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16 10:43:34|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大利豪華郵輪觸礁 - 感人新聞(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鐵達尼號》反版,真人真事

男士救生衣讓妻自沉海底

英國《每日郵報》十七日消息:意大利豪華郵輪“科斯塔·康科迪亞”號因觸礁傾側,截至目前已經導致六人死亡廿九人失蹤。事故發生後,船長弗朗切斯科·斯凱蒂諾倉皇逃命,一些男士在危急時刻也抛妻棄子獨自逃生。唯事故中出現一位如同《鐵達尼號》主人公傑克的男子,在危難關頭將僅有的救生衣留給了愛妻,自己則沉入了冰冷的海底。

報道指,倖存者是六十一歲的法國婦女尼科爾·塞維爾在家中向媒體悲傷地回憶稱,她七十一歲的丈夫在緊要關頭將救生衣留給了她,自己則沉入了海底。“我欠丈夫一條命,是他救了我。”塞維爾這樣回憶。郵輪發生事故後,乘客一片驚慌,沒有船員過來維持秩序或幫助大家。“他(我丈夫)大聲喊‘跳,跳,跳’,可我不會游泳,於是他把他的救生衣給了我。他首先跳了下去,並向我大聲喊‘加油,別害怕’。我聽到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鼓勵我,一切都會好的。接下來我就再沒見到他了。當時的水溫只有八度,我獨自一人泡在海水中,我想到了我的孩子、孫子,這使我產生了求生的力量。我拼命地游了很久,爬到了一塊岩石上,後來有村民過來救我,他們把我帶到了一座教堂中。當時我凍僵了,他們找了一件牧師的袍子給我,我才漸漸暖和起來。”

新聞看起來,有了不少故事的連結,然而,這是真的....

但現實的發生,往往是發生得出奇不已....

看到法國婦人的描述知道郵輪出現事故時的狼狽,想到,如果換轉是我..

到底我會是如我平時所講,等死,還是用最後一口氣去活命....

人的本能反應,應該是不顧一切地活命,正如新聞中的可恥船長,以及在危急機頭棄妻的男人....

有了這些對比,死去的丈夫更難能可貴,因為明知救生衣只有一件,跳下船之後會是什麼景象,亦沒有人知曉.....

可悲的是,現實往往欠缺如電視劇中的離奇幸運,丈夫依然是葬身大海...

留下妻子,活下來;繼而,那些無恥的人又肆無忌憚地生活著,或在生存的匣些日子,為自己的行為繼續完美其解釋....

妻子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生活著?

就時刻記住,她的生命已與丈夫同生同死,真正的至死不渝.....

台長: =**=小婷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