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3 03:01:47| 人氣89,61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映象:《愛‧重來》The Vow

 
上映日期:2012-05-11
導  演:《灰色花園》Michael Sucsy
演  員:《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查寧泰坦(Channing Tatum)、《福爾摩斯》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劇情介紹:
《愛˙重來》The Vow片名直譯的話指的「誓言」,改編自真實故事(The Vow: The Kim and Krickitt Carpenter Story),故事靈感來自於1993年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對夫妻在新婚後發生車禍,妻子罹患局部失憶症,但老公仍信守婚禮誓言的感人新聞。
 
Channing TatumRachel McAdams
在《愛˙重來》中飾演一對感情甜蜜的新婚夫妻,兩個人都是藝術家居住在芝加哥。在一個雪夜他們停在路口的車被一輛貨車撞了里歐(查寧泰坦 飾)死裡逃生但是佩吉卻陷入了昏迷之中珮姬 (瑞秋麥亞當斯 飾)甦醒之後里歐(查寧泰坦 飾)已經變成了一個陌生人,珮姬 (瑞秋麥亞當斯 飾)失去五年的記憶。新婚夫妻里歐(查寧泰坦 飾)與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的人生因一場車禍而改變
 
一場嚴重車禍,珮姬 (瑞秋麥亞當斯 飾)失去最近1年半的記憶,而且她的最後一段記憶竟然回到她和別人訂婚的時候,連新婚丈夫里歐(查寧泰坦 飾)都記不得。這段損傷已經無法修補,在醫生的建議下兩人只得重新開始,但里歐(查寧泰坦 飾)該如何幫助心愛的妻子走出車禍後的失憶,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對里歐(查寧泰坦 飾)沒有任何印象,而且可能還依戀著前男友,里歐(查寧泰坦 飾)發現自己處在一個非常痛苦的位置上:妻子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不認識他,他們之間的愛情自然也蕩然無存,而他要重新花時間把這一切重頭來過。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在五年前認識的里歐(查寧泰坦 飾),那個時候她還是一個法律系的學生,隨後才轉變成的一個藝術家。對於里歐(查寧泰坦 飾)來說,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就是這麼一個人,他也不知道此前發生了什麼。
 
因為失憶,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並不能完全理解自己和父母關係緊張的原因,也無法明白自己從學校退學,放棄法律專業的根源。更糟糕的是,現在的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認為,一個叫做傑瑞米的商人依然在追求她,如果按照五年的一切,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根本不會愛上這個在法律上已經是她丈夫的、做音樂的里歐(查寧泰坦 飾)里歐(查寧泰坦 飾)在面對佩姬(瑞秋麥亞當斯 飾)複雜的感情處境時,決定重新擄獲她的芳心,重建兩人的婚姻關係。
 
從他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開始。他認為,既然能相愛一次,那麼為什麼不能相愛第二次,讓妻子再次愛上他?
 
  
Channing TatumRachel McAdams拿到劇本之後,瑞秋·麥克亞當斯和查寧·塔圖姆都雙雙被這個故事打動了,Channing Tatum:「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因為其中有很多並不為人所熟知的情感體驗。而且,這個故事實實在在地把我打動了,當我知道故事裡的人物和事件確有發生的時候,這種情感就更加強烈了。」 
 
談及和導演的合作,瑞秋·麥克亞當斯說:「Michael Sucsy邁克爾·蘇克西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他能把一切都處理得很好玩。對我來說,他最大的特質就是他更看重的是過程和細節,而不是影片最終的結果。也就是說,他喜歡把握過程和一切的細節。而結果,相對來說則不是那麼重要。這樣的工作方法能讓我專心為眼前的事情考慮,並對一些情節做出相應的調整,而不是衝著一個目標拚命奔跑。我很喜歡他的這種工作方式。」而對於這次的合作,查寧·塔圖姆則說:「我覺得蘇克西是一個雕塑家一般的導演,他在開拍前就對所有的場景和細節已經瞭然於胸了,他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東西,他在片場所做的,不過是實踐出自己的觀點和想法而已,這樣的拍攝技巧,簡直太讓我吃驚了。而更讓我吃驚的是,這僅僅是他的第二部長片而已。」
 
導演Michael Sucsyl喜歡在開拍電影前先挑選影片情節所需的歌單,讓歌單變成電影創作的靈感核心,藉此為電影定調,導演Michael Sucsy表示:「我不想挑過於懷舊,或是含糊難懂的歌,也不想選過度流行的歌,那樣會讓電影有種跟特定的時間與地點產生連結的感覺。」
 
此電影原聲帶捕捉了愛情旅程中的甜蜜與傷痛,並由2009年轉戰紐約創立唱片公司的舊金山電音製作人Scott Hardkiss操盤製作,其中由紐約後龐克與夢幻流行樂風格樂團Luna中的夫妻檔Dean Wareham與Britta Phillips組成的雙人組合Dean & Britta所演唱的浪漫電音/迷幻民謠情歌「Come On, Come On」是導演最早想到的歌曲,Britta交織著甜蜜與傷痛的音色切中他想要在這部片子鋪陳的氛圍。導演在拍完片子後,把結局情節的影像畫面襯上另一首心愛的歌曲—英倫華麗龐克搖滾團The Cure的歌曲「Pictures Of You」,導演瞬間感受到影音交疊後所體現的濃烈情感,在導演的巧妙運用下,這首描述失落與後悔的歌曲多了一層關於放下情感包袱的意涵,導演認為歌詞與影片中所描述的情節相當切合,有種像是量身打造的電影主題曲的感覺,碰巧的是Scott Hardkiss製作「Come On, Come On」這首歌的靈感正是來自「Pictures Of You」。
 
