當晚皇叔馬義芳密謀造反,他親手將匕首刺進了父皇的體內,父親的鮮血迷濺了她的雙眼,瞬間國破家亡的她立誓要複國,為父母報那血海深仇。

看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女子要如何複國?看馬馥雅如何在複國的歷程中與蜀國、北漢兩國儲君孟祈佑、劉連城之間的情感糾葛、利益交換?看馬馥雅如何遭受因嫉妒自己而費盡心機想要迫害自己的堂姐馬湘雲的潰滅?看馥雅公主變身一代傾國傾城的傾世皇妃之崢嶸歲月……
 
主要演員:
林心如 飾 楚國公主馬馥雅
嚴寬 飾蜀國 孟祈佑
霍建華 飾北漢 劉連城
洪小鈴 飾 楚國馬湘云
楊佑寧 飾 北漢劉連曦
劉濤 飾 溫靜若
惠英紅 飾 蜀國皇后杜飛虹
戴春榮 飾 北漢獨孤太后
王琳 飾蜀國 韓昭儀
康群智 飾 楚國皇后李慕儀

台長: 讀.冊.人
人氣(21,469) | 回應(4)| 推薦 (5)| 收藏 (1)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閱讀:藝術映像 |
此分類下一篇:閱讀映像:《來自紅花坂》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映像:東京公園Tokyo Koen

讀.冊.人
《傾世皇妃》
是一部小說,也是一部電視劇。
作者年僅20歲的慕容湮兒已成為新浪網人氣最高的寫手之一,這是作者的第一部長篇小說,由北京林心如工作室改編成電視連續劇,林心如首次擔當製片人並主演。

電視劇在內地收視不惡,不過劇情與小說內容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引起不同的聲音。不過戲劇既然是改編,況且《傾世皇妃》也並非以正史為主的歷史劇。演員有勇氣擔任製作人,不論成績如何?都值得給予林心如正面鼓勵。自己看過幾集演員部分紅花部份男俊女美、綠葉硬底子則是老薑演技犀利,演員整齊用心演出。就是女主角落難公主馥雅,善良的有些不食人間煙火,劇中只要是男的少有不傾心與愛憐希望,所謂瑕不掩瑜,第一次製作有此成績,堪稱是部製作用心的戲劇。《傾世皇妃》將在台灣播出,希望可以有好的收視成績。

小說《傾世皇妃》
是作者用文字巧思編織出的童話故事,推薦朋友抽空進入臥者的童話故事中,想編織一個屬於自己的童話故事,看故事,並能產生內心中的共鳴,喜歡上劇中的每一個人物,尋找屬於自己的馥雅、祈佑或是連城。
2011-11-23 15:55:57
讀.冊.人
柿餅。
劇中女主角公主馬馥雅偏愛之物,
應該算是她劇中北漢太子連城的定情之物,初遇時,善良的公主馬馥雅為解救被冤入獄的小匡子<後來正史的宋太祖趙匡胤> ,正被壞人派兵追殺,危急之計兩人急中生智,逃離危險,善良的公主馬馥雅告訴連城,每次只要吃柿餅的時候,心中就有很幸福的感覺。深情的連城,一直把馥雅所贈的柿餅留在身邊,就像馥雅一直長伴左右,未曾離開。
雖是戲劇,映像一幕幕,一樣動人。
2011-11-23 20:51:31
Peter
雖然聽說這部劇情有點瞎,
但看到臺灣演員在對岸持續發光發亮,
我很開心!
加油!臺灣的演員們!
另外恭喜最近熬出頭的吳奇隆(早該是天王級的身價).
2011-11-24 23:18:44
版主回應
Dear peter 您好:

感謝朋友來訪與寶貴留言
這部電視劇聽說在內地收視成績不惡
這是讓人高興的消息

自己並非電視圈產業
也無專業可以評論
純粹以觀眾立場與角度
電視劇是由小說改編
而電視劇劇情與小說確實有很大的出入
至於瞎不瞎
小說本身就跳脫歷史考證
已五代十國兵荒馬亂為襯的故事背景
劇中女主角公主馬馥雅
有傾國傾城的花容月貌
又善良聰慧的善體人意
且有救無類的高明醫術
劇中除極少數男性之外
幾乎人見人愛擄獲人心
確實背離現實一般認知
2011-11-25 15:20:54
WitchVera
目前雖說陸劇不少在上映 比如 母儀天下 傾世皇妃..等, 不免憂心文化衝擊與主權動搖的可能, 但又開心於兩岸的演藝交流.

台長的勤於讀書和記下心得 實在惠我良多
祝福 周末愉快
2011-11-25 13:41:33
版主回應
Dear WitchVera 您好:

身為演員
願意歷練擔任製作人
從播映的劇集看來
應該是非常用心投入
自己偏愛劇中那些畫龍點睛效果的硬底子律業演員

而閱讀本來就是興趣
況且讀書會書單選擇
以及不想辜負出版社的好意
當然還有翻譯部份的書籍推薦
感謝朋友的日行一善
朋友喜歡就常來走走
2011-11-25 15:06:2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