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16:42:13| 人氣9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阔凭鱼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你的时候你在想我吗

记得刚出国的时候,我很想念你,渴望这边的日子里有你,生活里有你的影子,甚至于梦里能听到你模糊的声音,这是恋爱的感觉嘛? 其实我很奇怪,也不明白我对你的这种感情是什么呢?是爱吗?是友情?还是依赖?可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不喜欢,因为有时候我会感到莫名的痛心,担心,思念,情绪的起落,感情的跌宕都随着你的言语而随之变化。

你问我恨你吗?

也许有吧,但是好短暂,我想我有的是更多的执著和等待。听说过吗?爱上一个不爱自己的人比找不到一个人可以爱更寂寞,更痛苦。那么对于我而言,爱上一个曾经爱我但却有始无终的人,心里的痛一点也不会少。爱一个人要爱他的全部,包括他的缺点。真正爱一个人,可能要接受他爱上另外一个人。真正的爱,付出的同时不需要回报。也许我没有真正爱上你,最起码我没有爱得那么伟大。我的爱很自私,我希望你所有的第一次都是和我一起度过的。人们不是常说凡事第一次不管是完美的还是残破的,都会深深刻在人们心底。你第一次约人出去散步,我希望我是那个被要约的人。你第一次请人吃饭,我希望餐桌那头的人是我。你第一次唱歌给人听,我希望我是你身边的那个听众。我希望太多了,让我的爱看起来成了包袱,成了枷锁。拴住了自己而让自己的步伐越来越小,我赶不上你,甚至于落在后面好远好远。当我醒悟了去追赶的时候,你身边多了一个同步的伴侣,很可惜那个人不再是我。

时间过去好几年了,我还是忘不了有着古铜色健康皮肤的你,虽然黝黑的经常被贯上绰号。板寸的头发有着桀骜不驯的倔强。最让人难忘的是每当你笑起来时露出的两颗虎牙,让灿烂跟活力写满了你的脸。我想不论是谁都没办法想像你这样一个可爱有战斗力的青年,对感情却是那么的玩世不恭,的确好难想象,直到今天我依然觉得你内心深处有着一份对爱情的专一和热衷。只是让你倾心而专一的那个人不是我。

说实话,时间帮了我好大的忙,虽然我的脑海里还有一些残存而难以抹去的回忆,但我能感觉到我的回忆变得越来越模糊了。可不管怎样,我无法否认。我怀念与你在操场上静静散步的时光,没有所谓的激情,但却是一份安逸。彼此靠的好近,高中三年也许这是最近的距离。我听得到你的呼吸,能闻到男人少有的气息,那是细心,关心还有一份坦诚。我们并肩走在400米的操场上,那天的雾好大,朦胧的模糊了你的脸,我看不到你的表情,只是两个人像多年的老朋友彼此吐露着心事,那是种说不出的幸福,当然是对我而言,我好希望时间能慢下来,就让我们静静走下去吧,一步一个脚印而我们也总在一个节拍上继续上演着一对普通的情侣。

你问我后悔吗?

也许有一点吧,但绝不是因为爱过你而后悔。我后悔自己没有把最好的留给你。我们从没有牵过手,也没有接过吻,可以说我们的爱情纯洁得让人难以置信。可能更有甚者会问你们之间真的有爱情吗?对我,是的。只不过我们爱着对方的时候,感情里有份对彼此和亲人的尊重。我后悔当她出现的时候,我选择沉默,选择逃避,选择离开。傻傻的相信一个情场浪子也有疲惫的时候,也有大意地忘记给爱情贴上保质期标签的时候。很遗憾,你没有忘。
对于你而言,爱情是廉价的,至少对当时的你是这样子的。你是骄傲的,不可忽视的,但是却不是个虚荣的人。这正是我爱你的地方,你总是那么细心,任何事情都比我考虑的周全,你送我的每一个礼物都是精心挑选的,而我回赠你的却是急忙中敷衍的。你对我的确很温柔,从没发过脾气,没有大声跟我讲过话,可是我的心却没有窥视到你的温柔和细腻。

你问我爱你吗?

我可以告诉你不是一点点,是很多很多。岁月改变了我,现在我已经不再关心你的第一次是否属于我,只要我的第一次都是与你度过的,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如何看待这么多的第一次,重要的不是你,而是我,因为是我爱着你。我能记住与你的经历是他们对我来说好重要。为什么上帝没有多给我一点时间呢?我们真的需要多一点的时间,我们还没有牵手漫步在金秋呢!我们也不曾深情吻在樱花下,为什么时间就悄悄从身边溜走了呢?普希金曾经说过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变成亲切的怀念。好可惜,我连怀念都不会拥有了。我不是<<红菱艳>>中的马洛希拉,即使穿上红色的舞鞋,在爱情令我失望的时候,是无法旋出最快速最美丽的舞步的。生命中少了你,我想是永远少了你吧。我一度向往的那个画面,两个老人白发苍苍互相扶持着坐在海边喂海鸥面包渣的情景永远不会发生在我们两个人的身上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是你最喜欢的一句话。爱你就放开你吧,给你更多的自由跟空间,也许有一天你找到了幸福,我也会感到幸福的。

圣诞夜到了,你问我想你吗?

是的,刚刚才告诉自己不要再想你了,可是现在我又开始想念你了。你呢?当我想你的时候你在想我吗?不,这太贪心了,我应该说希望有一天你会再想起我,一个远在他乡时常想你的人。

台長: 梦味
人氣(9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浪沙心境 |
此分類下一篇:最应该品“茶”的人
此分類上一篇:一家安樂自然春

深爱着第
初恋总是这么的另人回味无穷,往事依稀,人不在.但第一次总是美好的
2006-10-27 23:4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