原聲帶中知名度最高的歌曲莫過於男主角在取悅女主角時所選唱的抒情搖滾歌手Meat Loaf稱霸全球28國排行冠軍、抱回葛萊美獎最佳搖滾獨唱獎的雷霆萬鈞情歌「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此外,還有以洛杉磯為創作基地的流行搖滾樂團OK Go描述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的趣味搖滾曲「This Too Shall Pass」,瑞典創作精靈Lykke Li嘲諷男女在感情關係中進行角力戰的流行搖滾勁歌「Get Some」,以及來自加拿大的Still Life Still,芝加哥的Light FM,洛城的Voxhaul Broadcast,費城的Matt Pond PA…等獨立搖滾樂團的唱作。原聲帶收錄:搖滾巨星Meat Loaf稱霸全球28國排行冠軍大作「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英倫華麗龐克搖滾團The Cure迷情片尾曲「Pictures Of You」
 
浪漫愛情片《愛˙重來》The Vow在情人節前的週末擄獲最多觀眾的心,榮登北美票房冠軍,根據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愛˙重來》票房4170萬美元,是今年美國開片票房最高的電影。該片另在20個海外市場吸金970萬美元,全球票房進帳5140萬美元。
 

台長: 讀.冊.人
人氣(89,618) | 回應(5)| 推薦 (1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閱讀:藝術映像 |
此分類下一篇:宣德宸翰:明宣宗書畫展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蔣勳:張擇端 《 清明上河圖 》

讀.冊.人
《愛˙重來》
片名直譯的話指的「誓言」,改編自真實故事(The Vow: The Kim and Krickitt Carpenter Story),故事靈感來自於1993年美國新墨西哥州一對夫妻在新婚後發生車禍,妻子罹患局部失憶症,但老公仍信守婚禮誓言的感人新聞。

導演Michael Sucsyl
喜歡在開拍電影前先挑選影片情節所需的歌單,讓歌單變成電影創作的靈感核心,藉此為電影定調,導演表示:「我不想挑過於懷舊,或是含糊難懂的歌,也不想選過度流行的歌,那樣會讓電影有種跟特定的時間與地點產生連結的感覺。」

電影原聲帶捕捉了愛情旅程中的甜蜜與傷痛,並由2009年轉戰紐約創立唱片公司的舊金山電音製作人Scott Hardkiss操盤製作,其中由紐約後龐克與夢幻流行樂風格樂團Luna中的夫妻檔Dean Wareham與Britta Phillips組成的雙人組合Dean & Britta所演唱的浪漫電音/迷幻民謠情歌「Come On, Come On」是導演最早想到的歌曲,Britta交織著甜蜜與傷痛的音色切中他想要在這部片子鋪陳的氛圍。導演在拍完片子後,把結局情節的影像畫面襯上另一首心愛的歌曲—英倫華麗龐克搖滾團The Cure的歌曲「Pictures Of You」,導演瞬間感受到影音交疊後所體現的濃烈情感,在導演的巧妙運用下,這首描述失落與後悔的歌曲多了一層關於放下情感包袱的意涵,導演認為歌詞與影片中所描述的情節相當切合,有種像是量身打造的電影主題曲的感覺,碰巧的是Scott Hardkiss製作「Come On, Come On」這首歌的靈感正是來自「Pictures Of You」。

浪漫愛情片《愛˙重來》The Vow
在情人節前的週末擄獲最多觀眾的心,榮登北美票房冠軍,根據北美院線聯盟(Exhibitor Relations),《愛˙重來》票房4170萬美元,是今年美國開片票房最高的電影。該片另在20個海外市場吸金970萬美元,全球票房進帳5140萬美元。
2012-04-13 03:07:09
讀.冊.人
當愛來臨時
作者:PA爺

你愛我時,
我宛如天使,
我為愛閃爍。

但你不愛我時,
悲傷卻悄悄找上了門,
逼著我無處可走。

於是,
拿了道德跟撒旦交易,
出賣了靈魂,
才能將那些痛苦稍忘片刻。

曾如此的經不起誘惑,
但,愁不知,
人生的路,
走錯了,就不能再回頭。

而我只能在半醉半清醒時,
高高的舉杯,回想起,
你愛我時,
我宛如天使,
我為愛閃爍…。
『愛,是世上最美的一段旅程。』

別質疑愛存在的多寡,
去愛、就對了,
它是一段關於美好的冒險。

只要是愛,不管如何,
你都會受傷的。

『唯一不會讓你受傷的感情,叫遊戲,
但你得出賣靈魂來交換。』

愛是一把打開你靈魂的鑰匙,
只有當它來的時候,
你才能如此深刻的感受到,
你的靈魂亮了起來。
2012-04-13 03:16:40
夜神小七
必看!
必看!
2012-04-13 11:39:09
版主回應
夜神小七您好

感謝朋友來訪與留言支持
看來朋友也是懂愛浪漫之人
期待朋友的電影心情分享
情之所以動人因為心有獨鍾
一幕幕的真情一首首的配樂
一段愉快愛情電影美好時光
2012-04-13 13:09:26
讀.冊.人
泰戈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2012-04-16 21:49:22
(悄悄話)
2012-04-17 16:09: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